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學計算機,想轉金融類或會計專業

時間 2022-09-19 08: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計算機,會計還是金融方面的專業.只要學好了都很好! 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

但是既然你說你對計算機沒有什麼興趣那就建議你去學其他的東西,因為乙個東西只有你愛好了才會用心去學到,你這樣學計算機也是被逼的 就算學也學不進去多少 如果你對會計或者是其他金融專業方面感興趣還是建議你去學那些 不要因為工作而限定自己去學什麼 我就是因為工作而學了計算機 可惜到最後也沒有學多少 不要到最後了才知道後悔 你現在才大一 還有三年的時間 你可以改自己的專業 不要怕得不嘗失!相信自己 你能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修二學歷,一般兩年的時候就可以拿到同等效力的本科學位證了。計算機也不扔,畢業後由兩個學位證總好過乙個。

3樓:小靈通之星

財務工作現在有很多方面離不開計算機,但真正能做到既懂財務又懂計算機的人才十分的短缺,建設你別放棄計算機專業的學習,可利用業餘時間選修學習財務會計專業,從最基本的《會計基礎》開始。祝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就業比較容易,但是剛上崗來說工資待遇不是很理想。建議你學計算機,因為會計自學過會計從業資格以及初級會計師資格是很容易的,而計算機想自學的話非常難。而會計找工作有從業資格和會計師證就可以了,不必一定是會計專業畢業,而計算機就不同了,非計算機專業是很難從事計算機行業的。

5樓:鉞容

計算機也不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以前也不想學計算機的,但是也被這個專業選中了,沒有辦法!現在計算機都很很有發展前途,各行各業都要用計算機!有什麼問題可以qq250437982

在財經類院校的計算機上大一,想轉專業,財管和金融那個更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財管相對金融而言涉獵面更窄,金融覆蓋更加全面一些,比較適合男同學,以後就業面也更廣!

7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財務管理特別適合女生

自學轉行:計算機,金融,財務哪個更好

8樓:漢水還是漢水

計算機相對金融與財務來講,要學好會難點

有些基礎知識自學是很難的,比如網路協議等

相關的培訓很多,說明這個行業門檻相對較低,競爭很激烈。

金融的範圍太廣,是發展的趨勢,這個行業很有潛力,故推薦。

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想考金融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金融方向比較有優勢,雖然是跨專業,不過計算機基礎對複試來說只有好處,導師都喜歡要。金融學屬於經濟類專業,無論金融碩士還是金融學,一般考數三,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所以計算機專業考金融方向比較有優勢。

10樓:

可以的,金融是熱門轉業,每年分數都很高,建議你把數學(三)跟英語重點抓一下。

11樓:小糰子

你的想法很不錯的,很多的計算機專業的同學會考慮考金融的研究生的。而且金融專碩現在都考英語二和數學三有的更簡單的考396比如人大或者央財。並且由於是跨專業考的考生多,所以也不會被歧視。

我支援你,↖(^ω^)↗並且現在複習完全可以的!

會計學和金融學哪個更適合我學就業較好?

12樓:傅曼雲

會計相對來說很好就業,招人的單位很多,就業方向也很廣.大致可以做出納,會計,以及所有與財務相關的工作.有很多大公司財務部劃分得很細,那樣的話具體做哪方面工作就不一定了。

會計學是對企業所有經濟活動的一種記錄,管理者通過它可以了解企業的經濟狀況,稅務局根據會計學帳目來進行稅收.會計學還可以涉及到財務管理和管理會計學等方面,可以說它是一種比較重要的做事業的基礎,是一種技術職業,做會計學的是越老越值錢.它比較適合有耐心、對數字敏感、做事謹慎、記憶力好的偏文科的學生學習。 不過,有一點。現在這門職業就業形勢不太好,競爭激烈。

如果能掌握一門外語和熟練的計算機各方面的知識和操作技能,還是很有優勢的 (大連交大)。

金融學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投資、保險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跟實際的銀行工作會差點 需要耳濡目染的銀行實踐。

但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基本框架的確立,金融在市場經濟中的「核心」地位日益顯現,使社會經濟對金融人才的需求有增無已。所以得看自己的意思了。

