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冒煙損壞了怎么辦,電腦硬碟冒煙損壞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9-11 05: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電腦正執行時伸手去機箱裡撥拉、除錯。突見硬碟處冒出一股白煙,再看顯示器上的影象果然一動不動,顯然是宕機了。重新插電開機後則是黑屏。此時用手模硬碟能感覺到盤體有輕微的震動。

冷靜下來以後,決定自己試著維修硬碟。

分析如下:因為重新通電開機後硬碟盤體有輕微的震動,估計硬碟沒有物理損傷,硬碟供電狀況正常,硬碟主軸電機肯定沒壞。那麼開機黑屏則很可能是硬碟電路板有毛病,冒出一股白煙肯定是燒了什麼元件,使主機板和硬碟間的資訊交換通道斷路,cpu檢測不到硬碟上儲存的資訊,自然無法開機。

思路理清後檢視硬碟電路板,沒看到有什麼明顯的燒灼痕跡。再仔細檢查,終於發現電路板最下端(以硬碟介面處定為上端)的貼片阻容元件中有乙個元件(其上的標號為1r00)的表面上好像微鼓起了泡皮,用手指甲一刮就掉了,但該元件上並沒有明顯的燒灼痕跡,只是露出個針尖大小的金屬點。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該元件阻值為128kω。

再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其他標識相同元件(元件上的標號均為1r00),阻值均為0,唯有這個阻值為128kω,看來是這個元件損壞了。於是把硬碟裝回電腦,用一把金屬鑷子夾按在該元件的兩端,使此處短路電阻為0ω,然後開機。此時,只聽「嘀」的一聲響。

電腦順利的進入了xp 系統。看來確是這個元件損壞了。

由於正處在春節長假期間電子城不營業,買不到相同的元件進行更換,我決定土法上馬。先在該元件的兩端熔上些松香助焊劑,再找一段外包絕緣皮的單股細銅線折成u形,把銅線平躺著放在電路板上該元件處,把兩個銅線頭分別焊接在該元件兩端,給該元件處人為造乙個阻值為0ω的通路即可。

實際操作中要極為注意。要用尖頭電烙鐵並且把頭磨成原子筆頭大小;焊接動作要快;焊接時要拔掉電烙鐵的電源插頭;不要用多股線,以防某根線絲沒焊好碰到別的元件上造成其他故障;不要用漆包線,以防使用日久後線上的防護漆被磨掉再引發別的故障。

2樓:易數科技

硬碟壞了,就需要換新的。這個情況基本是沒辦法維修的。如果硬碟上的資料比較重要,就先找個恢復資料的機構將裡面的資料提取出來。

電腦燒了冒煙怎麼辦?

3樓:

電腦主機出現冒煙應該立即切斷電源,防止進一步擴大故障和引**災。電腦主機燒了有以下幾種原因,一電腦風扇壞了,導致過熱。二機箱內部長期末清潔,灰塵過多,三電腦使用時間已過長,其器件老化。

建議到專業的電腦修理部檢視電腦問題!

4樓:

學習資料都在硬碟裡面,一般就算電腦其他配件燒壞了,硬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電腦可以先搶救看看,實在修不好,建議把硬碟取出來,以後換了電腦,插上去,還是可以繼續用的。

5樓:夢歡娟姐

將電腦拿到專修電腦的地方修一下。

硬碟冒煙燒毀

6樓:

通常燒毀的都是電路板,直接接受供電嘛..

當然,這種情況是沒辦法保修了.只能做維修,通常也是直接換個電路板.

若內部也因為電路板燒毀影響到盤體,那這塊硬碟也就完蛋了.

7樓:煙台硬碟資料

硬碟一般都有保護電路的,建議找專業硬碟維修的幫助解決。一般情況是保護電路部分出現問題了。不要輕易直接更換硬碟電路板。

電腦硬碟損壞怎麼修復

8樓:獨行疾風

電腦硬碟出現損壞,能否自行修復需要看損壞的狀態和嚴重程度。如果電腦硬碟存在若干壞磁軌,可以使用diskgenius、hdtune等磁碟工具軟體檢測,標記壞道,以便儲存檔案資料不再使用這些壞道。如果壞道所佔比例不多且不再增長,這塊硬碟基本還能使用。

如果硬碟無法被電腦主機板正確識別,多屬於嚴重故障。普通使用者和維修店都很難解決,只有硬碟製造廠商才能進行詳細專業的檢測,看看是否具備修復的可能。

無論怎樣,硬碟出現故障,都容易導致儲存的資料丟失。能否恢復硬碟資料也要取決於故障的嚴重程度。面對有些嚴重的硬碟故障,即使專業資料恢復單位也沒法保證完全恢復儲存的檔案資料。

9樓:愛吃辣條的學姐

具體要看損壞的程度了,邏輯性的故障可以用一些硬碟修復工具或者硬碟資料恢復軟體,比如迷你兔資料恢復軟體去恢復,物理性的故障只有送修,嚴重的話硬碟會報廢

電腦硬碟壞了,我目前的硬碟是如圖,要換新的硬碟,是重新換跟這個一樣的硬碟好還是換個其他的

樂湛霞素家 你的配置雖然稍老,但還是能支援主流硬碟的,所以沒有必要再去尋找老型號硬碟。目前的硬碟主流的容量為500g和1t,分別為260元和390元左右,價效比已經很高,值得入手。而較老的250g和320g由於價位也處在二百多元,只比500g便宜三十元左右,早已沒有生存的空間,已經不在主流之列。這裡...

電腦顯示卡壞了怎麼辦,電腦顯示卡壞了顯示卡壞了怎麼辦

換了啊,不然你電腦會卡死的。電腦卡頓的話,一般是記憶體過低,開的程式多。還有cpu也過低導致的。但是如果是上網絡卡的話,估計就是網速問題了。從兩方面入手。先檢測是否是自己的電腦配置過低,是的話更換稍微好一點的配置。如果配置不錯,那就從網速上著手。可以打你們當地的網線客服諮詢,讓他們給你維修除錯。如果...

我的電腦硬碟壞了!C盤檔案損壞進不了系統!如何刪除C盤?我的重要檔案在D盤!如何複製到另個盤?急呀

外接到別的主機上拷貝d盤,如果僅僅是c盤壞了可以在dos下格式化c 可以選擇重灌啊,重灌只會c盤格式化,d盤不會有事的 接到另一台好的電腦上把重要資料拷出來 重灌一下系統不就得了 電腦硬碟c盤可能有壞道了開機進不去系統不讓安裝系統說c盤已經損壞 5 硬碟壞道的話遮蔽和修復都是暫時的 管不了多久 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