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眼睛癢眼睛腫夏天較嚴重怎樣治療

時間 2022-09-22 21:55:06

1樓:復大耳鼻喉

你好!你這種症狀應該是季節性過敏性鼻炎,會出現鼻癢、流清水鼻涕、打噴嚏等典型的過敏性鼻炎症狀,有的還合併出現眼睛紅、癢、流眼淚等過敏性結膜炎症狀。

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以進行針對性**。

2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想想自己是否有吃冷飲的習慣,經常熬夜,同時睡覺愛蹬被子,甚至夏天經常在空調房中,缺少出汗和鍛鍊的。

過敏性鼻炎是個現代病,西醫總結為過敏,我是不認同的,因為我幾年前也是用了很多藥物都沒有治好。在瞭解了一些中醫理論後,我總結為,這是一個與現代生活中的很多如上述不良習慣造成的。而往往有此問題的人都或多或少有受涼的經歷或者習慣,所以希望你回想一下。

中醫的角度說“寒氣”就是我們打噴嚏、流清涕的原因之一,同時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還會有鼻子幹癢、眼角癢、甚至流鼻血等。

但是打噴嚏是人體自我保護的功能,就是在排寒氣。此時會覺得身上毛孔收縮,打完噴嚏後會覺得身上放鬆了。所以此時是身體提醒你受寒了,我們就應該注意是否之前有些貪涼的習慣,或者近期是否著涼,尤其是腿部。

腿部的胃經和膽經受寒後更會引起連續的噴嚏,就是常說的過敏性鼻炎。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這是我多年來總結的最佳良方;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這是對於流清涕很有效的方法,也幫助驅寒;

3、遠離寒涼的食物,包括冷飲和一些寒性食物。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希望你能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了不良習慣,也就“**”了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眼睛癢,然後眼睛被揉腫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和鼻腔是相連的,這樣說明炎症的細菌已經擴散到眼睛了,建議到正規醫險做消炎**。

人體對異物都有一個排異反應,過敏性體質的人,就是這個排異反應太靈敏的。多數人是對有危害的異物才會有保護的反應(比如鼻腔有較大的異物進入,會打噴嚏,流鼻涕等將異物排出,這是保護自己的一個反應),但過敏性體質的人,對一些危害不大的異物,也會產生保護反應(比如對很小的粉塵、花粉、塵蟎或氣味都會產生保護反應)。打噴嚏和流鼻涕這些反應,其實是保護人體免受傷害的,但太靈敏了,打噴嚏流鼻涕多了,鼻腔就會產生炎症,炎症會產生更多的異物,加劇過敏性反應,炎症久治不愈,就變成慢性鼻炎。

惡性迴圈,反**作。

過敏性鼻炎由兩個因素導致的,缺一不可。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解決問題。

1、過敏性體質。

**方法:通過吃藥來抑制身體的過敏性反應(長期吃藥對身體肯定有損害的,也可能產生耐藥性),或是體育煅練改善過敏性體質(不一定能見效)。

2、過敏源。

**方法:清除過敏源。鼻炎多數是對花粉、某些粉塵、某些氣味過敏。

和空氣質量關係很大。很多人到國外鼻炎就好了,回國內就**,就是這個原因。但出國是不現實的,可以想辦法改善空氣質量(森林公主c02可免費試用)。

至少可以保證在家不需要用藥,能睡個安穩的覺。也可以減少用藥量。出門可以戴口罩或用藥。

4樓:呀咦呀呼嘿

和我一樣,鼻炎一犯就鼻塞、鼻癢、流鼻涕、眼睛紅腫,老是感覺鼻子裡面發炎。你吃點藥,在家開淨化器,出門的時候帶霾星人,易過敏的食物也先暫時別吃了,去醫院查查過敏原

請問過敏性鼻炎引起的眼睛發癢,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5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過敏性鼻炎眼睛癢,主要是因為過敏性鼻炎合併過敏性結膜炎的表現。過敏性結膜炎急性發作時,眼睛奇癢無比,或有灼熱感,會流眼淚,並出現紅腫,眼睛分泌物有的呈現水狀,有的則是黏液狀,與其它感染性的結膜炎比較不同的症狀是癢及水樣的分泌物。 患上過敏性鼻炎,建議及時到正規耳鼻喉醫院接受正規專業**。

目前**過敏性鼻炎較好的方法可選微創手術**。切忌盲目用藥,若採取藥物**應在專業醫師指導下采用。日常要多注意避免接觸過敏原,保持家裡通風,以及衛生,秋季天氣多變要注意保暖,預防感冒。

祝早日**。

過敏性鼻炎引發的眼睛癢怎麼辦?

過敏性鼻炎導致眼睛奇癢無比,怎麼辦

關於過敏性鼻炎引發的眼睛癢,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為何會引起眼睛癢?

過敏性鼻炎發作是因為自身屬於過敏性體質,當過敏原進入鼻腔後不能及時排出,就會引發過敏性鼻炎了。現在還沒有 的方法。包括藥物,手術等。除了常見的 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為何會引起眼睛癢?過敏性...

有些過敏性鼻炎患者為什麼眼睛會癢

我也是 鼻炎犯了眼睛總是癢夜裡睡覺都不自覺的就揉眼睛 小時候約50 的孩子有濕疹,其中16 40 會發展為過敏性鼻炎,隨著自然疾病的進展可能會伴有過敏性結膜炎 眼癢,異物感,流淚等 最終伴哮喘。我是4月過敏,打噴嚏,流鼻涕,眼癢,引發中耳炎,去南方馬上就好 我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過敏性角膜炎,...

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是過敏性鼻炎嗎

就是常說的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實際上是身體對你常年的不良生活習慣的一個反饋,等於說是身體在給你警告。所有說不能 需要依賴藥物或手術的說法都是有利益驅動的,所以你可以問候他的家人了。下面告訴你為什麼,也是任何醫院 醫生 都不會告訴你的。通過這幾年來自身 的過程和對中醫中醫方面的學習,總結其原因主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