經濟學是金融學的必要條件,金融學涉及的領域較有限:銀行、**公司、保險公司、**公司、財務公司、投資公司以及信託公司等等;而經濟學相對比寬泛,而且還分巨集觀和微觀兩部分。因為經濟學學術性很強,只有把它學精了,才能達到學有所用的目的。

若要成為一名經濟分析師,那麼就朝經濟學的方向發展。不過請做好心理準備,就像前面說的,沒有專業的學術研究是很難有所作為的。

若要在投資分析方面發展,那麼金融和經濟都要學,但更注重金融方面的研究,將來可以到**公司、**公司或者是投資銀行等領域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數學是強項,建議學金融學,如果還能細分,可以選擇精算師,對數學要求高,全球考出來的不多,中國就更少了,所以前景很好

金融專業明顯比會計賺錢,金融出來一般去銀行、證劵公司比較多,如果混得好,去投行,那是最賺錢的行業,而會計,好一點的去外企去四大,差一點的就去普通企業當會計,餓不死的專業,但是別想賺太多錢

cfa很難考,因為考出來賺錢,如果學會計,考註冊會計師,比cfa更難考(考cfa最主要英語好),因為這個證也值錢,所以,值錢的證書都難考

而且注會,只要專科文憑就可以報考,不限專業,所以,如果你想考也是可以去考的

14樓:4角星

這個得看學校,一般差的學校,金融學和會計學是一樣的,我有朋友學金融的,學著學著就變學會計了,後來就和我一起學會計了,好的學校,金融可能範圍更廣,不單單像會計一樣。至於就業就現在的就業形勢,對於剛畢業的學生或者畢業兩三年左右的人來說金融的帶魚比會計高,會計一般的就3000左右,單位待遇好一點的4-5k,金融一般6-7k左右,純屬個人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

英語好的話可以試試,cfa是全英文考試,英語不好的話學著夠嗆。反正你現在專業已經定下來了,就先上乙個學期試試,如果真的覺得不行的話,就轉專業好了。

會計做到高層其實跟金融也差不多,財務分析、**分析、投資風險管理都是金融模組的,只不過注重點不一樣,金融理多的是理財和**。

16樓:柒汐

cfa金融分析師也很不錯的,前景很好。財大的會計是很牛,但也要靠自己去考注會,先去上學向專業老師了解情況,現在不用擔心轉專業問題,基礎課是一樣的,假期多看看英語和高數就ok,另外規劃一下大學計畫。

17樓:

會計學高中選擇文科可以學習,理科也可以學;如果高中選擇理科可以學金融學;金融學要求理科基礎好,會計學對理科基礎的要求相對較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轉專業,但是會計學也是要考證才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吧,如果考到註冊會計師,很多單位搶著要

我是學計算機的,但是我想轉學金融,誰能告訴我學經濟類的前景怎麼樣?

20樓:市籍山人

你的決定是正確的。

跨專業報考金融學有優勢嗎?

雖然現在金融人才需求旺盛,但是我們也要看到進入這個行業的門檻正在水漲船高。金融招聘會上,學歷的要求仍然很高,比較好的金融機構,幾乎都要求碩士以上學歷,名校畢業,甚至要海歸。

除了學歷要求之外,銀行也需要越來越多的複合型人才。目前的情況是銀行中有一半人,甚至更多是非金融、經濟、財務專業的人員。他們本科專業各異,有計算機、通訊、法律甚至機械和物理。

現在備考和在讀的金融研究生也有很多是跨專業的,導師們非常歡迎這些跨專業學生。有些金融分析機構指明要有工科背景的畢業生,他們要的就是工科那種嚴謹理性的思維和分析。

讀了金融學,將來做什麼?

