素描石膏像時要注意什麼,素描石膏像的步驟

時間 2021-06-11 19:42: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真人頭像前,一定要先畫頭骨,瞭解整個頭骨的結構。想畫好石膏,多寫生,還要畫好素描,有一定的素描功底,

2樓:匿名使用者

構圖是畫石膏像的第一步。構圖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畫面的效果,作品的成敗。構圖不宜過大,過大會造成畫面壓抑的感覺;也不宜過小,過小畫面會顯得空蕩,使物件顯得孤立。

畫正面石膏像時,上下距離一樣,而左右距離應有所變化,臉部前的距離可稍大些,如果是全側面,前面距離則更大些。

構圖一般有豎構圖、橫構圖、方構圖,我們先要觀察分析物件適合什麼樣的構圖。譬如《大衛》、《伏爾泰》、《阿戈利巴》、《戰神》等,這些石膏像大都以豎構圖為主;而靜物寫生則以橫構圖為主,或方構圖為主,這應根據物體物件的特點來確定畫面構圖的形式。

初學者還可以先畫幾幅小構圖,在畫面的右上方用速寫形式,簡單而迅速地畫出石膏頭像的大體輪廓和主要特徵,較準確畫出頭、頸、肩的基本動態,大體分出黑白灰三者關係。經過這樣的練習,能幫助你把握畫面恰當的位置,合理佈局畫面的構圖。

建議樓主你去多臨摹大師的作品,熟能生巧,有感覺了就會做得很好。

素描真人頭像的前提是做好構思、構圖。就是上面所說的。

我覺得入門首先應該知道基礎知識,鍛鍊觀察力,物體的對比分析能力,你也許有時會畫不準,這就是考察你眼裡的時候了,所以要抓起注意。希望你能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構圖和真人頭像的前提是要把握整體的輪廓,再進行比例的分割和定位,接著是明暗調子的大至鋪開,再一步一步的進行著從大到小的細節入筆。 畫好石膏像先要練習簡單線條,石膏立體{正方體,圓柱體,球體等]的訓練,練就手感和感官的審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比例抓好 抓住大的動勢 大的方向面 然後畫出大明暗關係 最後深入刻畫下

素描石膏像的步驟

5樓:將軍畫室

素描石膏像繪畫全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1、眼睛是個球體,置於眼窩中,外有眼瞼包著,故我們看到的眼睛,只是眼球外露的那一部分。眼從眉弓到下眼瞼,形成一下降的階級梯狀,而眼的橫向又呈現一半圓球面。眼睛上方時眉弓,內側是鼻樑,外側下方是顴骨。

2、鼻子上部由鼻骨和鼻軟骨構成鼻樑,下部鼻頭由一球體和兩個呈椎體的鼻翼構成,下面由鼻中隔和鼻翼合圍成鼻孔。鼻的形體上窄下寬。整個鼻子可概括為四大面,鼻樑到鼻頭的中間位一大面,兩側各為一大面,鼻底為一大面。

3、嘴部由山下嘴脣構成,覆蓋在山下頜骨的弧形面上。上脣面稍長,向下傾斜,脣鋒分明:下脣稍短,呈臺形體,邊緣柔和,嘴角在口輪匝肌的包裹下往往形成兩個三角窩。

4、耳朵形體由外耳輪,對(內)耳輪、耳垂、耳屏構成,耳朵外形上寬下窄,像個問號,造型生動而極富特點。由對耳輪和耳屏圍成的半圓形耳腔在中間襯托出內外耳輪起伏強烈、穿插變化的生動形體。

注意事項:

1、在畫石膏像五官時要注意:石膏頭象的特徵就是五官比例不會有太大出入!

2、可以先確定好整個頭象的範圍、從此範圍內分三廷!即發跡線到眉工、眉工到鼻底、鼻底到下頜!在不府視和仰視的情況下它們之間的距離可以相等。

確定五官中線、然後在確定眼的位置,要知道五眼的概念兩眼間的距離是一個眼長度的距離!其他的就要看石膏了,因為就是石膏也不能一蓋而論!

3、多練,只要眼力答到了一切都不是問題!

7樓:峰何以笙簫默

(1)、確定石膏像在畫紙上的位置,一般來說,頭像視線的前方應留有較大一些的空間,用長直線定出頭像的基本比例。具體畫法是:落筆先找點,如外輪廓上下左右四個突出點,再連線成形後,定出頭頂到下巴,下巴到底座上面再至底面的幾段比例,接著定出頭部寬度、胸骨上窠的位置、底座寬度等比例關係。

(2)、勾畫出頭部大的形體結構和比例關係。要善於運用垂直、水平、延長等輔助線,找準這些直線的傾斜角度即每個轉折點的位置。

(3)、鋪大體明暗階段應該注意虛實、層次關係。這一階段的任務是粗略區分受光部與背光部、主體和背景之間的明暗關係,根據明暗交界線,用大的塊面概括列象,使畫面初步形成大的明暗立體效果。

(4)、深人刻畫階段,一般部從暗部最重的調子部分開始,由明暗交界處向亮部過渡,畫出半明半暗的中間調子,深入刻畫的意義是儘可能充分地表現物件,要在理解的基礎上深入,不要盲目抄調子。在深入描繪過程中,摳區域性是大忌,初學者要多看少畫,在整體關係中控制區域性。

