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除夕》的語言描寫很是突出你能否舉例子說說

時間 2022-09-02 03:10:05

1樓:愛旅行主義者

1、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

有的正著貼,有的倒著貼,還有的歪著貼,各有千秋。

2、春節的街頭可熱鬧了,我帶你去看一看。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那一幅幅對聯,它象徵著下一年給人們帶來喜慶、歡樂,攤主面帶笑容,為我們推銷對聯。然後是精美絕倫的壁畫,那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鳥獸蟲魚,樣樣都有,讓我眼花繚亂,不知哪一張好,真漂亮!

3、春節的街頭不僅僅是這些,最顯眼的是吉祥物-——雞;花燈發著五彩的光芒;水果挺著大肚子,更不少的人們,也忙碌地買這買那:有的人嘴上樂開了花;有的人因買的太多,累得喘不過氣來;有的人拎著大包小包,坐車回家。

4、春節的燈,最能烘托出節日的氣氛。很小的時候,家裡面還沒有電燈,平日裡點一盞小油燈。春節了,也是點油燈,但與往日的油燈不同,是那種很大的、帶有玻璃燈罩和白玻璃燈傘的能掛起來的油燈,燈上有乙個旋鈕可以調節燈的亮度。

5、記得每年的除夕下午,父親都早早的把那盞等拿出來,灌滿油,燈罩和燈傘擦的鋥明瓦亮,掛在屋天棚的中間。天一黑,就把燈點亮,調的燈火大大的,照的滿屋通明。

2樓:佴夢苼

多出息,言語描寫合適,突出,你能否舉例子說說歡度除夕看過了巨猿苗讀書的旺旺

3樓:桓念文

歡度除夕的語言描寫很是突出你能否能否舉例子說說,比如萬事如意合家歡樂新年大吉步步高公升等等

4樓:情感諮詢師自然心軒

露出西語言,用誇張的描寫還有擬人的描寫手法,突出了除夕的歡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除夕也是團結的日子,一家人圍在一張桌子吃飯,看電視,高高興興

6樓:蘭州置業顧問

歡度除夕之夜,可以說我度過了乙個很美好的出席。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是可以寫出除夕的歡樂的

8樓:幼萱

突出的舉例子也可以列出來

歡度除夕的語言描寫有哪些?

9樓:安居樂業葉葉

門上的對聯…窗上窗花…紅紅的燈籠…街上的彩燈…熱氣騰騰的餃子…擺滿茶几的零食。春節的聯歡晚會。無一不透著年味兒。

2.小練筆:作者筆下臘八粥讓人垂涎欲滴,照樣子,你也試著寫一寫自己喜歡的食物,可以從食物用料製作?

10樓:發懵告白

我國北方人有一種習俗,逢年過節,迎親待友,總要包頓餃子吃,尤其是大年三十,全家人拜大年後,就圍坐在一起邊包邊聊.

這樣好吃的餃子,步驟也自然有些多.首先,將蔬菜和肉切碎,拌在一起做成餡,有白菜豬肉餡、韭菜雞蛋餡和三鮮餡,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胡蘿蔔羊肉餡了,因為它營養豐富.然後和面,先把麵餳一餳,到不軟不硬的程度,再切成長條,分成乙個個小麵劑子,用擀麵杖壓成乙個個巴掌大小的圓皮,它中間厚兩邊薄,包時不容易破,一切準備就緒,下面就要包了.

先用小勺盛餡放在麵皮中間,再從中間一捏角,依次從兩邊捏嚴,乙個挨乙個放在板上,像一支整齊的隊伍.我也包了乙個,可是放在那裡怎麼也立不住,歪躺在那裡,就好像生病了一樣.奶奶見了,急忙拿過餃子,做了一番修飾,給它整了整形,真神氣啊.

接著就要煮了,先燒開水,然後把餃子順著鍋沿依次倒下鍋去煮,用鏟子推推,好讓它們不粘在一起,水再開時點涼水,反覆三次,這時,餃子就從鍋底公升到鍋面,圓鼓鼓、白胖胖的,十分引人喜愛.最後一步就是撈了,把乙個個美味的餃子撈在盤中,供全家一起享用,放些醋和香油等調料,聞起來就很香,咬上一大口,呵,真好吃.

