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中的好句賞析,《復活》裡面的好句有什麼

時間 2022-09-22 22:05:15

1樓:君遷子

看到賞析這倆字,我好激動哦。平常沒少賞析,這樣吧,你要賞什麼句子,給我發過來,我幫你賞析哦

《復活》裡面的好句有什麼?

好句賞析

2樓:風語愛生活

1、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幻夢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2、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明豔的金黃與**。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葉比作**,生動形象。

3、那雪,白得虛虛幻幻,冷得清清醒醒,那股皚皚不絕一仰難盡的氣勢,壓得人呼吸困難,心寒眸酸。

賞析:這句話運用疊字,展現了文字的音韻美,表現了雪的冷豔與悽麗。

4、他悲戚地舉目遙望蒼天,繁星宛若玉色的百合漂浮在澄靜的`湖面上。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手法寫星星非常傳神,把繁星比作百合,突出它的乾淨純潔,把夜空比作湖面,寫出它的平靜美好。然而這樣的美景下,我卻要死去了,反襯出我的懊悔。

5、那花瓣落地時依然鮮豔奪目,如同乙隻奉上祭壇的大鳥脫落的羽毛,低吟著壯烈的悲歌離去。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花比作羽毛,表現了牡丹卓越的風姿。

6、幾個小夥伴,藉著月光畫竹影,你一筆,我一畫,參參差差,明明暗暗,竟然有幾分中國畫的意味。

賞析:寥寥數筆,寫出了幾個小夥伴作畫的情景,幽默風趣,用筆簡練而獨到,充滿了豐子愷作品獨特的魅力。

3樓:無為頑童

句子: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

賞析:這個流傳千古的佳句,描寫了江南的春天風景如畫,生機勃勃的景象。四字短句,充滿韻律美。

從關外撲過山頭,漫過山梁,插山溝,灌山口,嗚嗚吹號,哄哄呼嘯,飛沙走石,撲在窗戶上,撒拉撒拉,撲面而來,...

4樓:匿名使用者

1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幻夢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高爾基《時鐘》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象徵擬人等手法,寫出了時鐘的無情,提醒我們珍惜時間。

2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明豔的金黃與**。

——余光中《左手的掌紋》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葉比作**,生動形象。

3那雪,白得虛虛幻幻,冷得清清醒醒,那股皚皚不絕一仰難盡的氣勢,壓得人呼吸困難,心寒眸酸。

——余光中《聽聽那冷雨》

賞析:這句話運用疊字,展現了文字的音韻美,表現了雪的冷豔與悽麗。

4那花瓣落地時依然鮮豔奪目,如同乙隻奉上祭壇的大鳥脫落的羽毛,低吟著壯烈的悲歌離去。

——張抗抗《牡丹的拒絕》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落花比作羽毛,表現了牡丹卓越的風姿。

5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

——張愛玲《秋雨》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房屋比作老僧,寫出了雨中房屋的淡定和冷清。

6時間好比一把鋒利的小刀,如果用得不恰當,會在美麗的面孔上刻下深深的紋路,使旺盛的青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消磨掉.

——張愛玲《心願》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和象徵的修辭手法,寫出了自己對時間的看法,時間是小刀,生命好不好要看自己把握得好不好。

7像乙個巴掌,鮮紅、鮮紅;像一把扇子,平平展展;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永不凋謝!

——《秋葉》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和排比的修辭手法,寫出了秋葉的顏色形狀和姿態,表現了秋葉和秋色的美好。

8幾個小夥伴,藉著月光畫竹影,你一筆,我一畫,參參差差,明明暗暗,竟然有幾分中國畫的意味。

——豐子愷《竹影》

賞析:寥寥數筆,寫出了幾個小夥伴作畫的情景,幽默風趣,用筆簡練而獨到,充滿了豐子愷作品獨特的魅力。

9麗日當空,群山綿延,簇簇的白色花朵象一條流動的江河。

賞析: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花朵比作江河,語言精緻優美,富有感染力,言語間充滿了對桐花的喜愛,讓讀者也彷彿一起看到了這漫山遍野的桐花開放的勝景。

10他悲戚地舉目遙望蒼天,繁星宛若玉色的百合漂浮在澄靜的湖面上。

賞析:這句話運用比喻的手法寫星星非常傳神,把繁星比作百合,突出它的乾淨純潔,把夜空比作湖面,寫出它的平靜美好。然而這樣的美景下,我卻要死去了,反襯出我的懊悔。

11這時,乙個鳥兒是一片樹葉,一片樹葉是乙個鳴叫的音符,在寂寞的冬天裡,老槐樹就是一首歌。

賞析:該句運用比喻修辭手法,將停在樹枝上的小鳥比作樹葉,將鳥鳴比作音符,將老槐樹比作一首歌,生動形象的表現出冬天老槐樹的熱鬧、充滿生機的景象。

12、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捕;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做。

【賞析】很讓人熱血沸騰的句子,有句話叫「狼子野心」,是貶義,不過在這我們可以參考下狼的野心。我們可以先不考慮有心無力的問題,而是先去尋找這個心,這個心是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夢想,只要稍微努力,就可以達到。

13、沒有獵物我們就去尋找獵物,發現獵物我們就去追逐獵物。尋找、發現、追求、獲得———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

【賞析】這是一種及其積極的心態,尋找、發現、追求、獲得獵物。我們在生活中的獵物是什麼呢?可以是知識,可以是幸福感,可以是快樂,總之,要行動,要努力,要追逐。

14、儘管面對上萬隻的黃羊,面對兇猛的老虎,我們都毫不退縮。但是面對人類的槍口,適當的轉移是明智的。我們不缺乏成功的信念,但是我們絕不是痴心妄想只會送死的傻瓜。

【賞析】這對生活法則同樣適用。我們要有清醒的頭腦,在最短的時間內分析形勢,做出最正確的決策。這也是生存法則之一。

要長點的請追問。

《復活》中的好句 越多越好

《復活》裡面的好句有什麼20句2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book118[熊暈募發訊息關注1矗 i 瑞文網發訊息關注《復活》好詞:舉重若輕、鍾靈毓秀、水滴石穿、防微杜漸、衣冠楚楚、臥冰求鯉、觥籌交錯、絡繹不絕、自強不息、秀色可餐、分庭抗禮、萍水相逢、水性楊花、戛然而止、氣喘吁吁、沉魚落雁、望塵莫及、亦步亦趨、川流不息、千錘百鍊、談笑風生、高朋滿座、喪心病狂、天下無敵、驚弓之鳥、耿耿於懷、心照不宣、犖犖大端、噤若寒蟬

列夫托爾斯泰《復活》中的好詞好句好段

史記中的好句及賞析,《史記》的好句

1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司馬遷 史記 2 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 史記 3 不知其人,則不為其友。司馬遷 史記 4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史記 5 順 不妄喜 逆 不遑餒 安 不奢逸 危 不驚懼 胸有驚雷而如平湖者,可拜上將軍 也 司馬遷 史記 6 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司馬遷...

什麼文學名著好句多?把裡面的好句給我,必須是一本哦,30段就行了

華在其表,敗在其內。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質本潔來還潔去,一掊淨土掩風流。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他鄉作故鄉。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偷得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得意濃時易接濟,受恩深處勝...

史記中的好句,《史記》的好句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司馬遷 史記 不知其人,則不為其友。司馬遷 史記 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史記 禍不妄至,福不徒來 史記 史記 的好句 1 禍不妄至,福不徒來。出自 史記 龜策列傳 解釋 災禍不會胡亂發生,幸福不會徒然到來。2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出自 史記 趙世家 解釋 一千張羊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