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帖有用么,寫字帖有用麼

時間 2022-09-19 15:25:04

1樓:劉情湖

當然有用,想學書法描紅和臨帖是最基本的方法。

2樓:檸檬筱精鈴

一般在剛剛開始學習不久都會有一本字帖,專門用來臨摹學習,這是因為在這個時候接觸寫字的時間比較短,沒有形成自己的書寫個性,為了引導正確地書寫出美觀好看的漢字,字帖是一種比較有效的練習方式。通過臨摹書寫,慢慢就會適應字的寫法,從而書寫出具有風格的字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哪種了,我練的就是那種較為全面的講解

寫好字練字帖有用嗎

4樓:盜賊奇俠士

有用,但用處不大;因為字要想寫得好,首先要有體,知道如何下筆,筆勢,力道,字帖只是把乙個漂亮的字讓你臨摹,這就好比你做一套題,把答案給你了,你抄完了,但是體本身你也許還是不會,但好歹有個印象。可以依樣葫蘆,就是不的不那麼盡善盡美!

在練字之前應先看看字帖上的說明,一般字帖上都是說明了,改字如何下筆,何種力道。看完了,在臨摹,不要一上來就臨摹!那樣用處不大!

這也就是基本上每個人都臨摹過,但為何寫的好的人少!

臨摹不要一味的按照他的底板寫,弄小心翼翼的,半天也寫不了幾個字,應該按照他說的下筆順序,力道,然後根據感覺寫,剛開始你會感覺寫的字完全和底板的字對不上,但這麼寫久了你會慢慢發現,你和模板上的字越來越接近!這樣字就練出效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我就是練字帖練出來的、、小的時候描字帖描出來的、、小的時候建議多描,長大了再練臨摹就好了、、重要的是熟練、寫得多了就跟條件反射似的、自然就寫好了、、不然總是忘不掉之前的筆法、、還是寫不好。

6樓:楠楠喃南岸安妮

長時間的話就會有用的吧,雖然我寫過就沒什麼用。但是堅持應該會有用的,同學就是練了一年以後寫字好看多了,加油。

7樓:安徒生的木偶

回答有用!! 不過必須用心寫!!!! 要不然!在用字貼也白費!

8樓:行路者

關鍵是用心,不是應付性的練幾張字帖,而是真正的用心去認真的去練,哪怕是不用字帖,在空白紙上自己認真寫寫

怎麼練字有效?感覺字帖沒什麼用。(或者教下我怎麼寫字帖)

描字帖有用嗎?

9樓:福州中藝畫室

絕對是有用,如果有的朋友覺得沒有效果,那是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我們教的書法學生一般3個月左右就會出效果了。所以練字就是正確的方法加上數量上的多多練習。

10樓:逸雪悠然的秋天

我自認為沒有用。我練了有三本了,還是以前的字。你現在如果學的話,應該一筆一畫的寫,慢慢練,應該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書法貴在堅持,它是修身養性的東西,不可急於求成,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完,只要你堅持下去!

12樓:

可口可樂了看看健健康康健健康康

用字帖練字真有用嗎?

13樓:我是龍的傳人

詳析:練字帖是最好也是最快的方法。字帖是經大多數人認可的規範漢字的寫法,也是大書法家的代表作,照著字帖練字等於成功人士向你傳授成功的經驗,使自己少走很多彎路。

只要用心刻苦練習,不到乙個月,相信就會有明顯的進步。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而且要心平氣靜,善始善終,不能心浮氣躁,敷衍了事。寫字的時候要做到一筆不苟,每一筆都要寫得實實在在。

有人練字的時候,喜歡在結束前亂畫一氣,這種亂畫是練字的大忌,不但有損筆尖的壽命,而且讓練了半天,剛剛取得的進步化為烏有。最關鍵的是把乙個字描熟後,要在平時寫字時將這個字的寫法用上。

14樓:從桂花穰凰

有用,臨摹字帖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不過我現在才17歲,書法鋼筆硬筆都過關。在高中學校裡也是被人公認的字。

練字只要有耐心就可以練的出境界了。

記得下筆前得看清楚字的結構等。

握筆不用太用力,只需感覺輕鬆就ok了。

手握筆不用握得太接近筆頭'握在筆的中間就行了。

以上是剛開始練字的方法,持之以恆便能成功。

15樓:酆振英楊醜

我練的是有用的,寫時間久了字型慢慢地就轉了。不過這個可能是分人的吧,我和我同桌待久了字就會寫得有點他的感覺,別人沒聽說有這種情況出現。話說回來,字帖存在這麼長時間了,而且教書法的老師也讓練字帖,應該是有作用的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 每天練一會就可以了 但是必須要用心練!

