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的作品,席慕蓉經典散文。

時間 2021-09-21 05:10:37

1樓:申長文

席慕容的詩中我最喜歡的是《雨中的了悟》。

雨中的了悟

如果雨之後還要雨

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

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的

別離 微笑地繼續去尋找

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 你

還有她的《盼望》、《一棵開花的樹》、《青春》、《謎題》、《蓮的心事》等。

這是我的部落格裡面有很多席慕容的詩。歡迎光臨!

2樓:塞格楊秀豔

《時間草原》

《畫出心中的彩虹》

《三絃》

《在那遙遠的地方》

《成長的痕跡》

《有一首歌》

《寫給幸福》

《同心集》

《河流之歌》

《時光九篇》

《七里香》

《無怨的青春》

3樓:桓筠柳嵐嵐

4樓:桑嗣桑韶敏

她的作品可多了去了,一時寫不完。有飄蓬,有一首歌,小紅門,那一條河,困境,蓮座上的佛,寂靜的角落...

...不過我比較喜歡她的詩,像:印記,前緣,信仰,送別,一棵開花的樹,七里香......

5樓:容靖普春燕

席慕容作品有:《時間草原》

《畫出心中的彩虹》

《三絃》

《在那遙遠的地方》

《成長的痕跡》

《有一首歌》

《寫給幸福》

《同心集》

《河流之歌》

《時光九篇》

《七里香》

《無怨的青春》

6樓:匿名使用者

席慕容作品主要是散文和詩歌,

散文比較隨意,主要一些描寫時光,珍惜,懷念故鄉的。建議買她的散文集。

詩歌當時也是風靡一時的,《七里香》,《一顆開花的樹》,《畫展》好多她也是一名美術教授,應該有書畫作品,不過沒看過。

7樓:黑色柳丁

這個**好一些

這裡面有詩集

席慕容的詩最有名了

席慕蓉經典散文。

8樓:林顧姝

我回答的較全面,樓主,望採納呀。

樓上的,《透明的哀傷》是她的散文集。

9樓:天線寶寶

1、翠鳥

夏日午後,一隻小翠鳥飛進了我的庭園,停在玫瑰花樹上。我正在園裡拔除雜草,因為有棵夜百合花擋在前面,所以小翠鳥沒看見我,就放心大膽地啄食起那些玫瑰枝上剛剛長出的葉芽來了。

我被那一身碧綠光潔的羽毛震懾住了,屏息躲在樹後,心裡面輕輕地向小鳥說:”小翠鳥啊,請你儘量吃吧。只求你能多停留一會兒,只求你不要太快飛走。”

原來在片刻之前還是我最珍惜的那幾棵玫瑰花樹,現在已經變得毫不重要了。只因為,嫩芽以後還能再生長,而這隻小翠鳥也許一生中只會飛來我的庭園一次。 面對起這一種絕對的美麗,我實在無力抗拒,我願意獻出我的一切來換得它片刻的停留。

對你,我也一直是如此。

2、獨木

喜歡坐火車,喜歡一站一站的慢慢南下或者北上,喜歡在旅途中間的我。

只因為,在旅途的中間,我就可以不屬於起點或者終點,不屬於任何地方和任何人,在這個單獨的時刻裡,我只需要屬於我自己就夠了。

所有該盡的義務,該揹負的責任,所有該去爭奪或是退讓的事物,所有人世間的牽牽絆絆都被隔在鐵軌的兩端,而我,在車廂裡的我是無所欲求的。在那個時刻裡,我唯一要做也唯一可做的事,只是安靜地坐在窗邊,**著窗外景物的交換而已。

3、白帆

可是,我如何能做到呢?如何能不尋求依附?在我的心裡,不是一直有著你嗎?

