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怎麼貼,七字對聯怎麼貼

時間 2022-09-06 02:55:05

1樓:佰愺

按照傳統習俗,上聯貼右邊,下聯貼左邊,橫批貼門楣 。

但現在也有人按從左到右的習慣;上聯貼左邊,下聯貼右邊,橫批貼門楣 。

2樓:

上聯貼右邊,下聯貼左邊,橫批貼門楣

七字對聯大全

3樓:洛水魚翁

先烈功垂千古

英名流傳萬年

清風明月本無價

近水遙山皆有情

秀野踏青晨行早

芳郊拾翠暮忘歸

家裡裝修好了,想要貼一副七字對聯和四字橫批在大門上,對聯希望帶有吉祥的韻味,文雅些。

4樓:傑答答

陳門興振源流遠

福第祥和家道張

百世隆昌

5樓:匿名使用者

陳香沁漫文昌第

張彩顯揚紫光閣

橫批:日月同輝

6樓:四季殘歲

麒麟護宅陳氏興,

玄武傳喜張兒旺。

吉祥喜宅

(玄武,烏龜上有一條蛇的神獸。你母親是姓張吧?如果不是就把兩姓氏換一下。)

7樓:百度使用者

陳善閉邪家業旺,張燈結綵賀喬遷。橫批:永珍更新

8樓:芝苔

陳椅置桌邀親友,

張燈結綵賀新居。

橫批:喬遷之喜

七字對聯:什麼遍地紅

9樓:1妞

江山萬里遍地紅

上聯:日出東方照九州

下聯:江山萬里遍地紅

橫批 江山 如畫

這副對聯表現的是一股生機勃勃的景象。

1、對聯,漢族的傳統文化之一,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文化藝術形式。對聯相傳起於五代後蜀主孟昶。

對聯是中國漢族傳統文化瑰寶。

2、對聯又稱楹聯,因古時多懸掛於樓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有偶語、儷辭、聯語、門對等通稱,以“對聯”稱之,則開始於明代。 它是一種對偶文學,起源於桃符,是利用漢字特徵撰寫的一種民族文體,它與書法的美妙結合,又成為中華民族絢爛多彩的藝術獨創。

3、對聯又稱對偶、門對、春貼、春聯、對子、桃符、楹聯(因古時多懸掛於樓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等,是一種對偶文學,起源於桃符。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言簡意深,對仗工整,平仄協調,字數相同,結構相同,是中文語言的獨特的藝術形式。

大門七字對聯,要有橫批!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雅之居

平安常願隨福人,

雅居但求添佳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天天福仙臨門

下聯:日日財神報道

橫批:人財兩旺

12樓:宴會上的孤獨者

大地鍾靈文明運啟

華堂集瑞富有基開

橫批 金玉滿堂

13樓:匿名使用者

祖德庇陰 華廈落成昌萬代

子孫拼搏 吉日喬遷榮千秋

橫批;陰泰陽安

14樓:百草青天

一樓上下聯都分不清楚 調換下 把仙字改掉可以走對聯 做一次性的二樓上下聯都分不清楚 調換都不行 結尾的地方有問題 安不能對居 求 佳都錯

三樓是對聯 但是隻能做一次性的 沒有特色 到處都是四樓的還行比較標準 但是沒有特色 寫這樣永久的對聯 一定要獨特 這家可以用 那家不能用 你的誰都可以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時時順意平安第;

處處招財富貴春.

橫批:宅舍光輝.

16樓:匿名使用者

爆竹聲聲新居批紅點朱,(升官發財,包含朱姓)

華光奕奕舊人平安吉祥.(人順)

橫批:好年好運 (時代好)

高三勵志七字對聯

五字與七字對聯怎樣折的?

17樓:放棄自己

對聯紙的裁法:

取整張的紅紙,縱向四折裁開,每條可豎行寫7個字,兩條即為一副對聯。另取一專條,裁去屬

三分之一,用剩餘的三分之二寫4字橫批。

7字對聯紙的折法:

裁好的一條對聯紙,兩頭各空三釐米,上端空一字對摺,再對摺離頂三釐米,再對摺就行了。中心點兩角交叉對摺。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截出橫批的一段

然後剩下的部分用做對聯的兩聯

具體的尺寸要根據你想貼在什麼地方

然後量出他的尺寸再做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成等份就行了,不要米字格。你是剛開始寫春聯的嗎?

求七字大門對聯和橫批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納福到;三羊開泰迎春來。橫批:新春大吉。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梅含苞傲冬雪 。綠柳吐絮迎新春。橫批:萬事如意

22樓:夜風喃_曉風乾

新房迎福節節高

舊薪去晦日日長

貼對聯怎麼貼,對聯的正確貼法是怎麼貼??

麥子的文化 對聯分為上聯和下聯,上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 仄 聲,既現代漢語的 三聲 或 四聲 仄 聲給人的感覺是話還沒有說完。下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 平 聲,既現代漢語的 一聲 或 二聲 平 聲給人的感覺是話已說完。此外,貼對聯時,要把上句貼在右側,因為過去的書是豎排的,都是從右側讀起。拓展資料 貼對聯...

貼對聯的對聯貼法,對聯的正確貼法是怎麼貼??

手機使用者 對聯的類別決定對聯的貼法。現在,借陳樹德先生的對聯知識結構 表來談怎樣貼對聯,要掌握貼對聯,首要任務是明白對聯的分類。如果孤立內容相關來講平仄相諧,可能會產生不對不聯的效果。貼對聯之前,應辨別對聯的型別。1.散聯,有橫額看橫額,沒有橫額看語境。2.通聯 先看橫額,再看邏輯,然後語境,順序...

怎麼貼對聯?結婚對聯的正確貼法,結婚對聯怎麼貼正確 新婚聯對聯如何寫喜慶

皮皮死蝦 結婚對聯的正確貼法1 先分清上下聯 仄起平落,仄音為第三第四聲,平音為第一第二聲。結婚對聯最後一字為仄音是上聯,結婚對聯最後一字為平音是下聯。結婚對聯的正確貼法2 分左右 貼結婚對聯一般從右到左,從上到下,不能顛倒。因此上聯應貼在門的右邊,就是進門時的右手邊,下聯則貼在門的左邊。很多人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