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財奴葛朗台是幹嘛的,葛朗台是什麼人

時間 2022-09-23 09:30:06

1樓:熱情的歡子

老格朗臺的性格是顯然與守財奴的傳統形象大不相同。莫里哀的阿巴公只知吝嗇,雖然也愛財如命,但是僅僅熱衷於守財,連放債都捨不得。而老格朗臺卻不只是守財,更善於發財。

為了賺錢,他不惜掏空自己積攢的金銀。他精於計算,能審時度勢,像老虎、像巨蟒,平時不動聲色,看準時機會果斷迅速地撲向獵物,萬無一失地把大堆金銀吞進血盆大口般的錢袋。有人發革命財,有人發復辟財,而他革命財也發,復辟財也發。

索繆城裡沒有乙個人不曾嚐到過他的利爪的滋味,卻沒有人恨他,索繆的居民反而敬佩他,把他看成索繆的光榮。他實際上成了人們心目中的上帝,因為他代表了在那個社會具有無邊法力的金錢。對金錢的追逐是一種頑固的意念,而**想證明的偏偏又是這種意念的破壞力量,它摧毀了個家庭。

葛朗台是什麼人

2樓:愛穎寶兒

守財奴,顧名思義,擁有無盡的物質財富,卻依舊心有不安,一旦發覺有人觸碰到自己的錢幣便魂飛魄散。因此守財奴往往代表的是愛財如命,吝嗇成癖的一種形象。

有人說,守財奴是可悲的,因為他們賭上了一生的幸福,卻只是為了換取生無法帶來,死無法帶走的物質財富。並且,當他們在世的時候,還要十分小心的提防著,不讓別人觸及自己的錢財,以防被別人偷走或者搶走。譬如在巴爾扎克《歐也妮@葛朗台》這本**中,作者塑造了葛朗台,這個極端貪婪,極端吝嗇的資產階級暴發戶的形象。

許多人都認為葛朗台代表的守財奴的形象,充滿了一種悲劇性的色彩在其中,因為他的一生都在做金錢的奴隸。

然而我卻對這種看法不以為然。因為,當我們評價乙個人是悲哀還是幸福的時候,不是以我們自己的標準去衡量,而是客觀的評價對方的感受。葛朗台以看到金子,占有金子為人生的極樂境界,這只要看看他騙取了繼承權之後的激動和興奮,注意他彌留之際孩子般盯著金路易時「心理暖和」的喃喃和彷彿進入極樂世界的表情,我們便可以知道,雖然他是乙個地地道道的守財奴,但是,他是幸福的。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半人永遠都無法理解另一半人。倒不如,讓我們摒棄世俗的偏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最終無路可走!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您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歐也妮·葛朗台》中重要人物,歐也妮·葛朗台的父親。他是法國索漠城乙個最有錢、最有威望的商人,但他為人卻極其吝嗇,在他眼裡,女兒妻子還不如他的一枚零幣。是守財奴的代表。

《歐也妮葛朗台》中守財奴葛朗台形象分析

葛朗台是乙個怎樣的守財奴

4樓:蒲珺委良策

在老葛朗台眼中,

金錢高於一切,

沒有錢,就什麼都完了。他對金錢的渴望和

佔有慾幾乎達到了病態的程度:他半夜裡把

自己乙個人

關在密室之中,「愛撫、把撫、欣賞他的

金幣,放進桶裡,緊緊地箍好。」臨死之前還讓女兒把金幣鋪在桌上,長時間地盯著,這樣他才能感到暖和。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節約當美德的乙個守財奴,只不過他更進一步把守財當成了美德。

6樓:匿名使用者

他臨死不斷氣,舉著2只手指.原來家裡點了2根燈芯,於是他老婆把其中一根滅了,他就放心死了

請問:**《高老頭》和《葛朗台》誰是守財奴?這兩個人有什麼區別麼?是不是同乙個作者寫的?多謝了!

7樓:望與十六

葛朗台是守財奴

高老頭講述的是乙個父親為了女兒們能進入流社會過奢侈日子傾家蕩產,窮困潦倒的故事。一幕人生與社會的悲劇,乙份扭曲的父愛,乙個個可憐墮落的人性。

葛朗台是乙個守財奴沒錯,他是靠賣啤酒和搞囤積投機商業發的家。錢是他的一切。作者以誇張諷刺的手法描寫了乙個愛錢近乎病態的人物,臨死臨死了還要去抓牧師身上的銀製十字架……

兩本**是同乙個作者巴爾扎克

反映的都是這個腐敗墮落以金錢物質至上的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葛朗台是守財奴,是同一作者寫的書,作者是巴爾扎克。

表現葛朗台守財奴本性的語言或動作

守財奴是什麼意思?

9樓:簡胖子我也

有錢而非常吝嗇的人。

讀音:shǒu cái nú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十五回:「擱不住這班人都做了守財奴,年年只有入款,他卻死摟著不放出來,不要把天下的錢,都輦到他家麼。」

造句:要這個守財奴募捐,那真是難如登天。

這個守財奴,即使是九牛一毛,他也捨不得捐出來。

沒有朋友而做守財奴,最終也將坐吃山空,衰敗沒落。

就這麼一點小事,至於錙銖必較的嗎? 他可真是個守財奴,錙銖必較。

張老闆是乙個守財奴。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錢財以外的一切事情都不敢興趣並且視才如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不能複雜化了,守財奴就是守財奴,就是守著財產的奴隸。也就是比喻乙個人很愛財,為了財不惜一切!

葛朗台拜訪嚴監生數(50)左右,葛朗台拜訪嚴監生 字數(50)左右!

正要出門的時候,嚴監生遲疑了一下,心想 都說中國是禮儀之邦,去拜訪別人總得有些禮物不是?不然讓這個外國佬說咱們沒有禮貌,這可有失國體啊!嚴監生有些面露難色了,嘀咕道 送什麼呢?哎,有了!他回到房間拿了把剪刀搗弄了一番,得意洋洋地奔向葛朗台的莊園,哼,老箍桶匠,這回可得好好的吃你一頓。你好,我們是距離...

歐也妮葛朗台的特色,《歐也妮葛朗台》的藝術特色

一部批判現實主義的傑作 慳吝精明的百萬富翁,有位天真美麗的獨生女兒,她愛上了乙個破產落魄的親戚,為了資助他 闖天下 不惜傾囊贈予全部私蓄,從而激怒了愛財如命的父親,父女間發生激烈的衝突,嚇得膽小而賢淑的慈母從此一病不起 可是在期待中喪失父親 損耗青春的痴情姑娘,最終等到的卻是發財歸來的負心漢。這類痴...

急求《歐也妮葛朗台》讀後感,《歐也妮葛朗台》2000字的讀後感

利用假期我把 歐也妮 葛朗台 這本書一氣呵成的讀完。在知道這是一出沒有毒藥,沒有尖刀,沒有流血的平凡悲劇。文章作者巴爾扎克是19世紀法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和傑出代表。一生創作96部長 中 短篇 和隨筆,總名為 人間喜劇 其中代表作為 歐也妮 葛朗台 高老頭 1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