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人和很少男人,打一成語,乙個女人和九盆水打一成語

時間 2022-08-10 08: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兇(胸)多吉(雞)少,這個答案就挺對的,如果你是腦筋急轉彎之類的問題,應該就是這個沒錯了,如果是正式考試之類的,建議你使用陰盛陽衰。

2樓:匿名使用者

陰盛陽衰 ,,,,,,,,,

3樓:雨子琳

兇(胸)多吉(雞)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是兇(胸)多吉(雞)少 ,這個比較正確!

很多女人和很少男人,打一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兇(胸)多吉(雞)少,這個答案就挺對的,如果你是腦筋急轉彎之類的問題,應該就是這個沒錯了,如果是正式考試之類的,建議你使用陰盛陽衰。

乙個女人和九盆水打一成語

6樓:熊遇見土豆

謎底是:九合一匡。

jiǔ hé yī kuāng

【解釋】合:聚集。匡:救助,幫助,拯救。「九合諸侯,一匡天下」的省略語。原指春秋時代齊桓公多次會合各國諸侯,稱霸華夏,使混亂不安的政局得以安定。後用以形容有卓

【出處】戰國·趙·荀況《荀子·王霸》:「九合諸侯,一匡天下,為五恆伯長。」

【結構】緊縮式

【用法】作定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西漢·司馬遷《史記·主父偃列傳》:「昔者管仲相齊桓,霸諸侯,有九合一匡之功。」

用一成語形容女多男少的?(陰盛陽衰初外)

7樓:匿名使用者

凶多吉少

xiōng duō jí shǎo

【解釋】兇:不幸;吉:吉利。指估計事態的發展趨勢不妙,兇害多,吉利少。

【出處】元·無名氏《賺蒯通》第二折:「你去後多兇少吉,幹這般盡忠竭力。」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表示對事態發展的估計。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吉;不能讀作「jī」。

【辨形】吉;不能寫作「古」。

【近義詞】九死一生

【反義詞】吉星高照

【例句】

(1)他想到考試不及格;回家後一定「~"。

(2)我看他的病~;還是準備好後事吧!

8樓:好好先生愛你呦

兇(胸)多吉(雞)少

男人和女人睡一起做夢打一成語,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睡一起做夢打一成語

同床異夢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即時採納 乙個男人和乙個女人睡一起做夢打一成語 魚水之歡。 同床異夢 t ng chu ng y m ng 解釋 異 不同。原指夫婦生活在一起,但感情不和。比喻同做一件事而心裡各有各的打算。出處 宋 陳亮 與朱元晦秘書書 同床各做夢,周公且不能學得,何必一一說到孔明哉!結...

虎頭打一成語,乙個虎頭打一成語

姬覓晴 答案是 虎頭虎腦 解釋分析,此題為一題猜謎題,謎目要求打一成語,謎面則為 乙個虎頭 而虎頭之中有虎腦,所以這個成語就是虎頭虎腦。釋義 形容健壯憨厚的樣子 多指男孩兒 小傢伙兒 的,非常可愛。引證 趙子曰 是個年壯力足虎頭虎腦的英雄。朝代 近代 擴充套件資料 跟老虎有關的成語還有 虎頭蛇尾 虎...

馬箭頭打一成語,一個馬一個箭頭打一成語

老馬識途 l o m sh t 釋義 識 認得 途 路。老馬能認識走過的道路。比喻年紀大的人 富有經驗。語出 宋 毛謗 寄曹使君 請同韶採公勿疑 老馬由來識途久。正音 識 不能讀作 zh 辨形 途 不能寫作 塗 近義 識途老馬 駕輕就熟 輕車熟路 反義 不知所以 用法 含褒義。多用在書面語裡。比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