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濟公的父母一生樂善好施,最後確落得家破人亡的下場

時間 2022-08-05 18:20:07

1樓:

可能是因為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2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可能本身自己的善意並沒有得到別人對自己的這種很好的善意吧,所以我認為這也是能夠理解的,因為有時候你對別人好的時候別人也不會對你好,這就是最主要的乙個原因。

濟公為什麼會死?

3樓:要當技術宅

因為濟公是歷史上的真實人物,不是神,所以也會死。

濟公是歷史上的真實人物,浙江台州人,生於南宋紹興十八年(公元2023年),圓寂於嘉定二年(公元2023年),原名李修緣,法名道濟。因平生才華橫溢,樂善好施,深知民間疾苦懲處為富不仁之人,深受百姓愛戴尊為濟公。

濟公後人尊稱為「活佛濟公」。但這位杭州的「濟公」和尚不過是後來文人妙筆生花的產物,而他的原型,卻是南京的寶誌和尚。寶誌和尚留在世上的痕跡,就在如今中山陵靈谷景區—寶公塔和三絕碑。

4樓:19991118罩月

真正的濟公可不是神仙,是南宋時的高僧,只是他是天上降龍羅漢轉世罷了,現在的電視編的很虛幻、、

為什麼說濟公是降龍羅漢的投胎?

5樓:卡門kamen之歌

因為濟公誕生時正好碰上國清寺羅漢堂裡的第十七尊羅漢(即降龍羅漢)突然傾倒,於是人們便把濟公說成是羅漢投胎。

《西域志》載:「天台山石梁橋古方廣寺,五百羅漢之所住持,其靈異事蹟往往稱著。」濟公懂中醫醫術,為百姓**了不少疑難雜症。他好打不平,息人之諍,救人之命。

凡人道濟成為歷代供奉祭祀的神靈,其成佛後的尊號長達28個字:「大慈大悲大仁大慧紫金羅漢阿那尊者神功廣濟先師三元贊化天尊」,集佛道儒於一身,堪稱神化之極致。

這也就說明濟公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成為人民心中的「活佛」,反映出濟公形象的廣泛親和力。

6樓:**座美妝達人

《西域志》載:「天台山石梁橋古方廣寺,五百羅漢之所住持,其靈異事蹟往往稱著。

」而濟公誕生時正好碰上國清寺羅漢堂裡的第十七尊羅漢(即降龍羅漢)突然傾倒,於是人們便把濟公說成是羅漢投胎。

黎民盼望救星,社會呼喚英雄,當人民十分需要聖賢的時候,高僧就成了「活佛」,凡人道濟成為歷代供奉祭祀的神靈,其成佛後的尊號長達28個字:「大慈大悲大仁大慧紫金羅漢阿那尊者神功廣濟先師三元贊化天尊」,集佛道儒於一身,堪稱神化之極致。

這也就說明濟公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成為人民心中的「活佛」,反映出濟公形象的廣泛親和力。

7樓:淡定到蛋疼

有關濟公的故事傳說,在南宋時代即已開始流傳。先是凡俗神童李修緣或是得道高僧道濟的一些富有傳奇色彩的片斷故事在中國民間耳聞口傳,後來通過說書人的話本說唱,內容逐漸豐富。

他既「顛」且「濟」,他的扶危濟困、除暴安良、彰善罰惡等種種美德,在人們的心目中留下了獨特而美好的印象,人們懷念他、神化他。神化就從他的出世開始。

《西域志》載:「天台山石梁橋古方廣寺,五百羅漢之所住持,其靈異事蹟往往稱著。」而濟公誕生時正好碰上國清寺羅漢堂裡的第十七尊羅漢(即降龍羅漢)突然傾倒,於是人們便把濟公說成是羅漢投胎。

8樓:風的視角

濟公的父親李茂春和母親王氏居住在天台縣的永寧村,年近四十卻無子嗣。他們天天拜佛,祈盼有朝一日好運會降臨到自己的頭上。有一日,二老照常去國清寺拜佛求願,正拜著,突然羅漢堂內的降龍羅漢尊位突然倒了下來。

李茂春夫婦這次拜佛後沒多久,王氏居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王氏終於生了乙個兒子,他們給這個孩子取名李修緣,意為修來的緣分。這件事情在當年可是傳的人盡皆知的,那個時候善男信女人數眾多,大家願意相信李氏夫婦的孩子就是跟拜佛時羅漢像倒下有關。

