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武帝伐冒頓時,是什麼動物嚇住獅子,救了他的命?中國產獅子嗎

時間 2022-08-04 22: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魏武帝是指曹操,那時期匈奴都被漢朝打殘了,哪來的冒頓,冒頓是秦末時期的人物,差點把劉邦給抓了,圍於白帝城,也稱為」白登山之圍「。曹操只征伐過烏桓人之類的。

至於獅子嘛,現代的中國不見獅子,但不能說中國古代沒有獅子,畢竟古代中國很多地方都是森林地帶,森林大了,什麼動物都有可能有,而且中國舞獅的歷史很悠久,如果古代中國沒有獅子又怎麼可能有舞獅這種習俗,」獅子搏兔,尚盡全力「,這句話說明中國古代不只是有獅子,而且可能還有不少,屬於能常見的動物,能夠讓人長期觀察,不然不會有這麼經典的話語流傳出來。

按理說獅子是叢林之王,老虎是山中之王,與老虎不相上下,應該沒什麼動物來嚇住它,除非是一些遠古兇獸或者變種異獸,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碰到一些生存年代久遠的動物,也就是俗稱的」成精「,或者說是修煉有成的動物,雖然神仙之說不可考評,但動物在特殊的環境下長時間生存的話,確實是會與眾不同的,獲得特別的能力也是正常的,比如說蛇,壽命長久的蛇有變蛟的可能,也就是頭上長角,腹下生腳,類似於龍,所以說」龍蛇混雜「。

」其狀如狸「,這句話很寬泛的,很難確定,有可能是貔貅,這種動物比較猛,能鎮得住獅虎,而且還是」瑞獸「,代表祥瑞,其形狀有點類似於貓科動物,有的書上甚至說類似於大熊貓。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對,冒頓可汗是西漢漢武帝同時期的人物

3樓:手機使用者

都是瞎說的,目的就是為了宣揚魏武帝做皇帝乃天命所向,其實我估計也不是什麼獅子,可能是大點的狗也說不定。 比如藏獒之類的,通了人性

「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頓時 近義詞

二爺葬橢 頓時的近義詞頓時的近義詞有 馬上 立刻 立即 立時 即刻 霎時 霍然 倏忽 突然 驀然 瞬時。頓時的意思 立刻 只用於敘述過去的 頓時的近義詞 頓時的近義詞有 馬上 立刻 立即 立時 即刻 霎時 霍然 倏忽 突然 驀然 瞬時。頓時的意思 立刻 只用於敘述過去的事情 例句 喜訊傳來,人們頓時...

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又是什麼,如何使用

sunny柔石 頓時的近義詞是 登時 立刻 霎時 立即 馬上等。詞語詳解 1 登時 d ng sh 解釋 立即 立刻。水滸傳 第四三回 那大蟲退不夠五七步,只聽得響一聲,如倒半壁山,登時間死在巖下。2 立刻 l k 解釋 馬上 立即。高雲覽 小城春秋 第二四章 周森 一翻身從地上爬起,立刻頭也不回地...

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過髒 火花塞不良 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2 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 汽油中有水 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 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