這就是我最喜歡吃的餃子,因為它既有肉菜又有麵,營養而又美味,全家人一起吃喜歡吃的飯,還能增加氣氛,不過最重要的是,它能讓我在實踐活動中不斷成長

我看到了一條河這篇文章通過人物動作語言神態描寫突出了人物的形象請你從文摘抄兩個句子並說說各自的好處

11樓:腿咚軟妹

第1題考查的是漢字的拼寫,答題時要注意同音字和形近字的辨別。答案:①度;②既 第2題考查的是描寫方式的辨識及其作用的分析。

答題的前提是要對常見的描寫方式有所認識,答題的關鍵是要具備結合具體語句辨識描寫方式及分析相關作用的能力。答案:景物描寫(或自然環境描寫);烘托童年時「我」游泳的勇敢。

第3題考查的是對文章內容的理解能力和語言概括能力,答題時要認真閱讀全文,理清文章脈絡。答案:①歲時,獨自回家迷路;②度假期間,在海浬練游泳;③回家的路上,終於在大河裡學會了游泳。

第4題考查的是分析問題的能力和篩選資訊的能力。結合題幹閱讀文章,可以發現文章的開頭兩段側重於對這一問題的解說,從中可以找出相關答案。答案示例:

因為這些事情,養成了「我」從小樂於接受挑戰的品質。 第5題考查的是對句子表達效果的分析能力,答題時應仔細品讀並比較兩個句子,還應結合全文內容來理解。答案:

①句表達效果好。此句突出了「我」學會游泳後的喜悅心情,這種喜悅,沖淡了冷、髒、痛的感覺;而②句在語氣上比較舒緩,表達效果不如①句。 第6題,對題目含義的理解應建立在充分理解文章內容的基礎上,另外,對題目含義的理解不能僅僅侷限於對字面意義的理解,應結合文章內容分析出其比喻義等深層含義。

答案:這個題目點明了事情發生的原因和地點,也意在說明「我」找到了一次挑戰的機會,看似直白,實則含義深刻。 第7題考查的是綜合**能力,為開放性試題,觀點言之有理即可。

答案示例一:文中父母的教育方式是可取的。溫室里長不出茁壯的松柏,父母放手讓孩子接受挑戰,培養其獨立精神的做法是十分明智的。

答案示例二:文中父母的教育方式是不可取的。這種做法太冒險,四五歲的孩子還沒有自理能力,放手讓孩子自由活動,存在不安全因素。

描寫語言神態的成語,描寫動作神態語言的成語有什麼

月冰瑟 昂首挺胸 朝氣蓬勃 踔厲風發 道貌岸然 抖擻精神 鬥志昂揚 精采秀髮 精神抖擻 精神煥發 炯炯有神 龍馬精神 龍驤虎步 龍驤虎視 落落大方 容光煥發 若無其事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態自若 生龍活虎 生氣勃勃 雄姿英發 儀表堂堂 龍行虎步 英姿颯爽 鷹揚虎視 雍容雅步 燕頷虎頸 意氣風發 撫...

描寫人 語言 的成語,描寫人物語言的成語

高談闊論 出口成章妙語連珠 滔滔不絕舌劍脣槍 口若懸河喋喋不休 語驚四座結結巴巴 舌劍脣槍侃侃而談 談笑風生自言自語 青春餵了作業 1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身手敏捷 風馳電掣,動如脫兔,舉目眺望 大步流星 昂首挺胸,手舞足蹈 張牙舞爪 2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呆若木雞 目瞪口呆 神采奕奕 全神貫注 ...

描寫人物語言的精彩語句,描寫“人物語言”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常言道 男兒有淚不輕彈。你是堂堂的軍官,哭得像個娘兒們,不害羞?這這這 他突然江郎才盡,心慌意亂,舌根子發短了。好傢伙,我簡直是把他的話簍子都推翻了呢,他說個沒完沒了的。話一說起來,可就像個線團子似的,老長老長的了。她大發脾氣道 你一個女孩子,不是我看輕你,用秤稱一稱能有幾兩重 她的話兒不多,分量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