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網合一是什么,三網合一是什麼?

時間 2022-09-17 07:00:07

1樓:靜藍雨軒

所謂三網合一即原先獨立設計運營的傳統電信網、計算機網際網路和有線電視網將趨於相互滲透和相互融合。 又叫三網融合,三網融合是指電信網、計算機網和有線電視網三大網路通過技術改造,能夠提供包括語音、資料、影象等綜合多**的通訊業務。

三合是一種廣義的、社會化的說法,在現階段它是指在資訊傳遞中,把廣播傳輸中的「點」對「面」,通訊傳輸中的「點」對「點」,計算機中的儲存時移融合在一起,更好為人類服務,並不意味著電信網、計算機網和有線電視網三大網路的物理合一,而主要是指高層業務應用的融合。其表現為技術上趨向一致,網路層上可以實現互聯互通,形成無縫覆蓋,業務層上互相滲透和交叉,應用層上趨向使用統一的ip協議,在經營上互相競爭、互相合作,朝著向人類提供多樣化、多**化、個性化服務的同一目標逐漸交匯在一起,行業管制和政策方面也逐漸趨向統一。 所謂「三網融合」,就是指電信網、廣播電視網和計算機通訊網的相互滲透、互相相容、並逐步整合成為全世界統一的資訊通訊網路。

「三網融合」是為了實現網路資源的共享,避免低水平的重複建設,形成適應性廣、容易維護、費用低的高速寬頻的多**基礎平台。 「三網融合」後,民眾可用電視遙控器打**,在手機上看電視劇集,隨需選擇網路和終端,只要拉一條線、或無線接入即完成通訊、電視、上網等。

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電信網、計算機網際網路和有線電視三大網路業務融合,使各運營商在包括語音、資料、影象等綜合多**的通訊業務中全面競爭!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寬頻,電視,三張網合一

三網合一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網融合是指電信網、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在向寬頻通訊網、數字電視網、下一代網際網路演進過程中,三大網路通過技術改造,其技術功能趨於一致,業務範圍趨於相同,網路互聯互通、資源共享,能為使用者提供語音、資料和廣播電視等多種服務。

三合併不意味著三大網路的物理合一,而主要是指高層業務應用的融合。三網融合應用廣泛,遍及智慧型交通、環境保護、**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等多個領域。

以後的手機可以看電視、上網,電視可以打**、上網,電腦也可以打**、看電視。三者之間相互交叉,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

三網合一可以囊括目前幾乎所有的網際網路使用者,不論使用者是習慣用電腦上網,還是習慣用手機,全方面覆蓋客戶群,做到了完美無缺的精準營銷。

最後,騰公尺科技****目前其技術開發團隊所推出的建站服務,已幫助多家企業完成了三網合一建站。其中覆蓋了普通的企業建站、電商**、行業性的門戶平台等。

5樓:北京巴卜技術****

三網合一簡訊平台指的是移動、聯通、電信號碼收到的簡訊顯示的是同樣的號碼。簡單的說:三網合一就是說移動、聯通、電信號碼收到的簡訊顯示的是同樣的號碼。

三網合一顯著的特徵就是針對所有運營商簡訊顯示同乙個以106開頭的號碼,提高使用者的資訊辨識度,且簡訊平台支援回覆。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三網合一即原先獨立設計運營的傳統電信網、計算機網際網路和有線電視網將趨於相互滲透和相互融合。隨著通訊行業的快速發展,人們對通訊的要求已不僅限於單一的語音資訊交流,近幾年來電子技術的不斷發展,網路傳輸的速度加快,語音、資料、影象的綜合資訊服務給人們自然、生動、真切和有效的交流方式。加上ip承載技術的快速發展和電信法制的不斷健全,一場席捲全球的三網合一業務浪潮正在資訊運營界蔓延。

「三網合一」能夠使運營商在資訊溝通的經營中實現網路資源的共享,避免低水平的重複建設,形成對客戶業務需求響應快、業務適應性廣、運營效率高、網路維護費用低的高速頻寬的多**基礎平台。三網合一業務將對運營商的網路有怎樣的要求呢?第一,大寬頻的網路;第二,業務的質量保障;第三,新業務的快速開展。