練字不是朝夕可成

的 時間久了自然能夠看出來進步

不知道你發現沒有 你拿出你半年一年之前寫的字或會發現寫的不如現在好看

既然不練字都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那每天練一會字的話 效果不是更明顯? 不過最好臨摹

17樓:花開種子

有用,所有人都是這麼學的。臨摹是中國畫,書法學習的最基本的一種方法。也是最快,最不易走彎路的了。

寫字是修身養性的,急不得!

我恰好相反哦,心情不好,靜不下來的話,就會想練練字,萬不可急於一時,練練你就會愛上了!

把它當作一種興趣吧,不要看成是負擔就好!

加油,兄弟。

18樓:☆_馬可

練字帖有點用,只要你用心去寫。

不妨去找寫字好的同學,借他/她們的作業本等來看,學一學。

或者去學一學美術也可以啊。

練字帖會有好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 幾百家長 再寫出自己的風格 我們家的小孩都是這樣練出的漂亮字 貴在堅持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開車,練多了就開的順了

21樓:魚滿山

為了寫好字,也為了自身修養。

首先要知道你為什麼練書法?目的是什麼?陶冶情操,還是為了,提高自己書法的技巧?

然後要了解字帖的作用何在?知道字帖的用意,你就明白為什麼要用字帖練習了.字帖可以書寫實際書寫能力,掌握鋼筆行書的書寫技巧,使書法水平在短時間內有乙個明顯的提高,為今後進一步學習打下堅固的基礎.

寫字帖有用嗎,為什麼我寫了那麼多年卻沒有多大效果呢

22樓:發達發達傑

當然有用,bai而且是必須du的。

但凡學習書

zhi法的人必須從習貼開始

dao。因為碑貼是古人在版學習權書法的過程中,經過多年的苦心孤詣,繼承發展並且獲得大眾和時間的認可才能夠成為碑貼的。臨貼實際就是站在古人的成果上,更快地獲取知識,可以少走很多不必要的彎路。

為什麼寫了那麼多年卻沒有多大效果?原因可能有:一,方法不對,臨的時候沒有認真讀貼。

信筆遊走。臨貼可以先摸臨,就是把貼放在下面,然後再在貼上用紙蓋住,照字臨,待有基本認識後就可以對臨和丟開貼默臨了。讀貼最重要,分析字的特點,結構、筆畫,在下筆前腦子裡一定對所寫的字有個清醒的認識。

故書家說,心中有字,才能夠寫好字。

二、沒有信心,缺乏耐性,寫倆下就不耐煩,三天打魚,倆天曬網。俗話說,曲不離口,筆不離手。字不天堅持練習怎麼能有效果,有進步。

三、不循次漸進。對貼上 的字乙個完全沒有搞清楚,就去臨下乙個字。結果是這個字沒有寫好,下乙個也泡湯。

制度目標,靜下心來,講究方法,持之以恆。一步乙個腳印。一定能夠成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

寫字帖不bai能只是臨du

摹,描紅。寫的時候要

zhi用心去琢磨書法家dao的寫法。

更重要的是內,你在字帖上學容到的寫法,要在平時的書寫中練習使用,如果只是描字帖,平時書寫的時候還是按照自己的習慣去寫,那就沒有任何效果。

用字帖練字有用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只要你用心刻苦練習,不到乙個月,相信你會有明顯的進步。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而且要心平氣靜,善始善終,不能心浮氣躁,敷衍了事。寫字的時候要做到一筆不苟,每一筆都要寫得實實在在。

有人練字的時候,喜歡在結束前亂畫一氣,這種亂畫是練字的大忌,不但有損筆尖的壽命,而且讓練了半天,剛剛取得的進步化為烏有。最關鍵的是把乙個字描熟後,要在平時寫字時將這個字的寫法用上。

2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詳析:練字帖是最好也是最快的方法。字帖是經大多數人認可的規範漢字的寫法,也是大書法家的代表作,照著字帖練字等於成功人士向你傳授成功的經驗,使自己少走很多彎路。

只要用心刻苦練習,不到乙個月,相信就會有明顯的進步。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而且要心平氣靜,善始善終,不能心浮氣躁,敷衍了事。寫字的時候要做到一筆不苟,每一筆都要寫得實實在在。

有人練字的時候,喜歡在結束前亂畫一氣,這種亂畫是練字的大忌,不但有損筆尖的壽命,而且讓練了半天,剛剛取得的進步化為烏有。最關鍵的是把乙個字描熟後,要在平時寫字時將這個字的寫法用上。