從近幾年就業情況來看,金融學專業畢業生通常有這些流向:

1、商業性質的銀行,其中包括中國工商、建設、農業銀行等四大行和招商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業銀行、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

2、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如中國人壽、平安、太平洋保險等;

3、**人民銀行、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業監督管理委員會;

4、金融控股集團、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金融租賃、擔保公司;

5、**公司,含**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

6、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投資控股公司,投資諮詢顧問公司.大型企業財務公司;

7、國家公務員系列的**行政機構,如財政、審計、海關部門等;

8、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9、一些政策性銀行,比如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

10、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部、財務部等;

11、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出版傳播機構等。

怎樣選擇和自己發展相符的專業方向呢?

1、職業導向

從上面的就業流向可以看出,職業方向和報考專業有很大的聯絡。因此如何你準備從事**類工作,報金融工程方向比較好;如果你想到保險公司工作當然要選擇保險方向。

2、學校導向

首先,報考時盡量選擇名校。現在金融行業都有「名校情結」,企業在選擇學生時,比較看重學生就讀的院校,一般情況下會選擇比較知名的,如**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貿大學等的學生,因為這些學校已經在企業心目中樹立良好的口碑。

其次從人際關係方面考慮你所報考的院校。最好是選擇傳統上具有優良的金融學教育積澱的學校,比如一些著名財經類專業院校,如上財、中財,或是金融經濟類傳統較好的綜合類大學,比如復旦、南開。這樣的院校通常在金融經濟界有一定的校友資源,對於未來就業好處頗多。

第三,學校的地域也是乙個重要因素。你所要報考的院校,應該在你未來準備發展的地區或附近。因為學校在該地區有一定的影響力,這樣在你畢業之後會方便你到該地區擇業。

比如考上海的學校就把目標定在上海發展。2023年,上海將建成國際金融中心,從倫敦、紐約、東京等國際金融中心的情況看,其金融人才都在30萬人以上,而目前上海市的金融從業人員在10萬人左右,上海與其他金融中心相比,人才方面存在著巨大的差距,尤其是高階金融人才更是短缺。

3、專業導向

既然你準備在這個行業發展,那麼選擇什麼專業方向更符合你的發展目標呢?從當前的金融學科專業分布來看,比較有發展前景的專業方向有:公司財務、風險管理與控制、金融工程、金融市場、保險精算、**投資等。

目前**市場最為活躍,而熟練的**經理人只有3000人左右,人才缺口過萬;目前中級**經理人的年收入已經達到40萬元。而擔任高階職位的經理人年薪已經突破百萬元,可見金融行業是一座未開採的金礦。

21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讀計算機就業只能從事計算機行業,程式設計是很辛苦的,經常加班,而且35歲以後基本就會被認為達到極限了。我的一位同事的老公,本科讀的山大的計算機,碩士轉專業學的管理,現在在中行任副行長。轉成經濟的好處很容易看出來,就業範圍變寬了,可以去金融部門,也可以去做計算機行業,挺不錯的選擇。

我現在學計算機專業

千招會不如一招狠.學東西要學精.一樣精通了就可以. 還有很多要學的 比如組合語言 編譯原理,計算機這東西越接近硬體你就瞭解得越深 平時多做點數學,離散,高等數學,線線代數,這對你的思維很有好處 思維靈活才能寫出好程式 這個問題已經不用問了 你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些專案,瞭解以下市場和自己的愛好就...

我是學計算機的,但是我想轉學金融,誰能告訴我學經濟類的前景怎麼樣

碩士讀計算機就業只能從事計算機行業,程式設計是很辛苦的,經常加班,而且35歲以後基本就會被認為達到極限了。我的一位同事的老公,本科讀的山大的計算機,碩士轉專業學的管理,現在在中行任副行長。轉成經濟的好處很容易看出來,就業範圍變寬了,可以去金融部門,也可以去做計算機行業,挺不錯的選擇。 本科生不是很好...

我從計算機專業轉到英語專業,現在學的微積分,線性代數,C語言,物理對方都是不學的

能補考當然要去補考了,你傻啊,補考實際上就是給你一次及格的機會啊,成績單上會有顯示的,你說顯示不及格好?還是及格好呢? 對以後沒用,還補考他幹嘛?以後找工作,人家也不會看非英語專業時期的課程得分吧。不過,你得看看,會不會影響保研之類的問題 如果能轉到專業的話,就不用去不考了!這些真的對英語專業的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