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的心事席慕容評語,席慕蓉寫的《蓮的心事》全文加解釋。

時間 2022-09-21 17:30:04

1樓:陳仁地

為什麼不喜歡納蘭性德呢?

2樓:為什麼換啊

很經典的詩!我也愛讀席慕容!

席慕蓉寫的《蓮的心事》全文加解釋。

席慕容 蓮的心事 賞析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蓮的心事賞析

席慕容《蓮的心事》賞析~十萬火急!!!!

4樓:廚房裡的菜刀

蓮」本是花中君子。作者以「蓮」喻「我」,揭示出「蓮」愛與被愛的強烈慾望,充借用對花蕊的尋問,強化了「蓮」那永遠永遠的心思——牽繫。此心綿綿無絕期,讀來令人回味和深思。

求席慕容 《蓮的心事》和《如果》 的分析和寫作背景~~急用!!感謝!!

5樓:雪琳戀庚

《蓮的心事》是一首幽怨的詩。表達的是愛情的憂傷,有一種擦肩而過,「恨不相逢未嫁時」的無奈。席慕容擅長寫這一方面的情詩。

她的詩歌意念輕靈細膩,語言質樸乾淨,古典詩歌的含蓄精神、婉約性格、溫柔氣質,自然地從她的詩中透露出來。

詩歌表面上是一朵花在傾訴心事,實質是乙個少女的情感自述。詩歌的每一句都直達心靈,雖單純但不枯燥,好似一股清泉流入心田,淡雅的,香甜的,沁人心脾。正如其散文中寫道的:

越淡越能感受到永恆之感;越清越能感受到真摯之感;越柔越能感受到純淨之感。輕輕地,靜靜地,如品茶般;如交友般;如回憶般。詩的感情似乎感染著你,湧動著你,使你不由自主地沉醉,自失、忘卻,任憑思緒飛散到心靈的每個角落……

這種細膩含蓄的感情,恐怕除了少女才展現出來。

《如果》寫的是乙個女子的思念,對愛情的執著追求,對愛人的躊躇猶豫,不忍放手,不忍分隔,所有一切的情感化做淚,在靜寂中慢慢流下。

那個人在心裡佔據的太多太多,掘去遍是一大片的空白,而這種空白帶來的生命的寂寞無助空虛時誰也無法填補的。其實她只想說,四季可以暗淡,太陽可以黯然,但是愛情將是永恆的河流,永不停歇, 在朗誦中,應帶一種柔情,然後娓娓道來,平靜而卻有一種細微的感動。

原文:《蓮的心事》 /席慕容

我 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也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 不憂 也不懼

現在 正是

我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

太遲《如果》/席慕容

四季可以安排得極為黯淡

如果太陽願意

人生可以安排得極為寂寞

如果愛情願意

我可以永不再出現

如果你願意

除了對你的思念

親愛的朋友 我一無長物

然而 如果你願意

我將立即使思念枯萎 斷落

如果你願意 我將

把每一粒種子都掘起

把每一條河流都切斷

讓荒蕪乾涸延伸到無窮遠

今生今世 永不再將你想起

除了 除了在有些個

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裡

如果 如果你願意

6樓:秋天的眼淚胡

一 賞析《蓮的心事》:

《蓮的心事》是一首幽怨的詩。表達的是愛情的憂傷,有一種擦肩而過,「恨不相逢未嫁時」的無奈。詩歌意念輕靈細膩,語言質樸乾淨,古典詩歌的含蓄精神、婉約性格、溫柔氣質,自然地從她的詩中透露出來。

詩歌表面上是一朵花在傾訴心事,實質是乙個少女的情感自述。詩歌的每一句都直達心靈,雖單純但不枯燥,好似一股清泉流入心田,淡雅的,香甜的,沁人心脾。正如其散文中寫道的:

越淡越能感受到永恆之感;越清越能感受到真摯之感;越柔越能感受到純淨之感。輕輕地,靜靜地,如品茶般;如交友般;如回憶般。詩的感情似乎感染著你,湧動著你,使你不由自主地沉醉,自失、忘卻,任憑思緒飛散到心靈的每個角落……

二 賞析《如果》:

所有的如果,都只是如果,因為世間原本就沒有如果。

四季依舊明媚,因為沒有如果

人生充斥喧嘩,因為沒有如果

而我的思念,不僅在那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裡,抽芽

更在每乙個日出日落間,繁華

只因為這世間,沒有如果

因此,如果的意思,就是沒有如果。

表達乙個女子的思念,對愛情的執著追求,對愛人的躊躇猶豫,不忍放手,不忍分隔,所有一切的情感化成淚濕潤安靜的夜,那個人在心裡佔據的太多太多,掘去遍是一大片的空白,而這種空白帶來的生命的寂寞無助空虛時誰也無法填補的,這是愛情,是愛情!其實她只想說,四季可以暗淡,太陽可以黯然,但是愛情將是永恆的河流,永不停歇

席慕容的蓮的心事 表達什麼意思

席慕容的《蓮的心事》原文是什麼?

7樓:北島無夢丷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秋雨還未滴落,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現在正是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不是來得太早,就是太遲。

《蓮的心事》是現代詩人席慕蓉於20世紀80年代創作的一首現代詩。

8樓:匿名使用者

蓮的心事

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侵蝕,

秋雨也未曾滴落,

春澀的季節又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不憂也不懼,

現在正是我最美麗的時候。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的太早,

就是太遲。席慕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哦(´-ω-`)

10樓:匿名使用者

席慕容的作品,席慕蓉經典散文。

申長文 席慕容的詩中我最喜歡的是 雨中的了悟 雨中的了悟 如果雨之後還要雨 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 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的 別離 微笑地繼續去尋找 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 你 還有她的 盼望 一棵開花的樹 青春 謎題 蓮的心事 等。這是我的部落格裡面有很多席慕容的詩。歡迎光臨! 塞格楊秀豔 時間草原 ...

席慕蓉生平,關於席慕容的生平

席慕容 1943 出版的詩集有 七里香 1981 無怨的青春 1982 時光九篇 1987 等。席慕容,蒙古族女詩人。原籍內蒙古查哈爾盟明安旗。蒙古名字全稱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台北師範藝術科...

1寫蓮藕的成語和其比喻意,從科學角度解釋蓮的故事

路過一江明月 愛蓮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牡蠣偶小林 蓮花 荷花,古稱芙蓉 菡萏 芙蕖 古詩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採蓮曲 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