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龍弦的介紹古典吉他尼龍弦,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9-24 03:40:06

1樓:小小魚聊生活

尼龍弦的介紹:

古典吉他**所擁有的隆盛,其最大原因應是吉他音色所發出的優雅健力。而其中尼龍弦又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四十年代後期尼龍弦還沒有普及時,大部分的古典吉他都是使用羊腸弦格耐。

所謂guitar的名稱,就是由此而生。自尼龍的發明後後,尼龍弦便應運而生了。如今尼龍弦已發展到上百種,為古典吉他彈奏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什麼樣的? 10

2樓:學崖

首先要確定您的結他是不是古典吉他,古典吉他跟民謠吉他的區分除了弦之外還有很多地方,有些民謠吉他的琴頭就是古典吉他的樣式,如果說你的結他買過來就是金屬琴弦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您的結他是屬於民謠吉他,尼龍弦是透明的,有明顯塑料質感的弦,彈上去很明顯跟金屬的弦有區別,您可以仔細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應該 123是尼龍的,456是尼龍纏銀絲的!!

市面上只有愛麗絲136bk系列的琴弦3弦是纏絲的,但是這個型號的琴弦很有特點,他們6根弦都是純黑色的!!

所有仔細看一下!!如果不對應該是琴行或者老師給裝錯了!!你可以回去找他們要求給你免費更換!!

有的琴行或者老師怕麻煩給你短了幾根直接給換成民謠的了!!因為民謠弦便宜!!這樣的話彈起來很難受的!!最好更換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尼龍弦1、2、3是尼龍的(經常有人說怎麼琴弦是塑料線做的,所以從外**就一下子可以看出),4、5、6是當中尼龍絲線外面緾金屬絲。

吉他的音色音量有兩大重要因素,琴弦與共鳴箱,很多人花大錢買好吉他,但從來不注意換***的琴弦,忘記了聲音源是琴弦振動引起的,好琴弦就有好振動,然後與好琴箱共鳴才有好聲音。

所以不能忽視琴弦,更不能把琴弦搞錯。

1、你的琴弦檢查下,4、5、6在弦是不是打乙個結系在琴馬上?如果是就是尼龍弦了。如果琴弦尾部帶個小銅塊,琴弦僅僅只是穿過琴馬弦洞靠尾部的小銅塊拉住的就是鋼絲弦了。

2、第3弦不是緾弦,是尼龍祼弦,與1、2弦相似。

3、換弦最好換進口的,可把琴的音色與音量明顯提高乙個檔次。正裝的貴,就散裝的,20多元,網上多是。我認為薩瓦列斯古典弦就不錯。

5樓:win程式

就是那樣的,前面三根細的是尼龍,後面三根粗的是纏絲的,一般都是纏不易生鏽的金屬。

請問古典吉他是什麼弦構造的?是3根鋼弦3根尼龍弦?還是全都是尼龍弦?

6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吉他的六根弦全部都是尼龍弦的

123弦看起來像塑料,456弦是尼龍絲外面纏繞的金屬絲(看上去確實像鋼弦)

自己動手下、上弦一般都是先將琴橋那的白色鈕用鉗子扭開,再鬆對應的親鈕然後先用琴弦尖穿過木結他音箱後琴橋小孔,然後把琴弦順放至後琴橋小卡槽處,琴弦,把琴弦放至結他頭的琴枕槽處,再把琴弦尖穿入琴弦旋扭,用手拉緊琴弦,把琴弦尖再次穿入琴弦旋扭處,最後,轉動琴弦旋扭,調好一弦的音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尼龍弦! 上面的三根不過是看起來像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三弦是尼龍弦~四五六弦是蠶絲線(外面裹了金屬絲,可以把金屬色剝去就可以看到蠶絲~)

9樓:六弦撫月

古典吉他六根弦全是尼龍線,只不過四五六弦裡面是尼龍線外面同時纏著金屬絲!

古典吉他的尼龍弦是不是是很軟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鋼絲弦當然軟。

但尼龍弦品牌不同型號不同軟硬也是有差異的。

如達達尼奧牌要比薩瓦列斯牌要軟些。

同型號張力不同,軟硬感覺也不同,高張力型號肯定要硬些。

材料不同,軟硬也不同。碳纖複合材料比傳統尼龍材料要硬些。如碳纖複合材料的薩瓦列斯aj510,給人的感覺是非常硬,雖然不如鋼絲弦,但習慣傳統尼龍弦的人會感覺很勒手的,但碳纖復合的尼龍弦音量大,延音長,音色清亮。

古典吉他有幾個尼龍弦?

11樓:

只有下面3條高音是尼龍的,上面三條低音是鋼絲的,也有某些牌子的弦把3弦g也做成鋼絲的,因為3弦g在音色上是乙個過渡,較差的弦給人一種突兀感……

民謠吉他能換尼龍弦古典吉他的弦嗎

12樓:

可以的,不過民謠琴的鋼弦張力比古典琴的尼龍弦張力大很多,所以你用一般的古典尼龍弦上到民謠琴上會發現琴弦特別軟,聲音也很小

所以一般要上超高張力的尼龍弦,才可以在民謠上順利的使用。

13樓:遊陽珈藍

應該換不了吧,上弦的結構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費點勁,效果差一些,但可以聽

古典吉他是不是沒有帶鈕,古典吉他的弦鈕的規格是不是都適合一般的古典吉他

想明白你說的帶扭是什麼?你是指固定琴帶,用於掛在身上以方便於站著演出的琴帶扭嗎?如果是,那就不得不先糾正你一個對於古典吉他認識的問題古典吉他不同於民謠和電吉他,古典吉他一般是用於獨奏樂器,並且各種演奏規範相當嚴格,特別在於演奏的姿勢上,是最為嚴格的。而古典吉他要求的姿勢是以坐姿彈琴,並且左腳還要踩小...

關於吉他弦距的問題,吉他弦距怎麼調

理論上 弦距離指板應該是前後一致的距離 如果像你這種情況後面比前面距離大的話就說明你的琴頸向前彎了 一般的練習吉他都會出現這種狀況 這種狀況會讓你的後面品的音比理論上的音高 你彈一下12品的泛音 和12品的音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12品音會比12品泛音高一些 高的越多則說明你琴頸偏的越厲害 一般民謠在琴...

古典吉他的學習問題,關於古典吉他自學問題,高手進,新手別來謝謝呢

這個老師如果民謠吉他教的好的話,古典吉他他是可以入門的,因為古典吉他入門就是苦練基本功,各種橫按得和鉉,很難。入門的時候,買一個和普的中等吉他就可以,不可以太不好的,太不好的吉他你會很遭罪。 學古典一定要找一個合格的老師,估計你會不適應彈古典的,坐姿都要求很嚴格的,而且比較難學,你花100分力氣,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