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的故事有哪些

時間 2022-09-11 05:45:07

1樓:淺巷陌璃

信念和堅持是成功所必備的,當你堅信自己會成功,你就能成功。有一天中午在家裡玩耍,無意間在陽台上看到了乙隻黑蜘蛛,他在我家後院的陽台上結了一張網,我當時覺得蜘蛛是要飛走,從我家院子飛到另一家院子,但我很好奇他要怎麼過去。於是我就開始觀察,我發現他在這個過程中走了很多彎路,他剛開始順著牆往下爬然後又爬到對面的牆上,等高度差不多了,然後就開始吐絲,後面的過程也是這樣來回。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雖然蜘蛛並不會飛,但是他通過他的努力和勤奮能夠運用它的網,相當於他的助手,幫助他飛到了對面,即使這個過程是很麻煩的。

自信和遠見會讓你有一張通往人生的坐票。乙個人經常出差,但是他每次都不能找到車票上的位置,可是奇怪的是他每次都能夠有座位,即使是車上特別擠的情況下。原來他每一次都從第一節車廂找到最後一節車廂,而且他在上車的時候就做好了走完整個車廂的準備,但每次走到中途的時候就會發現空位的人並不多,所以他就是那個能夠得到車位的人,而其他的人大部分都站在過道。

生命的價值在於它本身,而不依附於他的東西。會議室裡有乙個人拿出20美元要送給在場的一位,當時所有人都搶著要,然後他把鈔票揉成一團之後仍然有人要,直到他把鈔票放在地上,踩的又爛又髒,這個時候要這張鈔票的人已經很少了。但這張鈔票並沒有貶值,只是因為他的外表受到了汙染,很多人就不願意要了。

不要被事物的外表所蒙蔽,阻礙我們的是心裡的頑石。由於家人的菜園裡放著乙個大石頭,每次不小心在那個大石頭前都會受傷,但從來沒有人要把他挖走,有一天兒子提出來要挖,但又被拒絕了,因為父親覺得挖它花費的時間太久了,還不如小心一點。直到有一天,兒子的媳婦開始拿著鋤頭挖,沒有想到那個石頭只是表面比較大,幾分鐘就挖起來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在這次疫情期間就有許多充滿正能量的故事,那些在抗疫一線日夜工作的醫護人員,就是我們正能量的**。

3樓:情感娛樂解答

為了自己考上理想的學校,為了應聘上想要的工作,不斷努力奮鬥,堅持目標,這些都是充滿正能量的故事

4樓:霧拉拉

人生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說做公益,然後努力地提高自己

5樓:圓頭圓腦園餅子

甘肅渭源的李曉梅因車禍高位截癱,卻頑強拼搏,創立公司,帶領十萬農民脫貧致富,畢卡索剛步入繪畫行業的時候窮困潦倒,作品無人問津,卻不放棄繪畫夢想,不斷努力,最終成為一代名畫家。

有沒有什麼故事是正能量,積極向上的

6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說白了,正能量就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意念力,就是一種朝氣蓬勃的生活態勢

正能量說起來有些唯心主義,但從實踐的角度看,心理能量對於乙個人做事是很有幫助的.乙個人的精神壓力真的可以把自己壓垮,正能量從最狹隘的角度看,就是一種抗壓能力.而樂觀精神和正能量是不是可以帶來好運,還要看其他因素,比如能力等等.

有哪些正能量的小故事?

積極向上正能量的成語故事

7樓:木錘哥談趣事

成語故事手不釋卷,正能量的成語故事,古代將軍居然也這麼愛學

勵志成語故事,積極向上正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勤能補拙

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然他小時候的天賦卻不高。有一天在家讀書,對一篇文章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還在朗讀,因為,他還沒有背下來。這時候他家來了乙個賊,潛伏在他的屋簷下,希望等讀書人睡覺之後撈點好處。

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睡覺,還是翻來覆去地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

賊人是很聰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聰明,但是他只能成為賊,而曾先生卻成為***主席都欽佩的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偉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勵志成語故事,積極向上正能量

9樓:好麗友

勤能補bai拙

曾國藩是中du國歷史上最有影響zhi的人物之dao一,然他小時候的天賦卻回不高。答有一天在家讀書,對一篇文章重複不知道多少遍了,還在朗讀,因為,他還沒有背下來。這時候他家來了乙個賊,潛伏在他的屋簷下,希望等讀書人睡覺之後撈點好處。

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睡覺,還是翻來覆去地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

賊人是很聰明,至少比曾先生要聰明,但是他只能成為賊,而曾先生卻成為***主席都欽佩的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偉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勞動是成正比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有哪些發生在你身邊的勵志正能量故事?

