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晚年畫了一隻“蟬”,為何價值8億

時間 2021-09-20 09:34:14

1樓:安安安美

齊白石晚年畫了一隻“蟬”,雖然這幅畫中看起來就是一隻蟬,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但是這幅畫最終卻以八億的**賣了出去。而這就讓人感覺很怪了,為什麼齊白石畫的一隻蟬就賣了八億的**?

而齊白石的畫之所以能夠賣出這樣的**,用專家的話說:用放大鏡放大30倍你就知道了。雖然就是一隻蟬,但是這隻蟬並不容易畫出來。

蟬的翅膀是透明的,所以很多人在畫蟬的時候,並不願意在翅膀上花功夫,而齊白石就是考慮到了這一點,他畫的蟬的翅膀是透明的,並且看起來還非常的真實的樣子,真正的“薄如蟬翼”體現了出來。

除此之外,在三十度的放大鏡下,還能夠感覺得到立體感和翅膀的薄度,非常的栩栩如生,所以齊白石的畫才能夠賣出八億的**。

蟬,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動物,雖然個頭不大,但是卻可以破繭而出,一定意義上來說就是擁有了兩次生命,這對於追求長生的人類來說是一種奢求。

雖然蟬看似結構簡單,但是真正畫起來卻是非常艱難的,其中難度最大的地方就是翅膀部分,如果細心觀察過的朋友就會知道蟬的翅膀是近似於透明的顏色。從繪畫的角度來說這是非常難刻畫的,如果是簡單臨摹翅膀上的經絡只會讓其顯得呆板,真正傳奇的效果是讓其有一種展翅欲飛,或者說是煽動的效果。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這幅看似簡單的《蟬》,如果放大到30倍左右的畫就會出現這種神奇的畫面,一隻即將可能會飛起來的“蟬”躍然紙上,試問還有幾人能夠做到.

2樓:可愛娜

齊白石是木匠出身,年輕時沒有受過專業的繪畫訓練。他對繪畫的探索有賴於他的興趣和愛好。與許多訓練有素的大師不同,他第一次接觸到雕刻家的繪畫藝術。

當他長大後,他意識到他深深地愛上了繪畫,於是他開始找一位著名的老師請教。為此,他走遍了全國名山名水,用自己的眼睛感受了每一處風景的細膩,然後開始創作。可以說他後來出名了。

他來北京學習時,已經五十多歲了。不過,他在中國山水畫、山水畫等方面的成就如今已近在咫尺。雖然他的作品一開始沒有得到公眾的認可,但真正的傳奇作品不會被埋葬,他在晚年終於迎來了藝術生涯的巔峰。

眾所周知,齊老最好的繪畫物件是魚蝦、蜻蜓等小動物,此外,他畫的“蟬”也很經典。他的作品《蟬》是名著之一。現在文物市場已經賣到8億元了!

那麼,是什麼讓這項工作如此神奇?只是畫家的名聲嗎?一些專家說你可以把它放大50倍。

蟬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動物。雖然不大,但能破繭而出。從某種意義上說,它有兩條生命,這是人類追求長壽的奢望。

因此,蟬在古代是一種非常吉祥的動物。它也是藝術家非常喜歡創作的物件之一。蟬雖然結構簡單,但很難畫出來。

最困難的部分是翅膀。

如果你仔細觀察了蟬翼,你就會知道蟬翼幾乎是透明的。從繪畫的角度來看,很難描繪。如果我們簡單地複製翅膀上的經線,只會使它們顯得僵硬。

真正的傳奇效果是讓他們有展翅飛翔的效果,或者煽動。說了這麼多告訴你,這隻看似簡單的蟬,如果放大到50倍左右,就會出現這樣一幅神奇的畫面。一隻即將飛翔的蟬將出現在紙上。

問問有多少人能做到。

3樓:玉德服人

齊白石畫了一隻“蟬”,為何**高達8億,放大30倍後你就明白

4樓:

。雖然就是一隻蟬,但是這隻蟬並不容易畫出來。蟬的翅膀是透明的,所以很多人在畫蟬的時候,並不願意在翅膀上花功夫,而齊白石就是考慮到了這一點,他畫的蟬的翅膀是透明的,並且看起來還非常的真實的樣子,真正的“薄如蟬翼”體現了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放大鏡放大30倍你就知道了。雖然就是一隻蟬,但是這隻蟬並不容易畫出來。蟬的翅膀是透明的,所以很多人在畫蟬的時候,並不願意在翅膀上花功夫,

6樓:卯文棟

少講點八億好不好?倒把白石老人坑了!八億是個什麼資料?自欺欺人!可惡至極!

