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唐詩三百首》中的愛情詩作,唐詩三百首哪句情詩最經典?

時間 2022-09-01 12:45:09

1樓:丁丁無心

《長幹行》 崔顥

君家何處在,妾住在橫塘,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長幹行》 李白

妾發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崔護 《題都城南莊》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夜雨寄北》 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李商隱的《錦瑟》、《無題》都是很好的愛情詩,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更是千古絕唱。

唐詩三百首哪句情詩最經典?

3樓:破子

沒有最經典 只有個人最喜歡的吧

我最喜歡“心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4樓:橋芝鎮怡君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個人觀點,望採納。

唐詩三百首寫情詩

5樓:周海悅

您好。這首便是哦。

《長幹行》 崔顥

君家何處在,妾住在橫塘,停船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求唐詩三百首

6樓:匿名使用者

求君禮樂須文章

唐年蘭若佔閒坊

詩人獨行嗅芳草

三道先成君激昂

百花叢裡花君子

首發清風政事堂

求唐詩三百首其中最精妙的詩

7樓:移行換影

春江花月夜

被稱作是詩中的詩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一首都很精妙。端看你要欣賞的是哪一方面

9樓:高興g寶寶

具體要看你要那方面的,我覺得很多都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望嶽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唐詩三百首》中誰的詩最多?

11樓:大路五點一刻

最多的十大詩人,分別是杜甫17首、王維10首、李白9首、李商隱6首、杜牧6首、孟浩然5首、王昌齡5首、劉禹錫4首和白居易3首、岑參3首。

杜甫(公元712年-公元770年),字子美,漢族,本襄陽人,後徙河南鞏縣。 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杜甫也常被稱為“老杜”。

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詩聖”,他的詩被稱為“詩史”。後世稱其杜拾遺、杜工部,也稱他杜少陵、杜草堂。

杜甫創作了《春望》、《北征》、《三吏》、《三別》等名作。759年杜甫棄官入川,雖然躲避了戰亂,生活相對安定,但仍然心繫蒼生,胸懷國事。雖然杜甫是個現實主義詩人,但他也有狂放不羈的一面,從其名作《飲中八仙歌》不難看出杜甫的豪氣干雲。

杜甫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仁政思想,他有“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巨集偉抱負。杜甫雖然在世時名聲並不顯赫,但後來聲名遠播,對中國文學和日本文學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杜甫共有約1500首詩歌被保留了下來,大多集於《杜工部集》。

12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的最多。

《唐詩三百首》:是一部流傳很廣的唐詩選集。唐朝(618年~907年)二百八十九年間,是中國詩歌發展的**時代,雲蒸霞蔚,名家輩出,唐詩數量多達五萬餘首。

孫琴安《唐詩選本六百種提要·自序》指出,“唐詩選本經大量散佚,至今尚存三百餘種。當中最流行而家傳戶曉的,要算《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選詩範圍相當廣泛,收錄了77家詩,共311首,在數量以杜甫詩數多,有38首、王維詩29首、李白詩27首、李商隱詩22首。

它是中小學生接觸中國古典詩歌最好的入門書籍。

唐詩:泛指創作於唐朝的詩。唐詩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文化遺產,是中華文化寶庫中的一顆明珠,同時也對周邊民族和國家的文化發展產生了很大影響。

杜甫:(公元712年-公元770年),字子美,漢族,祖籍襄陽,生於河南鞏縣。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杜甫也常被稱為“老杜”。杜甫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被後人稱為“詩聖”,他的詩被稱為“詩史”。後世稱其杜拾遺、杜工部,也稱他杜少陵、杜草堂。

13樓:煙開蘭葉香風暖

《唐詩三百首》共收對位作者的作品,選詩最多的是杜甫,39首;其次是李白和王維,各29首

《唐詩三百首》中李商隱最有名的兩首詩是哪兩首?

14樓:愛情中的那點事

1、《登樂遊原》

朝代:唐代

原文: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譯文:傍晚時心情不快,駕著車登上古原。夕陽啊無限美好,只不過接近黃昏。

2、《夜雨寄北》

朝代:唐代

原文: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譯文:你問我何時回家,我回家的日期定不下來啊!我此時唯一能告訴你的,就是這正在盛滿秋池的綿綿不盡的巴山夜雨了。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一齊坐在家裡的西窗下,共剪燭花,相互傾訴今宵巴山夜雨中的思念之情,那該多好。

15樓: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神武彩霞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16樓:羽零桑

無題和那個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17樓:

《登樂遊原》唐

李商隱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無題》唐

李商隱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始淚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

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

青鳥殷勤為探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19樓:

李商隱,唐代著名詩人。字義山,號玉溪生,又號樊南生。擅長詩歌寫作,駢文文學價值也很高,他是晚唐最出色的詩人之一,和杜牧合稱“小李杜”,與溫庭筠合稱為“溫李”,因詩文與同時期的段成式、溫庭筠風格相近,且三人都在家族裡排行第十六,故並稱為“三十六體”。

20樓:

昨夜星辰昨夜風,

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

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餘聽鼓應官去,

走馬蘭臺類轉蓬。

——《無題》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錦瑟》

最主要是"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非常有名

21樓:一句話毀掉心靈雞湯

兩首詩 題目都是 無題

22樓:

《唐詩三百首》中李商隱有名的詩有很多。但我覺得以下兩首最耳熟能詳:

無題 昨夜星辰昨夜風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蓬山 一作:蓬萊)

唐詩三百首帶有數字的,唐詩三百首中哪些詩帶有數字?

是皮皮拐啊 需要報警,這屬於貨幣詐騙。天上不會掉餡餅,輕鬆掙大錢的虛擬投資平臺,大家不可盲目信任,詐騙團伙往往以 小投資,大收益 為誘餌,讓投資者先嘗甜頭後增加投入,從而達到詐騙的目的。目前市場上所謂 數字貨幣 均非法定數字貨幣。某些機構和企業推出的所謂 數字貨幣 以及所謂推廣央行發行數字貨幣的行為...

唐詩三百首的介紹

唐詩三百首 特種郵票採用一套票一版張的形式,共6枚。採用豎構圖,以中國傳統古畫 雪景寒林圖軸 作為邊飾。該套郵票以小版張的形式整套發行,共收錄唐代76位詩人的詩作313首,其中6首詩以郵票圖案形式表現。圖案分別為 李白 下江陵 杜甫 望嶽 白居易 琵琶行 王之渙 登鸛雀樓 李商隱 無題 張九齡 望月...

適合兒童學的唐詩三百首有哪些,兒童唐詩三百首是哪些

哼就是這麼霸氣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白話譯文 春天睡醒不覺天已大亮,到處是鳥兒清脆的叫聲。回想昨夜的陣陣風雨聲,吹落了多少芳香的春花。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白話譯文 山中空曠寂靜看不見人,只聽得說話的人語聲響。夕陽的金光直射入深林,又照在幽暗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