10樓:達

有一朋友美國讀書,挺好的一人但是成績一般,他和他女朋友都在美國讀書,他的學校排名比較差,她女朋友是屬於成績好的很有能力的,而當時他在哪個學校很悲劇,他是個有思想的人但是成績一般大學屬於帶天主教性質的很無趣,在這個時候他女朋友竟然劈腿了然後給他的原因是你太差成績差自律差沒有出息,他很難過在這個低谷自己女朋友沒有和他一起共苦,他開始立志要讓對方後悔,乙個明顯和學術不沾邊的人開始了他的苦行僧一樣的生活,一年的堅持他拿到了的成績是gpa:4(滿分)然後申請轉學手續到了全球排名前30的大學,最終又她又回歸到他身邊。

11樓:回憶

我課上有個助教,有非常嚴重的口吃,每幾個音節就要長時間停頓一次,並發出含混不清的喉間音,幾乎無法連續通順地說出五個單詞。但是她仍然有能力過正常人的生活,曾為fortune 500的公司工作過,現在經濟博士在讀,而且為系主任當助教。聽她說話時沒有人笑,大家都很尊重,她也很自然坦誠,能夠和對方建立一種信任感。

我想她所經歷的挫折,心理上也好生活上也好,都是常人不能想象的。我甚至很難想象自己如果有那麼嚴重的口吃,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12樓:影子

乙個身邊的故事:我有個同事,她女兒學習很好,初中的時候有個同班男生喜歡她,但是學習很差,自然也就沒什麼結果。但這小子為了姑娘,發奮圖強,就像「那些年」裡的柯景騰。

後來女生上了高中,男生也考上高中;女生上了大學,男生也考了所不錯的大學;後來女生去了加拿大留學,男生竟然也跟到了加拿大上學;後來女生又跑到美國,這小子也跟到美國。結局是:女生考到imf當了國際公務員,男生留在了矽谷,終於王子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13樓:塗翠綠

高中同學,一女生的事。大學一年級,聽同學說到她,考上了東北那旮旯的乙個重點大學。我詫異不已,我的印象中,她完全有鳳姐的氣質,除了對東方神奇痴迷,對那幾人的資訊熟記於胸,其他技能不堪一擊。

再加上高考體制,想從貴州那大山溝子裡衝出來決無機會。最多考個省內三本而已。 追問原因,朋友說她由於超級喜歡東方神起,立志通過考大學的方式,要離她的偶像們近些,才更有機會瞻仰偶像。

她補習一年,成功了。

14樓:劉千荷

我自己就挺勵志,從乙個學習習慣不好,不愛學習的調皮女孩到自己選擇復讀,堅持了下來,並且非常專注,取得了以前不敢想像的結果。相當於選擇了另一種人生。不過後來一直都沒有這麼專注過,非常耗心力,雖然會考試不代表全部,但足以給我自己正反饋,相信自己不會輕易被打倒。

15樓:匿名使用者

講乙個,我們公司的某前程式設計師,據說以前輟學不務正業,小混混型別,成年後的某天突然醒悟,覺得人生不能這麼過下去了,於是好好學習程式設計,經過沒多少時間終於成為一名灰常優秀的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水平在公司內屬一屬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總分168、被迫日本留學、發奮兩年、過日語最高端、考入準一流大學、目前在啃英語、完全0基礎、上上個月下決心把北師大版一年級到高三的單詞全背了、目前背到五年級上了、ps、考過一次拖業、155分。

17樓:編號

發生在身邊的真實的勵志故事,有一位阿豪成功的勵志故事。以前阿豪每天被鄰居的狗追咬,鄰居就喜歡看狗把別人嚇得驚慌失措的樣子。阿豪每天提心吊膽,終於下定決心去省城發展。

最終阿豪發達了,衣錦榮歸。鄰居此時來低聲下氣討好阿豪,自覺把家裡的狗烹飪成狗肉,獻給阿豪。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還是大三的時候,和幾個高中同學在北京相聚。大家無聊,正好當時國家在制定下乙個五年計畫什麼的,我就突發奇想乾脆我們幾個也寫下自己的五年計畫吧。這些計畫大概有:

進入某乙個行業,找到某種不錯的工作,好像只有我實現了:在美國生活和學習,因為我想知道這個超級強國到底厲害在**。一步步走來,節奏慢,不驚豔,但是一回頭卻不知不覺做到了。

我想,這便是念念不忘,終有迴響吧。

未來可期的正能量句子有哪些,積極向上正能量句子有哪些?

未來可期的正能量句子如下 1 一年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在即將迎來的一年中,我們會繼續不斷的努力的,這是一直無法拒絕的問題,這是一直以來我們在年終時候的總結。每一年都有自己的進步,每一年都會有自己的成長 相信大家在來年中一定會取得最圓滿的成功的 2.該怎麼用文字來表達在過去的貳零壹一種種的感受,當自己的...

被負能量包圍的時候,怎麼做積極向上的人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事實上我們大多數人都處在一個負能量較高的環境中,被各種負能量包圍,而我們絕大對數人也都屬於非卓越型的,自己狀態很容易受到影響,如果不突圍出去,我們將意志消沉下去,所以,突圍是我們唯一的方向。如何突圍,我根據我的過往經歷,總結了以下幾點 突圍第一招 借氣 氣 指的是個人的士氣 自信,...

表達豪邁的詩句有那些,表達積極向上,豪邁情懷的詩句有哪些?

李白的豪邁詩句 1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路難 2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3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北風行 4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將進酒 5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將進酒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