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春節,真的是按單雙號上朝嗎

時間 2022-09-21 17:25:06

1樓:你想吃橘子

在唐朝的前期是不分單雙號上朝的,但是在後期因為實在太忙了就分單雙號,古代基本上是天天上朝。

2樓:叨叨

這是在唐朝後期才出現的習慣,因為在春節期間上朝的話,大家的時間都十分的緊張,所以就用單雙號來決定上場的時間。

3樓:河工大校草

剛開始是沒有這樣的習俗的,但到唐朝後期規定要在春節上朝,但是這段時間時間又太過緊張,一次不行,就按單雙號來排了。

4樓:

在一些記載中,唐朝前期沒有這種事情,是在唐朝後期慢慢的變化發展,才有的這種上朝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是沒有這個的,但到唐朝後期規定要在春節上朝,但是這段時間時間又太過緊張,一次不行,就按單雙號來排了。

6樓:哈哈哈哈

唐朝之前是沒有這個規定的,唐朝後期開始有了這樣的規定,當時因為規定要在春節上朝,就按單雙號來上朝。

唐朝建國將近300年,盛唐時期的中國,真的是很強大麼?

文化方面,唐朝時期思想自由開放,湧現出了很多有才之人。唐朝國力強盛,基本統一了中國。經濟制度的改革帶來了經濟的繁榮。盛唐可以說是當時世界上的超級大國,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外邦人,極為開放包容,萬邦來朝,是真正的盛世。真的很強大,在唐朝時期,中國各方面都極其發達,不管是經濟還是生活水平,都是世界第一位,也...

唐朝是怎樣滅亡的,唐朝是怎麼滅亡的?

唐朝曾經是我國最強盛的乙個朝代,其中貞觀 開元之際的繁華,歷來為史家所稱頌。然而這個當年不可一世的帝國最後仍然是滅亡了,其滅亡的導火索不在藏龍臥虎 群雄林立的中原,而在偏處於嶺南一隅之地的桂林。事情要從唐代後期的懿宗的咸通年間說起。當時雲南有乙個稱為南詔的地方割據勢力,趁李唐王朝對嶺南的統治鞭長莫及...

快遞單錄入員兼職是真的還是假的,快遞物流單錄入員兼職是怎麼做的,是真的嗎,靠譜嗎

個人認為這種肯定是假的,你想想 快遞員穿梭在大街小巷,派送一單快件,提成也就在0.8 2元之間。你坐在家裡坐在電腦旁,就是錄入乙個單號就能拿到一兩元的提成嗎?這顯然就是乙個 快遞物流單錄入員兼職是怎麼做的,是真的嗎,靠譜嗎 假的,一開始說不要錢,後來就是各種理由,都是套路啊,像小紅象一樣真誠一點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