7樓:只愛小

另外,從現實意義上來看。三網合一實現了企業**共用乙個後台,商家新增和修改資訊也更加方便,節省人力、財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再有,三網合一可以囊括目前幾乎所有的網際網路使用者,不論使用者是習慣用電腦上網,還是習慣用手機,全方面覆蓋客戶群,做到了完美無缺的精準營銷。

最後,騰公尺科技****目前其技術開發團隊所推出的建站服務,已幫助多家企業完成了三網合一建站。其中覆蓋了普通的企業建站、電商**、行業性的門戶平台等。

拓展資料:

用1條線解決電視,**,上網,這3個業務。

有線電視網:(廣電)通過有線電視線可以接機頂盒看電視;可以接**打**,可以接電腦上網。

電信固網:(聯通,電信)通過網線接ip機頂盒看電視;接ip**打**,接電腦上網。

移動網:(聯通,移動,電信)通過3g等無線技術,用手機看電視;用手機打**,用手機上網。

8樓:匿名使用者

用1條線解決電視

,**,上網,這3個業務。

有線電視網:(廣電)

通過有線電視線可以接機頂盒看電視;可以接**打**,可以接電腦上網。

電信固網:(聯通,電信)

通過網線接ip機頂盒看電視;接ip**打**,接電腦上網。

移動網:(聯通,移動,電信)

通過3g等無線技術,用手機看電視;用手機打**,用手機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廣電是不是和移動、聯通、電信有秘密協議啊,等廣電有線網路建好了再讓聯通、電信的出電視機頂盒,三網融合提出這麼長時間了,聯通、電信的機頂盒一點動靜都沒有,還有日子沒有啊?難道還要等個七八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試點中,還有軟體和利益的較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生是一

個沒有風險、沒有壓力的事業,

歡 4 三生是乙個自由自主的事業,

迎 7三生是乙個無限發展的事業,

諮 5 三生是乙個白手起家的事業,

詢 4 三生是乙個儲蓄的事業,

教 6 三生是乙個培養領導人的事業,練 9 三生是乙個隨時隨地的事業,

李 4 三生是乙個有價值的事業,

融 9 三生是乙個誠實公開的事業,(背景、能力)☆ 3 三生是乙個家庭的事業,全家人都可以做q 三生是乙個助人助已的事業,有人幫、有人教。

q 三生是乙個有自動生命力的事業,三生是乙個有錢、有閒、環遊世界的事業。

三網合一是什麼意思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三網合一,也叫三網融合,是指電信網、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在向寬頻通訊網、數字電視網、下一代網際網路演進過程中,三大網路通過技術改造,其技術功能趨於一致,業務範圍趨於相同,網路互聯互通、資源共享,能為使用者提供語音、資料和廣播電視等多種服務。

以後的手機可以看電視、上網,電視可以打**、上網,電腦也可以打**、看電視。三者之間相互交叉,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

三網合一的示意圖如下:

13樓:北京巴卜技術****

三網合一簡訊平台指的是移動、聯通、電信號碼收到的簡訊顯示的是同樣的號碼。簡單的說:三網合一就是說移動、聯通、電信號碼收到的簡訊顯示的是同樣的號碼。

三網合一顯著的特徵就是針對所有運營商簡訊顯示同乙個以106開頭的號碼,提高使用者的資訊辨識度,且簡訊平台支援回覆。

14樓:

你是想問10690三網合一嗎?10690三網合一指的是 無論在移動、電信、聯通手機上顯示的特服號碼都是統一的唯一的,現在很多大的公司都在用。這就是三網合一通道。

行業從事者,做的就是這個。

另外乙個意思是 三網融合是指電信網、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在向寬頻通訊網、數字電視網、下一代網際網路演進過程中,三大網路通過技術改造,其技術功能趨於一致,業務範圍趨於相同,網路互聯互通

15樓:博士測評號

有線電視網,通訊網,寬頻網,三合一

16樓:無數個愛你

三個**結合在一起的網

「三網融合」的含義是什麼?

