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細胞只能產生一種酶嗎 還是一種細胞能產生多種酶

時間 2022-09-01 08: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細胞能產生多種酶,因為對於每乙個細胞來說,其中要進行很多的新陳代謝,需要很多的酶進行催化。比如,有氧呼吸作用把葡萄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需要的酶有20幾種,這些酶都是這個細胞產生的。這還不包括分泌到胞外的酶!

2樓:悶墩哥哥

乙個細胞當然不只產生一種酶!!!!!

細胞生理過程的各項生命活動都要酶的參與!!!!

例如不同的細胞器都有各自的標記酶(牽涉到一定的奧生知識)反正不管怎麼說,一種細胞都不只產生一種酶!!!!

酶的定義就是催化生民活動中的各種生化反應的物質而不是1l所說的激素或者消化酶

3樓:拼命刀郎

一種細胞只能產生一種酶,因為乙個腺是由上千個細胞組成的乙個內分泌系統.叫器官或者組織,也叫腺..然而,組成這個內分泌系統的細胞的功能只能分泌出一種酶!

4樓:匿名使用者

酶幾乎是任何生物化學反應所必需的「催化劑」。那麼,任何活的細胞的生存就存在著新陳代謝,就存在著成百上千的化學反應(他們各自需要的反應體系都有各種膜結構分隔開來),所以肯定有很多種酶參與反應,而且幾乎大多數都是該細胞自己產生的,對於單細胞生物而言是肯定全部自身合成的。

5樓:水木嬰

一種細胞能合成多種酶,酶的本質是蛋白質(少量是rna)

6樓:你死呢比狗難看

一種細胞可以產生n種酶,不過外分泌酶一般是特定的,只有一種,比如說胰島b細胞只能產生胰島素一樣,但是胰島b細胞內部卻能產生n多的酶,用來維持本身的正常生理活動

7樓:

乙個細胞可以產生多少酶,只不過我們平時說的是那種細胞所特定產生的酶.

(多選)下列關於酶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酶是活細胞產生的一類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機物(蛋白質和r

酶能否被人工合成?(酶不是由活細胞產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嗎?)

8樓:

可以的,酶的本質是蛋白質,及一些rna,因此可以化學合成。現在有不少蛋白可以人工合成了 。

9樓:匿名使用者

酶是一種蛋白質,只要了解其功能,就可以用「蛋白質工程」將其人工合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合成的胰島素。

「人體自身的某些細胞也能產生溶菌酶」 這幾句話中主語是哪乙個?某些細胞還是溶菌酶?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應該是某些細胞。

你把這句話縮句就能看出來了:某些細胞產生溶菌酶。

所以某些細胞是主語,產生是謂語,溶菌酶是賓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 是 主語。細胞 產生 溶菌酶。沒毛病啊。

愛是習慣還是一種感覺,愛情是一種習慣還是一種感覺?

最開始不就是因為愛才讓兩個人走到一起的嘛,隨著時間慢慢過去,這種愛也許會轉化成一種習慣,一種親情,這時候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們已經找不到當初那種激情了,可是這種平平淡淡的才是生活呀,能有幾人的感情世界跟電視劇集裡那樣,風風火火,到最後還不是平平淡淡,柴公尺油鹽的一起走下去。至於分開之後,也許那種感覺正...

有一種 愛 叫做 只能放手

珍惜眼前人,卻很難做到。乙個女孩在山上,下了大雪,被凍壞了,來了乙個男人,給了她全部的吃的走了,也許他會餓死 又來了乙個男人,把自己的大衣給女孩蓋在身上,也許他很有可能凍死在山里 最後來了乙個男人,把女孩背在身上,帶女孩一起走 也許他們會一起死在山里,不管是餓死還是凍死 這些都是愛,只是愛的有所不同...

水果是植物的一種嗎,指橙是一種水果還是植物

江南聖地小愛 水果一般為植物的果實部分。不能說水果是植物,而只是植物的一個器官 果實 哪能問水果是不是植物或者植物的一種啊?從說法上就是錯誤的!植物要有根莖葉等代表性器官,而水果是沒有根莖葉的,所以水果不是水果,但水果是植物的另一個器官 果實! 風雨中的北湖 水果是植物的果實,都是植物類的。 水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