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挫折,挫折是什麼?

時間 2022-09-02 03:0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遇到困難了,比平時的小困難要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覺得不順利的時候,就是有挫折的時候。當你覺得非常不容易的時候,就是你經受非常挫折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年後,湯姆已經很老了,主人不再喜歡他,家裡新來的貓咪也總是欺負他。當喵們再一次將湯姆的食物扔出門外時,湯姆拖著已不再靈便的腿走了好遠,才將那塊沾滿灰塵的乳酪撿回來。他長舒了一口氣,在喵們的嘲笑聲中,小心翼翼的將乳酪放在牆角那個結滿了蜘蛛網的老鼠洞門口。

4樓:你認識的初中生

挫折是人生的磨礪,也是幸福的前兆

挫折是什麼?

5樓:馨月占卜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挫折感:個人要求得不到滿足,人際溝通受到阻滯,致使成就感、安全感蕩然無存,挫折感便油然而生,因此會出現消極的情緒,心灰意冷,萬念俱灰、悲觀、憂鬱,甚至還會出現攻擊性行為。

症狀與表現

個人要求得不到滿足,人際溝通受到阻滯,致使成就感、安全感蕩然無存,挫折感便油然

而生,因此會出現消極的情緒,心灰意冷,萬念俱灰、悲觀、憂鬱,甚至還會出現攻擊性行為。

如果沒有其它問題諮詢,請您對今天服務還滿意的話,請您動動您的發財手,點個贊,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援與信任,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從心理學上分析,人的行為總是從一定的動機出發,經過努力達到一定的目標。如果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碰到了困難,遇到了障礙,就產生了挫折,挫折會產生各種各樣的行為。表現在心理上、生理上會有反應。

遭受嚴重挫折後,個人會在情緒上表現抑鬱、消極、憤懣;在生理上,會表現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易誘發心血管疾病;胃酸分泌減少、會導致潰瘍、胃穿孔等。總之,個人的挫折會產生反常行為。 在實現目標過程中,產生了挫折,可以出現如下幾種情況:

(1)改變方法,繞過障礙物、另擇一條路徑,實現目標。 (2)如果困難從逾越,修改目標,改變行為的方向。 (3)在障礙面前,無路可走,不能實現目標。

人們會產生嚴重挫折感。

挫折理論

有關挫折的系統的心理學闡釋,包括挫折的含義、內容、形式、原因以及解決挫折的方法等。屬於動機理論範疇。一般而言,挫折指個體在從事有目的的活動過程中,因客觀或主觀的原因而受到阻礙或干擾,知識動機不能實現,需要不能滿足時的情緒體驗。

挫折產生的機智有各種假說,如挫折-倒退假說、挫折-攻擊假說、挫折-固執假說等。挫折與個人的抱負水平直接相關。挫折具有雙重性質。

在積極方面,給人以交易,鍛鍊人的意志;在消極方面,使人失望、痛苦、沮喪,甚至是意志消沉而不思進取。挫折可以導致不同的行為反應,既可以是理性行為,如改變策略、降低要求、找藉口以自我安慰等;也可能是非理性的。

7樓:14位天秤

「挫折」的意思:

挫折是指人們在有目的的活動中,遇到無法克服或自以為無法克服的阻礙,使其需要或動機不能得到滿足的情況。

心理學上指個體有目的的行為受到阻礙而產生的情緒反應。

挫折的讀音:[ cuò zhé ] 。

出處:漢 桓寬 《鹽鐵論·誅秦》:「控弦之民,旃裘之長,莫不沮膽,挫折遠遁。」

《東觀漢記·耿弇傳》:「凡所平郡四十六,屠城三百,未嘗挫折。」

明 康海 《香羅帶·離思》套曲:「便做挫折金針,也解不得我愁腸千萬結。

造句:我把苦難、挫折當作自己生存的最好導師。

遇到挫折,不要彷徨。

挫折,磨練奮鬥的勇氣。

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師,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

在人生的道路上,挫折是必不可少的。

8樓:梵音凡凡

挫折,是指人們在有目的的活動中,遇到無法克服的阻礙。心理學上指個體有目的的行為受到阻礙而產生的必然的情緒反應,會給人帶來實質性傷害,表現為失望 痛苦 沮喪不安等。挫折易使人消極妥協。

挫折是什麼?

9樓:

挫折,是指人們在有目的的活動中,遇到阻礙人們達成目的的障礙。心理學上指個體有目的的行為受到阻礙而產生的必然的情緒反應,會給人帶來實質性傷害,表現為失望 痛苦 沮喪不安等。挫折易使人消極妥協。

挫折包含三個方面的含義,一是挫折情境,二是挫折認知,三是挫折反應。有關挫折的系統的心理學闡釋,包括挫折的含義、內容、形式、原因以及解決挫折的方法等。

挫折的定義是什麼?

1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從漢語角度:壓制,阻礙,使削弱或停頓;失敗;失利。

2、從心理學角度:指個體有目的的行為受到阻礙而產生的必然的情緒反應,會給人帶來實質性傷害,表現為失望 痛苦 沮喪不安等。挫折包含三個方面的含義,一是挫折情境,二是挫折認知,三是挫折反應。

挫折情境:由3類因素構成:自然環境因素,指妨礙個人實現一定目標的時間、地點及自然災害等因素;社會因素,指引起個人挫折的政治,經濟,種族、宗教、家庭、人際關係以及一切風俗、習慣等方面的因素;個人因素,指妨礙個人實現一定目標的個人能力、生理或心理缺陷等方面的因素。