26樓:化工儀表交流

首先要明確一點,在練字的過程中,能最終形成良好的書寫習慣並且保持漂亮的字型進行長篇排版的人,一定不僅僅是靠著描字帖描出來的,所謂的字帖臨摹在每個真心練字的朋友生活中,一定只是輔助,千萬不要將其變成了唯一的工具。否則過猶不及反而會成為練字中的掣肘。

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如果沒有老師指點或者沒有乙個系統化的教學課程去跟著練習的話,一款合適的字帖確實會在某種程度上提供乙個範例和筆法演化基礎的作用,所以,字帖,有則用之,用則慎用之。

至於時間就看個人了。

27樓:風逝

練字,不是一蹴而就的,可以說是一種永續性的工作,從小開始練字非常有必要,4-5歲開始練字是最好的時候,不過這時一般是練一些簡單的,像畫圖、數字、字母、拼音之類的,上了小學就要正式開始識字寫字了,孩子和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

看看身邊的同學、同事,10個裡面至少有8個字可以說是字寫得很爛吧,雖然不是塗鴉,但也難登大雅之堂,一問便知,小學學字的時候肯定沒下多少功夫,到了初中大學,高中,開始因為公升學考試認識到練字的重要性的時候,由於自身的惰性,始終沒能咬牙堅持練習幾篇字帖,隨著字型字型的越來越固定,最終放棄了練字,從而造成了現在的樣子。

28樓:殘燭老翁

當然有用了。學習書法就是要臨帖。具體多長時間,要看你本人原來的基礎、悟性、每天投入的時間、學習方法等。一般來說,堅持臨帖半年就會有明顯效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

以年為時間單位!且看每天投入的時間。沒有捷徑,必須持之以恆。

30樓:權兒

個人覺得還是有用的,但是要堅持寫,練字本來就是個長期的事情,字型是在潛移默化改變的,一直在寫字你自己不會發現自己的字型有多大變化,但是比如隔半年時間,你把半年前的筆跡和半年後的筆跡拿出來作對比,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字型有了明顯的變化,所以重要的還是堅持,練字不是乙個急的事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一定悟性才行,不然練到死都沒用的,但是肯定會有所改變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字帖有用.

中國書法就是要學習古人

臨可得古人筆畫

摩可得古人位置

字帖是好老師。至於時間應該是 沒有盡頭因為不同的學習階段是有不同的感受的。尤其是學的不錯的時候,好字帖更是自己學習的動力。時間要是非說盡頭那就是那天自己動不了了就不用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先拓著寫

寫幾天就應該臨摹了

要不然效果不好

注意臨摹的時候一定要學習人家筆法的走勢

要不然怎麼練都不行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滴水穿石,只要用心,努力都是可以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不過要持之以恆,不要急。一步乙個字慢慢練習。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但是要堅持,不要最後因為沒時間就不寫或者隨便描摹。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但我覺得照著字帖寫比直接描紅要好的多。每天練習一般乙個月左右初見成效。

我寫字下筆很重適合練習什麼字帖

行書楷書跟你下筆重不重沒關係。下筆重是毛病要改的。練字都要先練楷書再練行書,行書書寫相對比較快,比較實用,但是楷書沒練好就練行書那字不能看的。下筆重有重的好處,這樣可以一筆一劃,適合練習楷書。找字帖顏真卿的字型臨摹 練字用什麼字帖比較好?建議你去書店 網上或者各種書店 逛逛,找一本作者是司馬彥或者龐...

寫字帖有一種筆寫下沒多久就消失了那是什麼筆

春天來了春天 是蘸了水的普通毛筆,特殊的是寫字帖使用的是水寫紙,當用毛筆蘸水在紙面寫字時,筆跡會呈現出墨汁色。水乾後,字就會消失。水寫紙分為物理反應和化學反應兩種型別。物理反應類水寫紙表面沒有塗布任何化學原料,紙張外觀呈墨綠色,表面有紙漿纖維自然形成的與宣紙相似的粗糙感,有滲水洇潤的特點。有宣紙的效...

系統自帶的畫圖工具寫字板遊戲怎么沒有啦

其實就在控制面板裡 開啟控制面板,雙擊 安裝刪除程式 在左邊有4個圖示,第三個是 安裝刪除windows元件 就是這個 在裡面找輔助工具,點選詳細,進去看看哪些不想要就把勾勾去掉就好了,最後點下一步就可以了。九連環九連環是一種流傳於山西民間的智力玩具。它用九個圓環相連成串,以解開為勝。據明代楊慎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