你是一艘小小的張著白帆的船,停泊在我心中一個永不改變的港灣。

我對你永遠有著一份期待和盼望。

在年輕的時候,在那些充滿了陽光的長長的下午,我無所事事,也無所怕懼,只因為我知道,在我的生命裡,有一種永遠的等待。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氣餒的,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你一定會來。

今天,陽光仍在,我已走到中途。在曲折顛沛的道路上,我一直沒有歇息,只敢偶爾停頓一下,想你,尋你,等你。

霧從我身後輕輕湧來,目光淡去,想你也許會來,也許不會,開始害怕了。

也開始對一切美麗的事物憐愛珍惜。不管是對一隻小小的翠鳥,或是對那結伴飛旋的喜鵲;不管是對著一顆年輕喜樂的心,或是對著一棵亭亭如華蓋的樹;我總會認真地在那裡面尋你,想你也許會在,怕你也許已經來過了,而我沒有察覺。

日子在盼望與等待中過去,總覺得你好像已經來過了又好像始終還沒有來,你到底在什麼地方呢?你到底是一種什麼模樣呢?

總有一天,我也會像所有的人一樣老去的吧?總有一天,我此刻還柔軟光潔的髮絲也會全部轉成銀白,總有一天,我會面對著一種無法轉寰的絕境與盡頭;而在那個時候,能讓我含著淚微笑地想起的的,大概也就只有你只是你了吧?

還有那一艘我從來不曾真正靠近過的,那小小的張著白帆的船。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為了周遭的人對我滿意而已。為了博得他人的稱許和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席慕容作品

11樓:愛橙品

詩歌七本詩集來

《七里香》第一本詩集、

自《無怨的青春》第二本、《時光九篇》、《邊緣光影》、《迷途詩冊》、《我摺疊著我的愛》、《以詩之名》,時間順序依此類推。

席慕蓉詩選flash動畫版(包含22首作品)[3]散文《成長的痕跡》《畫出心中的彩虹》《有一首歌》《同心集》《寫給幸福》《信物》《寫生者》《我的家在高原上》《江山有詩》《黃羊玫瑰飛魚》《大雁之歌》《金色的馬鞍》《諾恩吉雅》《人間煙火》《寧靜的巨大》《2006席慕容》《在那遙遠的地方》《生命的滋味》《意象的暗記》《與美同行》《走馬》《槭樹下的家》《透明的哀傷》《胡馬胡馬》(蒙文版)《夢中戈壁》

小品《三絃》(與張曉風、愛亞合著)

美術論述

《心靈的探索》《鐳射藝術導論》

《貝殼》選入初中課本,(與小思的《蟬》收入中學生課本人教版短文兩篇)《鄉愁》(詩歌)、《外婆和鞋》被選入小學課本。

歌曲《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應蒙古族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之邀而作)

12樓:李昭君

《七里香》、《戲子》、《一棵開花的樹》、《無怨的青春》、《時光九篇》、《邊緣光影》、《迷途詩冊》、《我摺疊著我的愛》

席慕容的所有作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七里香》(詩歌)、《戲子》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43263(詩歌)、《一棵開花的樹》(詩歌)、《無怨的青春》(詩歌)、《時光九篇》(詩歌)、《邊緣光影》(詩歌)、《迷途詩冊》(詩歌)、《我摺疊著我的愛》(詩歌)、《三絃》(小品)、《有一首歌》(散文)、《同心集》(散文)、《寫給幸福》(散文)、《江山有待》(散文) 、《席慕蓉和她的內蒙古》(攝影+文字),《貝殼》選入初中課本,(與小思的《蟬》收入中學生課本人教版短文兩篇)、《鄉愁》(詩歌)。《外婆和鞋》被選入小學課本短文. 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了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鬱香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明月 野 風 就這樣地俯首道別吧 世間哪有什麼真能回頭的 河流呢 就如那秋日的草原 相約著 一起枯黃萎去 我們也來相約吧 相約著要把彼此忘記 只有那野風總是不肯停止 總是惶急地在林中 在山道旁 在陌生的街角 在我斑駁的心中掃過 掃過啊 那些紛紛飄落的 如秋葉般的記憶 接友人書 那辜負了的 豈僅是遲遲的春日 那忘記了的 又豈僅是你我的面容 那奔騰著向眼前湧來的 是塵封的日 塵封的夜 塵封的華年和秋草 那低首斂眉徐徐退去的 是無聲的歌 無字的詩稿 暮 色 在一個年輕的夜裡 聽過一首歌 清洌 纏綿 如山風拂過百合 再渴望時 卻聲息 寂滅 不見來蹤 亦無來處 空留那月光 沁人肌膚 而在二十年後的一個黃昏裡 有什麼與那一夜相似 竟而使那旋律翩然來臨 山鳴鼓應 直逼我心 回顧所來徑啊 蒼蒼橫著的翠微 這半生的坎坷啊 在暮色中 竟化為甜蜜的淚 送別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內疚和悔恨 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我 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 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裡 向你深深地俯首 請為我珍重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沒有見過的故鄉(閱讀) 纏繞著我們這一代的,就盡只是些沒有根的回憶,無邊無際。

