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是什么病,大便出血是什麼病

時間 2022-10-01 23:35:14

1樓:北希雅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大致可分為以下兩類:

第一類1.腸道潰瘍和炎症,如細菌性和阿公尺巴性痢痰、傷寒、潰瘍性結腸炎等;

2.寄生蟲感染,如鉤蟲病、血吸蟲病等;

3.腫瘤,如直腸癌、結腸癌、腸息肉等;

4.腸道血液迴圈障礙,如痔、腸套疊、腸絞窄等;

5.損傷,如肛裂、器械檢查或大便乾燥擦傷等。

第二類是腸道以外的其他系統的疾病,又可分為:

1.血液病,如各類紫癜、白血病、血友病等;

2.急性傳染病,如流行性出血熱、鉤端螺旋體病等;

3.維生素缺乏症,如缺乏維生素c或k等;

4.中毒或藥物毒性作用,如細菌性食物中毒、汞中毒等。通常,小兒便血的主要原因是直腸息肉或腸套疊,青年人便血以痔、肛裂和結腸炎為多見,中老年人便血同時伴有大便習慣改變者,要考慮到腸道腫瘤的可能性。

2樓:五味子好吃

大便出血是許多肛腸疾病的前兆訊號,便血的時候根據病情和症狀會發生疼痛或者不疼痛的感覺,不過無論疼痛不疼痛都會是肛腸疾病引起的。但是便血時候有疼痛的感覺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已經是嚴重的症狀訊號了。

3樓:吃貨蒲公英

大便出血的話,你要留意是出的血塊還是只是滴血。還要看血是什麼顏色,如果只是滴血的話,那就基本上可以肯定是痔瘡了,當然你要確定親不是女生的生理期啊。如果是血塊的話,建議親馬上去醫院吧,因為基本上便血都是比較嚴重的了。

希望對你有用

大便出血是為什么,大便出血是為什麼?

建議你去醫院肛腸科檢查下 大便出血的原因常見的有肛裂 痔瘡 直腸疾病 平時注意 避免寒涼 避免大便乾燥 多喝水 多吃青菜 水果。新鮮血液嗎?建議去肛腸科看看,因為 最常見痔瘡會大便帶血,直腸癌同樣會大便帶血。大便出血是為什麼?最近大便出血,首先應明確血液是與大便混合的還是不混合。如果與大便不混合,首...

為什麼狗狗大便出血?速度,狗狗大便出血是為什麼?

問鼎中原城 有很多種情況。第一 病毒性腸炎,第二 細菌性腸炎,第三 寄生蟲,第四 腸道受損出血 骨頭等硬物未消化進入腸道 喵咪喵咪呼 這樣簡單一句話是無法確診的。狗狗便血的情況很多,腸炎,細小病毒,寄生蟲等等都有可能導致便血。具體是哪種需要化驗才知道。建議帶到寵物醫院去確診,以免延誤 山東帥克寵物用...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你的症狀屬於肛腸外科疾病,建議你積極採取手術 藥物 只能拖延時間。痔瘡易 會引起很多肛腸疾病。所以建議採取手術如pph cook hcpt等都能有效的 並且不易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請積極採納,如有特殊的疾病詳情,請去相關的專業醫院接受專家的諮詢救治!很有可能是有內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