(5)、作畫時間長容易疲勞,感覺也容易遲鈍,要注意適時休息,調整視覺,保持良好的直覺感受。最後的調整是恢復最初的直覺。表現在畫面上的效果力求構圖完美,調子和諧,表現生動,特點鮮明,形神兼備。

石膏像畫到最後,常見病一是“膩”,二是“花”。“膩”的原因大致為下筆太重,修改過多,鉛粉密結“花”的原因是層次與虛實不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畫了幾張石膏像了,可是每次都是盲目的畫,有老師帶,可是老師總換,每個人教的習慣不同,我有點迷失自己。"

類似的情況我也遇到過,主要還是自己練習的少,素描最體現工底的是時間`長時間的練習比什麼都重要,自己努力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老師,我也帶過學生,所以我還是比較能理解你的心理的.

"先說大型起完,應該是強調交界線,一開始就整體進入吧?怎麼才能把握好石膏像的層次問題呢,如何才能做到較好的虛實關係?"

針對你說的"大型起完,應該是強調交界線,一開始就整體進入吧?"沒錯,大部分老師都是這麼教的,抓大體是初學者最好的習慣,只有這樣才能為以後打下好的基礎好的習慣.明暗交界線和投影一起進行.

一個物體,不管是石膏或其他都是這樣,離自己近的要強調,遠的虛下去,所謂層次就是虛實對比和明暗的對比,明暗虛實都出來了層次也就出來了.總之記者"近實遠虛"這是百靈丹.

"然後就該是五官了吧,應該注意的是先方後園,可是怎麼才能切方?然後就該是深入了?調子如何才能不是特別顯眼?我同學說我的調子跟銼刀銼的差不多..."

對於五官的塑造其實不必太在意方啊員啊什麼的,我們素描造型用的是直線造型,大型體是方的,若畫到五官自然就圓潤起來了,這是對比的關係,相對其他來說五官一定是比較細膩的,只要你把形體把握好了方圓不是大問題.還是老生常談,抓明暗交界線,這是從頭到尾的主線,要點.至於你說的調子問題,這恐怕是你練習太少或方法有問題了.

大調子用手臂帶動鉛筆,小調子手腕動就好了,著些老師應當沒少說.用力要勻,線與線的間接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不要起勾等```一句話`還是要多練習.

"我的主要問題是空間層次 畫面氣氛 畫得太軟 除此我還不會背景的處理"

空間層次是明暗交界線還塑造不夠,和你背景處理不好也有極大的關係,至於畫面氣氛,這怕還是明暗交界線和背景處理有關.軟的問題,我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一般女生都畫的比較軟,男生都是贓.亂等問題.

當你線條練習好的時候這個問題也會迎刃而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形,然後是找明暗交界線,由這一部分像周圍擴散,暈染,線條儘量柔和,使之看起來十分自然,弱國是石膏的話,畫形一定要全面不能區域性,否則就是四不像,還有問題可以聯絡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應該練習為主,

還要用功,臨摹也是可以的。

接下來,我告訴你一些用筆的方法用大拇指食指捉筆,小指支起整個手,打稿的時候,用hb或者1b的筆比較好,因為這種筆顏色淺些上第一層時,1b比整體輕描一下,找出陰影,一步步加深,可以用2b,3b的加深.一步步來,不要著急,一層一層上色,有淺到深,,

還要最後擦出反光點,高光,還有影子也要畫

就這樣吧加油哦

素描石膏像有什麼要注意的

11樓:someone心向陽

形體與空間。

調子什麼的都好說,關鍵是有意識,其實那個頭像放在那裡,你能看的見,就是不會表現,那麼就要培養那種對物體的敏感程度,多去分析,多去感受,不要在意花費時間的多少,只要自己有收穫就好。不要心急,不要煩躁,多去觀察與調整,要把每一副畫當**生最後一幅畫來畫。練得多了,再去提速度。

12樓:藝閒銘

多加練習的提前下最重要的是人像形體,還有就是層次的處理

素描石膏像怎么做到整體的看,素描石膏像怎麼做到整體的看

這些是我自己觀點僅供參考 我個人喜歡起形的時候眯著眼睛看,便於忽略細節只看大形,所謂的大形要包括輪廓線和結構線,當看著大形沒有多大問題的時候就開始用大號筆輕輕的上明暗面 個人喜歡擦畫 明暗之後開始刻畫 刻畫要全部同時刻畫 並不是一下就畫好 要像印表機一樣一遍一遍的畫要保持畫面的同步.不能是乙個眼睛畫...

像素描石膏像怎麼找準比例化準形,素描石膏像小衛,右眼透視不對怎麼改啊?五官都感覺沒找對比例。求大觸幫幫忙!

憑芷琪 眼睛不會欺騙自己 只是需要自己將所看到的進行處理 比如看到乙個石膏需要想到自己要把它畫出什麼效果,比如光滑,肌理感等。怎麼找準比例畫準形這個問題,不難解決。觀察石膏長寬 最高點與肩的關係 距離與斜度 肩與底座的關係 距離與斜度 還有,面部五官,骨骼的關係 可以買本書看看 紀伯倫 人體解剖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