有時候是一股洶湧的暗流,突然衝向你,讓你無法招架。有時卻又縹縹緲緲地捱過來,在你心裡打上一個結。你卻找不出這個結結在**,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也不知道是為了哪一個人。

三年以前,在瑞士過了一個夏天,認識了好幾個當地的朋友.常常一起爬山。有一天,其中一個男孩子請我們去他家玩。他家座落在有著大片果園的山坡上,從後門出去,就可以看到後山下一大塊樹林圍著一個深深的湖。

這個男孩子指著他家院牆外的一棵大櫻桃樹說: “你看見那個從下面數左邊第五枝的枝子了嗎?那根技子歪得很特別的,看見沒有?

那是我爸爸七歲時候的事了,他爬到樹上採櫻桃,也是這樣一個夏天,被我祖父看見了,罰他就在那根枝子上坐了一個下午,不準下來。那根枝子從此就歪了。” 也許是他在唬我,也許是他父親唬了他。

可是他對家的眷戀,對兒時的追懷,對時光逝去的否認,都可以由這一棵大樹,甚至由這棵大樹上的一根歪歪的枝幹上獲得滿足了。因此,他說話時甚至帶了一點驕傲。而我呢?

我給他看我的拖鞋嗎?我或許可以給他唱那隻兒歌,但是他聽得懂嗎?就算他終於懂了,那份量能抵得住就在眼前的這一棵他曾祖母手植的龐然大物嗎?

能抵得住他立足於上的這塊生他又有他的土地嗎? 而我就越發懷念那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故鄉了。 小時候最喜歡的事就是聽父親講故鄉的風光。

冬天的晚上,幾個人圍坐著,纏著父親一遍又一遍地訴說那些發生在長城以外的故事。我們這幾個孩子都生在南方,可是那一塊從來沒有見過的大地的血脈仍然蘊藏在我們身上。靠著父親所述說的祖先們的故事,靠著在一些雜誌上很驚喜地被我們發現的大漠風光的**,靠著一年一次的聖祖大祭,我一點一滴地積聚起來,一片一塊地拼湊起來,我的可愛的故鄉便慢慢成型了。

而我的兒時也就靠著這一份拼湊起來的溫暖,慢慢地長大了。

席慕蓉生平,關於席慕容的生平

席慕容 1943 出版的詩集有 七里香 1981 無怨的青春 1982 時光九篇 1987 等。席慕容,蒙古族女詩人。原籍內蒙古查哈爾盟明安旗。蒙古名字全稱穆倫席連勃,意為浩蕩大江河。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在父親的軍旅生活中,席慕容出生於四川。十三歲起在日記中寫詩,十四歲入台北師範藝術科...

席慕容生平簡介 ,席慕蓉生平簡介?

手機使用者 席慕容,抄著名詩人 散襲 文家 畫家。一位來自察哈爾盟明安旗的蒙古姑娘,是蒙古族王族之後,外婆是王族公主,後隨家落居臺灣。她於一九八一年出版第一本新詩集 七里香 在臺灣颳起一陣旋風,其銷售成績也十分驚人。一九八二年,她出版了第一本散文集 成長的痕跡 表現她另一種創作的形式,延續新詩溫柔淡...

席慕容的優美詩句,席慕容經典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