後來李修緣成了道濟和尚,又廣施善行,人們就更加願意相信他就是天上降龍羅漢轉世投胎。這其中有此懷胎的典故,也是後世百姓的美好寄託。

拓展:濟公(2023年—2023年),原名李修緣,南宋高僧,浙江省天台縣永寧村人,後人尊稱為「活佛濟公」。他破帽破扇破鞋垢衲衣,貌似瘋癲,初在國清寺出家,後到杭州靈隱寺居住,隨後住淨慈寺,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舉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學問淵博、行善積德的得道高僧,被列為禪宗第五十祖,楊岐派第六祖,撰有《鐫峰語錄》10卷,還有很多詩作,主要收錄在《淨慈寺志》、《台山梵響》中。

濟公懂中醫醫術,為百姓**了不少疑難雜症。他好打不平,息人之諍,救人之命。他的扶危濟困、除暴安良、彰善罰惡等種種美德,在人們的心目中留下了獨特而美好的印象。

濟公的前世是什麼,什麼來歷

年羹堯戎馬一生,為何會落得家破人亡的悲慘下場?

9樓:我是

因為他過了線了,我們看過很多這種例子。雖然曾經為國家立下很多功勞,但是不要太過於突出,權力不能獨大,這樣會讓皇帝感覺到威脅,所以最終會被帝王殺死。

10樓:小光頭呀

在帝王面前如果是表現的太過於突出了的話,就算再優秀的人也會被帝王找理由抹殺的,所以做人不能太過張揚。

11樓:餘量不足

因為他功高震主了,並且他還不懂得收斂,讓君王覺得受到了威脅,原先是給過他一些警告的,但是他沒有在意,所以就直接落得那樣的下場了。

12樓:蘭惠心

功高震主,年羹堯每次立功都會被嘉獎,但是他已經獲得了至高無上的榮耀,再往上就是皇帝了,皇帝忌憚他,就把他殺了。

13樓:情感導師墨無憂

因為他越軌了。我們讀過歷史的都明白,越是身居高位,越要知進退,懂禮儀。很多時候,被拉下馬,除了自己的行為太過分之外,更重要的是成了別人的」眼中釘「,不除不快。

濟公是什麼人物

14樓:love孤單

因果性相,理事,,是個大善人。

雍正的肱股之臣年羹堯,為何最後落得家破人亡的悲慘下場?

15樓:**已掛啦

他因為戰功赫赫而狂妄自大,時間越長他便越無所顧忌,最後被人記仇,導致他家破人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傭兵自重,認為自己打了多年的勝仗,膨脹了。導致後面做事不知收斂,這才導致了後期的悲劇,最後落得家破人亡的境地。

17樓:可樂

年羹堯在受皇上信任時不珍惜,肆意妄為,貪贓枉法,皇上一次次對他失望,最後忍無可忍,對他抄家。

18樓:桓思雲

年羹堯戰功顯赫,蠻橫嬌縱,仗著皇帝的器重做事沒有分寸,使皇帝警覺記恨,久而久之就把他殺了

19樓:哞哞

俗話說,伴君如伴虎。年羹堯卻居功自傲,不可一世,他的種種行為已經觸犯到了雍正的底線。尤其是君王多疑下功高蓋主的武將更應該謹小慎微,年羹堯卻不懂這個道理。

歷史上有濟公這個人嗎?

20樓:

有,原名李修緣,浙江天台縣永寧村人

21樓:義雍

沒有,他是虛設的人物

22樓:孝翰軒轅平

濟公原名李修元,南宋高僧,台山永寧村人。初在杭州靈隱寺出家,後住淨慈寺,不受戒律拘束,嗜好酒肉,舉止似痴若狂,是一位學問淵博、行善積德的得道高僧。

人的一生最幸福的和最痛苦的是什麼?為什麼這個世界會叫人類世界

ta凲 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

你一生最遺憾的是什麼,你一生中有什麼遺憾?

jk 蜜柚 沒有盡最大努力學習,知識儲備,各方面能力不太足,對自己不夠滿意,有來生,當個學霸 我懂得了湊合和將就可你也不在了 遺憾這個字眼真的是很沉重的,讓人一看就會想到很多堆在心裡抹不去的往事,要講最遺憾的當然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吧,真的永遠也無法彌補,只有遺憾遺憾 熊珈藍佑 沒什麼遺...

人這一生最痛苦事情是什麼,人這一生,最痛苦的事是什麼?

酷的家族悅 樓主你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你解答!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忘記,那麼說明你並沒有深愛過 無法忘記才正是證明你愛的存在和深刻,不要刻意去遺忘,不要長期沉浸於痛苦,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你要做的是祝他幸福,更要使自己幸福,緣分不是我們人為可以決定的.能使乙個人忘記另乙個人,最有辦法的是時間 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