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是什麼朝代的詩人,李白李白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時間 2023-02-17 07:35:09

1樓:從口從羊咩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明堂賦》《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2樓:小懶人大世界

李白是唐代著名詩人,被後世譽為詩仙。

3樓:馬克龍露公尺婭

李白是唐朝詩人。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4樓:來自齊雲山走心的桃子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浪漫主義詩人。

5樓:春憐煙

李白是唐代的詩人,幼兒園裡的很多小朋友也知道啦!

6樓:慧慧的網盤

是唐代詩人。

李白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他的詩,既豪邁奔放,又清新飄逸,而且想象豐富,意境奇妙,語言輕快,人們稱他為「詩仙」。李白的詩歌不僅具有典型的浪漫主義精神,而且從形象塑造、素材攝取、到體裁選擇和各種藝術手法的運用,無不具有典型的浪漫主義藝術特徵。

李白李白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7樓:每天都很鹹魚的洛辭

唐朝啊,還是盛唐時期的。

8樓:此生獨佔奈何橋

李白是唐朝盛世時代的著名才子。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9樓:來永修勇秋

李白(701年-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詩人,有「詩仙」之稱,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10樓:合長順莘嬋

李白(701-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盛唐最傑出的詩人,也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

浪漫主義詩人。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天。

水附近),先世在隋未因罪徙居中亞。他。

誕生於中亞的碎葉,五歲時隨父遷居四川。

彰明縣的青蓮鄉,因自號青蓮居士。」

李白是什麼朝代的詩人啊

11樓:卷博恨

唐朝還有乙個叫李白的是烈士。

下面是我查的。

1、詩骨--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漢魏風骨」,被譽為「詩骨」。

2、詩傑--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詩傑」

3、詩狂--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4、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深情幽怨,音旨微茫」,因而舉為「詩家天子」。

5、詩仙--李白。

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6、詩聖--杜甫。

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7、詩囚--孟郊。

作詩苦心孤詣,慘淡經營,無好問,曾稱之為「詩囚」。

8、詩奴--賈島。

一生以作詩為命,好刻意苦吟,人稱其為「詩奴」。

9、詩豪--劉禹錫。

其詩沉穩凝重,格調自然格律粗切,白居易贈他「詩豪」的美譽。

10、詩佛--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

11、詩魔--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所以人稱「詩魔」。

12、五言長城--劉長卿。

擅長五言詩,他的五言詩作是全部詩作的十分之七八,人稱其為「五言長城」。

13、詩鬼--李賀。

其詩善於熔鑄詞采, 馳騁想象,運用神話傳說創造出璀璨多彩的鮮明形象,故稱其為「詩鬼」。

14、杜紫薇--杜牧。

曾寫過《紫薇花》詠物抒情,借花自譽,人稱其為「杜紫薇」。

15、溫八叉--溫庭筠。

才思敏捷,每次入試,八叉手即成八韻,人稱他為「溫八叉」。

16、鄭鷓鴣--鄭谷。

以《鷓鴣詩》而聞名,故有「鄭鷓鴣」之稱。

17、崔鴛鴦--崔珏。

賦《鴛鴦詩》,別具一格,人稱「崔鴛鴦」。

18、詩神--蘇軾。

蘇軾詩,揮灑自如,清新剛健,一幟獨樹,人稱詩神。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12樓:小沈沈華

李白(701年2月28日—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又號「謫仙人」。中國唐朝詩人,有「詩仙」、「詩俠」之稱。漢族,祖籍隴西郡成紀縣(今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出生於蜀郡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另有說法稱出生於西域碎葉(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

有《李太白集》傳世,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是什麼朝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唐詩三百首》[唐]李白是怎麼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是著名唐代詩人。

唐代一般指唐朝。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於晉陽起兵,次年稱帝建立唐朝,定都長安。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

15樓:港口河

【朝代】李白是唐代詩人。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16樓:戶長星印綠

李白是唐朝人,號青蓮居士,經賀知章舉薦,曾供職唐翰林院,文壇詩仙。

17樓:繆美賁石

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中國唐朝詩人,有「詩仙」,「詩俠」之稱。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後有電影《永不消失的電波》中「李俠」的原型李白;《胭脂扣》等多多部**作者李碧華原名李白。

18樓:展從靈晁婧

李白(701~763)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盛唐大詩人,人稱「詩仙」。

19樓:狂曠念鴻禧

唐朝中前期的。是唐代的。

20樓:宗政利葉巨集黛

李白是唐代的詩人。他生活在盛唐,唐朝國力最強大的時期。

李白是那個朝代的詩人,李白是什麼朝代的詩人?

李白 701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綿州昌隆 今四川江油 人。盛唐最傑出的詩人,也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素有 詩仙 之稱。李白啊,李白是唐朝的詩人。希望採納 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中國唐朝詩人 李白出生於盛唐時期。生於武后長安元年 701年 李白是什麼朝代的詩人?唐...

李白是詩人嗎,李白是什麼朝代的詩人?

李白 701 762年 生日701年2月8日,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在我國歷史上,被稱為詩仙。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 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 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與杜甫並稱 李杜 是華夏史上...

《李白》是怎麼死得,大詩人李白是怎麼死的

總體可以概括為三種死法 其一是醉死,其二是病死,其三是溺死。第一種死法見諸 舊唐書 說李白 以飲酒過度,醉死於宣城 應該比較可信。第二種死法亦見諸其他正史或專家學者的考證之說,不能偏信。說當李光弼東鎮臨淮時,李白不顧61歲的高齡,聞訊前往請纓殺敵,希望在垂暮之年,為挽救國家危亡盡力,因病中途返回,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