17樓:nice白羊貓

三網融合是一種廣義的、社會化的說法,廣泛的來說是指電信網、計算機網和有線電視網三大網路的物理合一。

但就具體而言,主要是指高層業務應用的融合,其表現為技術上趨向一致,網路層上可以實現互聯互通,形成無縫覆蓋,業務層上互相滲透和交叉,應用層上趨向使用統一的ip協議。

為提供多樣化、多**化、個性化服務的同一目標逐漸交匯在一起,通過不同的安全協議,最終形成一套網路中相容多種業務的運維模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網融合」是一種廣義的、社會化的說法,在現階段,它並不意味著電信網、計算機網和有線電視網三大網路的物理合一,而三網融合主要是指高層業務應用的融合。  所謂「三網融合」,就是指電信網、廣播電視網和計算機通訊網的相互滲透、互相相容、並逐步整合成為全世界統一的資訊通訊網路。「三網融合」是為了實現網路資源的共享,形成適應性廣、容易維護、費用低的高速頻寬的多**基礎平台。

「三網融合」後,民眾可用電視遙控器打**,在手機上看電視劇集,隨需選擇網路和終端,只要拉一條線、或無線接入即完成通訊、電視、上網等。

1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三網合一,也叫三網融合,是指電信網、

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在向寬頻通訊網、數字電視網、下一代網際網路演進過程中,三大網路通過技術改造,其技術功能趨於一致,業務範圍趨於相同,網路互聯互通、資源共享,能為使用者提供語音、資料和廣播電視等多種服務。

以後的手機可以看電視、上網,電視可以打**、上網,電腦也可以打**、看電視。三者之間相互交叉,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

三網合一的示意圖如下:

"三網合一 " 是指哪三網?

20樓:妙酒

三網合一是指電信網、計算機網和有線電視網三大網路通過技術改造,能夠提供包括語音、資料、影象等綜合多**的通訊業務。 三合是一種廣義的、社會化的說法,在現階段它是指在資訊傳遞中,把廣播傳輸中的「點」對「面」,通訊傳輸中的「點」對「點」,計算機中的儲存時移融合在一起,更好為人類服務,並不意味著電信網、計算機網和有線電視網三大網路的物理合一,而主要是指高層業務應用的融合。「三網融合」後,民眾可用電視遙控器打**,在手機上看電視劇集,隨需選擇網路和終端,只要拉一條線、或無線接入即完成通訊、電視、上網等。

什麼是三網融合?

21樓:土豆泥啊泥

三網融合是指電信網、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在向寬頻通訊網、數字電視網、下內一代網際網路演進過程中,三容大網路通過技術改造,其技術功能趨於一致,業務範圍趨於相同,網路互聯互通、資源共享,能為使用者提供語音、資料和廣播電視等多種服務。

三網融合在概念上從不同角度和層次上分析,可以涉及到技術融合、業務融合、行業融合、終端融合及網路融合。

劍網三電五四合一是那幾個服,劍網三,電五四合一現在可以惡轉浩嗎

sky不用太多 電信五區 幽月輪 聖墓山 笑傲江湖 山雨欲來 劍俠情緣網路版叄 簡稱 劍網3 是由金山軟體西山居開發,金山運營的3d武俠角色扮演電腦客戶端遊戲。劍網3 憑藉地形植被渲染技術 場景光影特效和speedtree等引擎特效來展現中國傳統武俠世界,將詩詞 歌舞 絲綢 古琴 飲酒文化 茶藝 等...

食品三證合一是哪三證

華律網 三證合一是指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三證分別是 1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2 組織機構 證是各類組織機構在社會經濟活動中的通行證。是 組織機構 的簡稱...

知行合一,止於至善。是什麼意思,知行合一是什麼意思

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知行合一,是指客體順應主體,知是指良知,行是指人的實踐,知與行的合一,既不是以知來吞併行,認為知便是行,也不是以行來吞併知,認為行便是知。止於至善 謂處於最完美的境界。知行合一這是由明朝思想家王守仁提出來的。即謂認識事物的道理與在現實中運用此道理,是密不可分的一回事。這是中國古代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