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李白的抱負很難施展嗎,李白的政治理想和抱負是什麼 其詩的藝術風格是什麼

時間 2022-08-03 15:30:10

1樓:無極小屁孩

上元元年(公元760年),李白從江夏到豫章(今江西南昌)與夫人重聚。李白在一生的最後幾年中,窮愁潦倒,生活十分淒涼。但他對時局的變化還是始終關心的。

上元二年,當東南地區又告吃緊,朝廷派李光弼出鎮臨淮(今安徽泅縣)時,61歲高齡的李白,仍不肯放棄這最後的報國機會,打算趕往臨淮,參加李光弼的軍隊。可惜走到半路就病倒了,未能如願。第二年,李白在安徽當塗與世長辭。

李白一生政治上不得志,在貧病中死去

2樓:匿名使用者

恃才傲物以至於不能準確的定位自己,這樣子的人不僅在過去,在現在也同樣只會落的一事無成。

3樓:離殤不染

屈才,而又自傲,率性灑脫,試問這樣乙個人,能成就大業嗎?

4樓:怡心曰靜

還是不入仕又入世才合他的風骨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然怎麼發那麼多牢騷

李白的政治理想和抱負是什麼?其詩的藝術風格是什麼?

李白的詩描寫遠大抱負的詩有哪些

6樓:我想你保護我

永王東巡歌十一首

永王正月東出師,天子遙分龍虎旗.

樓船一舉風波靜,江漢翻為雁鶩池.

三川北虜亂如麻,四海南奔似永嘉.

但用東山謝安石,為君談笑靜胡沙.

雷鼓嘈嘈喧武昌,雲旗獵獵過尋陽.

秋毫不犯三吳悅,春日遙看五色光.

龍蟠虎踞帝王州,帝子金陵訪古丘.

春風試暖昭陽殿,明月還過鳷鵲樓.

二帝巡遊俱未回,五陵松柏使人哀.

諸侯不救河南地,更喜賢王遠道來.

丹陽北固是吳關,畫出樓台雲水間.

千巖烽火連滄海,兩岸旌旗繞碧山.

王出三山按五湖,樓船跨海次陪都.

戰艦森森羅虎士,征帆一一引龍駒.

長風掛席勢難回,海動山傾古月摧.

君看帝子浮江日,何似龍驤出峽來.

祖龍浮海不成橋,漢武尋陽空射蛟.

我王樓艦輕秦漢,卻似文皇欲渡遼.

帝寵賢王入楚關,掃清江漢始應還.

初從雲夢開朱邸,更取金陵作小山.

試借君王玉馬鞭,指揮戎虜坐瓊筵.

南風一掃胡塵靜,西入長安到日邊.

7樓:

李白《樂府·將進酒》:「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行路難·其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行程難》古代文學作品

8樓:

《行路難》是唐代詩人李白創作的三首七言古詩,抒寫了李白在政治道路上遭遇了艱難險阻之後產生的不可抑制的激憤情緒,但李白並未因此而放棄遠大的政治理想,仍盼著總有一天會施展自己的抱負,表現了李白對人生前途樂觀豪邁的氣概,充滿了積極浪漫主義的情調。[1] 全詩蘊意波瀾起伏,跌宕多姿,具有跌宕起伏的感情,跳躍式的思維,高昂的氣勢。

李白的將進酒講了什麼,和他的仕途有沒有什麼關係 10

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將進酒》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938

10樓:淦彭薄興言

搜一下:李白的將進酒講了什麼,和他的仕途有沒有什麼關係

李白是什麼朝代的詩人,李白李白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據 新唐書 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 涼武昭王李暠 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首 騰雲 的詩嗎,李白的古詩《騰雲》原文?

假的,李白不是神,預言不了任何東西,但是拿那首不能稱之為詩的東西來冠李白之名實在是一種侮辱 那是騙人的 李白哪有寫那樣的詩 騰雲這首詩並不是李白寫的。基本介紹 由於馬航失蹤事件的影響,這首詩的每句第一個字連起來是 馬航失蹤 因此引起們的廣泛關注。傳言是唐代李白的詩,但查實為偽作,並非李白寫的詩。李白...

李白有多高 很高麼,李白的文學地位很高嗎

隋唐的度量衡制度有乙個轉變過程 南朝 1尺 24.5cm 唐 小 1尺 30cm,大 1尺 36cm 南朝七尺 171.5cm,唐七尺 190cm李白 與韓荊州書 雖長不滿七尺,而心雄萬夫。既然說 不滿 應該按照舊的標準。李白有多高 李白在 與韓荊州書 有提及到自己的身高 雖長不滿七尺,而心雄萬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