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奇是一什么病,川奇是一什麼病

時間 2022-09-19 08:40:07

1樓:柳覓翠

什麼是“川崎病”?一、川崎病又稱**粘膜淋巴結綜合徵,是一種**未明的幼兒高發的血管炎綜合徵,臨床特點為急性發熱、**粘膜病損和淋巴結腫大。多數自然**,偶有心肌梗塞。

**與感染、免疫反應及環境汙染、藥物、化學劑有關。基本病理變化為血管周圍炎、血管內膜炎或全層血管炎,可累及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好發於2-10月的小兒,80%以上小於3歲,男多於女。

一般為自限性,病程多為6-8周,有心血管症狀時可持續數月至數年。二、主要症狀體徵為發熱(最早出現,體溫漸降時有膜狀脫屑);**粘膜皮疹(向心性,多形性)、急性期手足**廣泛硬腫、雙眼球結膜充血、口腔咽部粘膜瀰漫充血、脣紅乾裂、楊梅舌;淋巴結腫大,質硬,不化膿,不發熱;亞急性期和恢復期可能出現冠狀動脈炎及動脈瘤(有發生心肌梗塞可能);其他伴隨症狀有膿尿或尿道炎、腹瀉嘔吐腹痛、肝腫大、輕度黃疸及血清轉氨酶升高等。白細胞升高,以中性為主;早期血小板正常,以後升高;發熱期血沉升高,c反應蛋白增高。

心電圖可有st段及t波改變,p-r間期和qt間期延長,低電壓,心律失常等。二維超聲為診斷冠狀動脈瘤的可*方法。三、診斷指標:

1)持續發熱5天以上。2)結合膜充血。3)口脣鮮紅,皸裂和楊梅舌。

4)手足硬腫,掌指紅斑,指趾脫皮。5)多形性紅斑樣皮疹。6)頸淋巴結腫大。

具備發熱在內的5條或4條加冠狀動脈損害即可診斷。四、**建議:1)大劑量丙種球蛋白靜脈注射,400mg/kg.

d,連用5天,1g/kg.d,連用2天,2g/kg.d,只用1天。

2)阿斯匹林,急性期30-50mg/kg.d,熱退後改為3-5mg/kg.d,持續用藥至症狀消失,血沉正常。

有冠狀動脈擴張者延長用藥時間,並加用潘生丁,3-5mg/kg.d,至冠狀動脈內徑<3mm。3)對症及支援**,一般禁用腎上腺皮質激素。

五、絕大多數預後良好,沒有任何後遺症及學習、生活能力下降。有冠狀血管病變需較長時期觀察、複查、隨訪。

川奇病是一種什麼病? 30

2樓:自由實幹家

1全部川崎病,是2023年日本川崎富作醫師首選報道,並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疾病,又稱**黏膜淋巴結綜合徵(mcls),臨床多表現:發熱、皮疹、頸部非膿性淋巴結腫大、眼結合膜充血、口腔黏膜瀰漫充血、楊梅舌、掌跖紅斑、手足硬性水腫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川崎病為**黏膜淋巴結綜合症,為一種血管炎症,嚴重的可以引起冠狀動脈擴張

川奇病是什麼東東?

4樓:瑞如曼

川奇病完全可以**,沒必要離婚,給孩子帶來更大的傷害.我身邊就有治好的小孩子呀.川奇是一種病菌導治的,善待你的寶貝吧!祝寶寶健康!

什麼叫做川奇病,有那些特徵

手足口病是什么,手足口病是什麼?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手足口病是什麼?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兒童,可引起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皰疹,少數患兒可引起心肌炎 肺水腫 無菌性腦膜腦炎等併發症。個別重症患兒...

大便出血是什么病,大便出血是什麼病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大致可分為以下兩類 第一類1.腸道潰瘍和炎症,如細菌性和阿公尺巴性痢痰 傷寒 潰瘍性結腸炎等 2.寄生蟲感染,如鉤蟲病 血吸蟲病等 3.腫瘤,如直腸癌 結腸癌 腸息肉等 4.腸道血液迴圈障礙,如痔 腸套疊 腸絞窄等 5.損傷,如肛裂 器械檢查或大便乾燥擦傷等。第二類是腸道以外...

槐豆是治什么病的,槐豆是治什麼病的?

庹天曼 掉頭髮是什麼病。怎麼治啊?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黑牛膽1個,槐豆適量。將槐豆裝入有膽汁的牛膽內裝滿,浸透槐豆即可,內服。每次9克,每日3次。方八 請問槐豆有何醫療價值,能治啥病?家槐樹枝能治什麼病 我現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