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又是什麼,如何使用

時間 2021-09-20 09:34:14

1樓:sunny柔石

頓時的近義詞是:登時、立刻、霎時、立即、馬上等。

詞語詳解:

1、登時[ dēng shí ]

解釋:立即;立刻。

《水滸傳》第四三回:“那大蟲退不夠五七步,只聽得響一聲,如倒半壁山,登時間死在巖下。”

2、立刻[ lì kè ]

解釋:馬上;立即。

高雲覽 《小城春秋》第二四章:“ 周森 一翻身從地上爬起,立刻頭也不回地往外溜跑了。”

3、霎時[ shà shí ]

解釋:極短的時間,片刻。

陳其通 《萬水千山》第八幕:“霎時,暴雨傾盆;瞬間,飛雪滿天。”

4、立即[ lì jí ]

解釋:即刻,立時。

曹禺 《日出》第二幕:“ 王福升探身向屋內張望,見無人,立即引進 黑三 。”

5、馬上[ mǎ shàng ]

解釋:即時;立刻。

老舍 《黑白李》:“ 老四 也不催我,顯然他說的是長久之計,不是馬上要幹什麼。”

2樓:鈄瑋瀧葉吉

1、立刻:表示緊接著某個時候,馬上,某事發生後下一瞬間。

2、霎時:形容極短的時間。霎,短時間,一會兒。出自明朝馮夢龍的《東周列國志》。

3、馬上:作時間副詞,表示時間很短的意思。也指在馬的背上。

4、即刻:釋義為立即,馬上,在很短時間之內。語出《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之倘若媽媽失信不許,郎君持銀去,兒即刻自盡。

5、立即:釋義為立刻,馬上,出自曹禺的《日出》第二幕,王福升 探身向屋內張望,見無人,立即引進黑三。

3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霎時;一下子等!

4樓:豐利玉

立刻 馬上。形容很快就要去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即刻,登時,馬上,立即,立時,立刻,霎時

6樓:

頓時近義詞:

即刻,登時,

馬上,立即,

立時,立刻,

霎時 ,……

7樓:o玄都紅雨

登時 立刻 馬上

8樓:

答案就是1、立即2、馬上3、立刻4、立時5、即刻我就知道這些答案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登時、立刻、

霎時、立時、

即刻、立即、馬上

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歡樂路人

頓時近義詞: 即刻,登時,馬上,立即,立時,立刻,霎時 。

頓時讀音:[dùn shí]

解釋:立刻。多用於敘述已過去的事情。

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又是什麼,如何使用

11樓:半夏半暖

“頓時”的近義詞:馬上、立刻、立即、立時、即刻、霎時、瞬間

“頓時”的反義詞:許久、長久

「頓時」的近義詞是什麼,頓時 近義詞

二爺葬橢 頓時的近義詞頓時的近義詞有 馬上 立刻 立即 立時 即刻 霎時 霍然 倏忽 突然 驀然 瞬時。頓時的意思 立刻 只用於敘述過去的 頓時的近義詞 頓時的近義詞有 馬上 立刻 立即 立時 即刻 霎時 霍然 倏忽 突然 驀然 瞬時。頓時的意思 立刻 只用於敘述過去的事情 例句 喜訊傳來,人們頓時...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