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早春的詩(整首)和寫兒童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2-09-22 22:50:14

1樓:絕情

鄉村四月宋 翁捲綠遍山原白滿州,

子規聲裡雨如煙。

鄉村四月閒人少,

才了蠶桑又插田。

村居清 高 鼎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早春韓愈 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似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

絕勝煙柳滿皇都。

〖譯文〗皇城下著小雨,把大地浸潤得酥軟,小草鑽出地面,遠看一片淺綠近看卻無。一年之中最美的就是這早春的景色,它遠遠勝過了滿城煙柳的京晚春景。

〖點評〗這首詩前兩行為寫景,一行寫小雨,一行寫草色。作者經過細緻觀察、比較,非常生動地寫出了京城早春景色的特點。後兩行抒情。

作者認為早春景色大大超過晚春的景色,表達了作者的贊美舒雅之情。

-----------------------寫兒童的詩句-

《宿新市徐公店》楊萬里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小兒垂釣 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臺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所見 袁 枚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村居 高 鼎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2樓:嫕婼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韓愈

其一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其二:莫道官忙身老大,即無年少逐春心。

憑君先到江頭看,柳色如今深未深。

村居 (清) 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描寫樹的詩 整首詩,描寫秋天樹的詩句

冷月和玉 東溪種柳 唐 白居易 野 栽植,植柳水中坻。乘春持斧斫,裁截而樹之。長短既不一,高下隨所宜。倚岸埋大幹,臨流插小枝。松柏不可待,木便 楠固難移。不如種此樹,此樹易榮滋。無根亦可活,成陰況非遲。三年未離郡,可以見依依。種罷水邊憩,仰頭閒自思。富貴本非望,功名須待時。不種東溪柳,端坐欲何為 描...

誰知道描寫兒童的詩句,還有哪些描寫兒童的詩句?

中國問問問 宿新市徐公店 宋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2 清平樂 村居 宋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3 池上 唐 白居易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

描寫早春的詩句有哪些,描寫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踏雪醉尋梅 1 詠柳 賀知章 唐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2 送元二使安西 王維 唐 渭城朝雨悒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3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唐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4 絕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