當上述因素成為個人實現一定日標的障礙,而個人又無法加以克服時,它們便構成引起挫折的情境。

挫折認知:是指對挫折情境的知覺、認識、評價與情緒、行為反應,屬於人的主觀範疇。

挫折反:是應激反應的一種。個體陷入挫折狀態後啟動的一系列心理、生理和行為上的反應。

常見的情緒反應有憤怒、敵對、焦慮、恐懼、沮喪、失望、絕望、失助和淡漠等,同時與這些負性情緒體驗相隨的不僅有內在的心理生理反應,還有外顯的行為變化,如攻擊引發挫折的原因,逃避引起挫折的現實環境,動用心理防禦機制,極力尋求擺脫挫折的方法,等等。

11樓:星火學子

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干擾;困難;與失敗,使我們的願望不能實現,需要得不到滿足,這就是所謂的挫折,

12樓:w秋思無垠

挫折是指個體在通向目標的過程中遇到難以克服的障礙或干擾,使目標不能達到、需要無法滿足時,所產生的不愉快情緒反應。挫折既包括挫折情境,又包括挫折感受,兩者關係密切。挫折情境導致挫折感受。

挫折感受是一種複雜的內心體驗,包括煩惱、困惑、焦慮、憤怒等各種負面情緒交織在一起。

人生最大的挫折是什麼?

13樓:翠豐巴安和

很多很多啊,人在一生中不同的時候會遇到許多不一樣的挫折,只要你面對它,相信沒有什麼戰勝不了的!

14樓:錦羿航成

個人目標不同,受到的挫折也不同。

比如高三學生最大的挫折就是高考落榜。

中年男士最大的挫折就是丟掉飯碗。

15樓:

最大的挫折是想要改變一些事情卻無能為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太多了,失去至親,被騙,經濟損失,還有感情挫折

挫折是什麼??

17樓:卓德蘭亥

心理學認為,挫折是指個體在從事有目的的活動中,遇到了障礙或干擾,導致其動機不能實現,需要不能滿足時產生的情緒反應。

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都會遇到或大或小、或多或少的、或這樣或那樣的挫折。比如早上起床去上學,沒想到路上遇到交通阻塞而遲到,被老師批評了一頓,這時可能會因為委屈而生氣、懊惱,產生一些消極的情緒反應;期末考試,儘管做了比較充分的準備成績卻不理想等等。這些情況都會使人產生焦慮、失望、憂慮、擔心、痛苦等情緒反應,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遇到了挫折。

挫折概念包括三方面的內容:其一是指存在著的動機不能實現、需要不能滿足的干擾情境,如考試不及格、幹部沒選上等;其二是指對挫折情境的認知與評價,這種認知與評價的過程存在著很大的個體差異;其三是指在對挫折認知評價的基礎上,產生情緒或行為反應,如憤怒、攻擊、緊張、焦慮、退縮、逃避等。

以上三方面內容的關係如下:挫折情境(真實的或想象)的,引起挫折認知進而產生挫折反應。可見,挫折認知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假如兩個人遇到同樣的挫折情境,如考試成績不理想,乙個人認為問題很嚴重,另乙個人認為無所謂,那麼兩人所產生的反應明顯不同,前者可能引起強烈的情緒反應,而後者則可能反應很微弱,這主要是由於認知的不同。

18樓:令狐書文堅冰

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放棄也是一種選擇,自己盡最大努力了。既然這樣了,就不要再有太多的留戀或是遺憾,無數的坎坷挫折都過來了,就當它又是一次坎坷吧。向前看,還有什麼困難能比你以前的更大,人們說,苦盡甘來,你也應該到了收穫的季節了,離成功與幸福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千萬不要放棄自己,你已經走了99步,就差一步了,支援吧!

相信你會成功的!!!

19樓:茂冬卉金騰

挫折超多的人,閱歷就會很深;

閱歷很深的人,做事才會沉穩;

做事沉穩的人,事業才會成功;

事業成功的人,前程才會似錦;

前程似錦的人,才覺得世界是美好的,生命是美麗的,生活是幸福的。

所以,挫折=幸福。

20樓:馮梅葉水

人生充滿了喧嘩和騷動```卻找不到一點意義但是人生是美好的``

多想想一些開心的事一些重要的人``愛情`友情``親情``它們都離你很近

人是有命運的``但是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當我們在人生的道路遇到困難時

挫折是什麼意思 挫折什麼意思?

挫折,拆開講,好比木頭,挫而低,折而彎。就像路上的低窪與彎路。挫折就好比 路上 的低窪與彎路。1 明白什麼是挫折,首先要明確對於挫折的態度。很多人一遇到點阻礙就煩躁,動不動就放棄。這裡面首先就是態度的問題,他們認為事情就應該是一帆風順的,錯誤和挫折是不應該的。2 所以這類人對於事情的態度一般是一步到...

挫折讀音百度,挫折讀音是幾聲

僑中黃建成 挫折 讀音為 cu zh 挫折 拼音 cu zh 基本解釋 1 動 壓制 阻礙 使削弱或停頓。2 名 失敗 失利。構成 並列式 挫 折 例句 遇到挫折不要恢心。作賓語 近義詞 波折 曲折 障礙 妨礙 故障 窒礙 滯礙 阻滯 阻礙。反義詞 成功 勝利 順利。詳細解釋 1 失利,失敗。漢桓寬...

你怎麼看待挫折,你是怎樣看待挫折的?

人生在世,沒有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不同的是每個人遇到挫折的表現,表現不同,結果就相差千里。有的人遇到挫折就會自暴自棄,埋怨上天的不公,運氣不佳,遇人不淑,埋怨了一圈,就是沒有從自身去反省,深陷於負能量不能自拔。而有的人遇到挫折不會去懊惱,他們覺得那只會浪費時間,他們遇到問題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