7樓:劉新齊

而齊白石的畫之所以能夠賣出這樣的**,用專家的話說:用放大鏡放大30倍你就知道了。雖然就是一隻蟬,但是這隻蟬並不容易畫出來。

8樓:沙雕網友**解答

儘管也是天價,但也沒覺得不合理,因為畫蝦就是齊白石的招牌。但是齊白石畫了一隻蟬,不要說賣8億,就是賣8萬,大家都會覺得太貴,太不合理。因為畫蟬又不是齊白石的看家本領。

有的網友甚至說,他畫的蟬,不就是工筆畫法,也沒有什麼特別,你沒學過畫的人,學2個月,也能畫出齊白石的這個樣子!

9樓:飄逸故事匯

齊白石和徐悲鴻視同時代的人,只是擅長繪畫的東西不一樣,但同樣是功成名就齊白石擅長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等等。相比較徐悲鴻的萬馬奔騰更不是貼近生活,然而這也是他的畫作最難和最珍貴的地方。因為越是難以畫的細緻,而齊白石卻做到了能以假亂真,就拿齊白石的《蟬》來說。

10樓:周新平

因為送禮好些,這麼貴買畢加索的,誰買他的破畫。

11樓:御谷夢

畫好不好不是齊白石說了算的,在就是畫畫的人是不是名人了,不是誰都能畫的出來的?

12樓:復小蘇

除此之外,在三十度的放大鏡下,還能夠感覺得到立體感和翅膀的薄度,非常的栩栩如生,所以齊白石的畫才能夠賣出八億的**。而齊白石的畫之所以能夠賣出這樣的**,用專家的話說:用放大鏡放大30倍你就知道了。

雖然就是一隻蟬,但是這隻蟬並不容易畫出來。蟬的翅膀是透明的,所以很多人在畫蟬的時候,並不願意在翅膀上花功夫,而齊白石就是考慮到了這一點,他畫的蟬的翅膀是透明的,並且看起來還非常的真實的樣子,真正的“薄如蟬翼”體現了出來

13樓:十二點的太陽

炒作名氣,沒有名氣畫的再好也不值錢

14樓:排黑爾丁

蟬的翅膀是透明的,所以很多人在畫蟬的時候,並不願意在翅膀上花功夫,而齊白石就是考慮到了這一點,他畫的蟬的翅膀是透明的,並且看起來還非常的真實的樣子,真正的“薄如蟬翼”體現了出來。

畫家齊白石的乙隻「蟬」為什麼能賣到八億人民幣

齊白石畫了乙隻 蟬 為何 高達8億,放大30倍後你就明白 畫上星星點點的幾隻蟬,在未放大前,人們在看到這幅畫時就能夠感覺到好似蟬要跳出來一般,甚至蟬鳴聲就在耳旁,要知道蟬的長相很有特色,在歷史上也有很多畫過蟬的畫家,畫蟬最主要的是畫它的翼,薄如蟬翼 並不是浪得虛名,蟬翼非常薄並且透明,想要將蟬畫的具...

一隻鳥一隻蟬打一成語,一隻黃雀一隻螳螂一隻蟬打一成語的答案

龍之騰必潛乃翔 鳥語蟬鳴 成語意思 鳥的叫聲和蟬的鳴聲,是大自然的環境良好的體現,小動物沒有受到干擾的意思。指自然界裡的各種聲音。 民生為本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螳螂想捕捉蟬,卻不知潛在危險。比喻目光短淺,沒有遠見。等待時機從後面襲擊。也比喻有後顧之憂。告訴我們在考慮問題 處理事情時,要深思熟慮,考...

一隻蟬說吱和冷是什麼成語,一隻蟬還有一個吱字和一個冷字,打一成語

無憂 根據謎面意思,這個成語就是,知冷知熱!成語玩命猜一隻金蟬一個吱一個冷是什麼 噤若寒蟬 解釋 噤 閉口不作聲。象深秋的蟬那樣一聲不吭。比喻因害怕有所顧慮而不敢說話。出自 後漢書 杜密傳 劉勝位為大夫,見禮上賓,而知善不薦,聞惡無言,隱情惜己,自同寒蟬,此罪人也。示例 他的話完了,臺下有幾個人拚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