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桑》本詩哪些地方體現出了民歌的鮮明特色

時間 2022-08-02 10:55:06

1樓:小賈0畫冊

可能是南方地區,首先是秦世樓,當時的生產條件及氣候南方住樓的較多其次是採桑多南方,但從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看又像是北方的耕作,應該是秦嶺淮河附近的民族,應該是漢族。

2樓:芒果小食光

請大家看清楚問題再答!

問題是:「民歌」的特色;不是問:這首詩的發生地,也不是問,是描寫哪個民族。

我提問也是,好多人題目都沒看完,就亂答。無奈。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敷善蠶桑,採桑城南隅。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

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緗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

《陌上桑》藝術特點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陌上桑》的藝術特徵,有以下幾個方面:

1、敘事完整,結構清晰。這首詩以敘事為主,把抒情、描寫、敘述融為一體。先寫年輕貌美的秦羅敷正在路邊採桑,再寫被輕狂的「使君」打擾,面對權貴,秦羅敷機智應對,以盛讚自己夫君才貌的方式回絕了對方的無理要求。

2、描寫細膩,形象生動。寫秦羅敷的美貌,先寫環境美和器物之美,用側面描寫來襯托她的美貌,然後正面描寫她的服飾之美,最後通過側面描寫烘托她的美貌,激起讀者的想象。描寫中或濃墨重彩,富麗有加;或水墨輕掃,微妙傳神。

3、氣韻流暢,語言質樸。全詩通篇用五言寫成,讀起來朗朗上口,前後貫通。敘事的生活化的語言,幽默風趣,通俗易懂。

陌上桑是什麼詩

5樓:

這是典型的採用側面映襯和烘托的方法來暗示人物形象的美麗。這些詩句一字不及羅敷的容貌,而人物之美已從衣飾等的鋪敘中映現出來,這樣來塑造人物形象,比借助比喻等手段正面進行摹寫顯得更加富有情趣。 「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

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緗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

《陌上桑》古詩 的難字讀音

《陌上桑》是一首什麼言樂府詩

6樓:匿名使用者

《陌上桑》選自《漢樂府民歌》,是一首(五)言樂府詩,從表達方式看,是一首(敘事)詩,記敘了(羅敷嚴詞拒絕使君無理要求)的故事

陌上桑是什麼意思

7樓:樸虹運曜

「阡陌」都是田間的小路,「陌上桑」可以理解為田間的桑樹;可以理解為「在田間採桑」--「桑」名詞動用,意為「採桑」

8樓:奧寺

1.字義:

陌:田間的路。

桑:桑林。

2.《陌上桑》:

是漢樂府民歌(漢族民間敘事詩),又名《豔歌羅敷行》。屬於《相和歌辭》。

寫的是民女秦羅敷與當地太守在田間桑林邊的一段精彩辯論,表現了秦羅敷貌美、德高。

《陌上桑》太守的形象

陌上桑表達了什麼思想感情

《陌上桑》,從表達方式看,是一首什麼詩,記敘了什麼的故事

表達方式有五種 記敘 描寫 議論 抒情 說明 是敘事詩。記敘了美麗的秦羅敷以機智回絕使君邀請的故事,第一段主要描寫了秦羅敷的美貌,用了正面描寫和側面烘托得手法。 姚嗣 表達方式有五種 記敘 描寫 議論 抒情 說明 這篇文章是記敘文,也就是敘事詩。記敘了美麗的秦羅敷以機智回絕使君邀請的故事,第一段主要...

媽寶男的可怕,主要體現在哪些地方

在環島路騎自行車的錦鯉 通常媽寶男會聽從父母的安排,獲得乙份不錯的工作。二是母親掌權,家裡大事小事瑣事都是母親操勞而父親做 甩手掌櫃 的家庭,這類家庭成長的男人心裡極度依賴母親,思想和行為受母親影響過大,對母親產生過度的依賴心理。 在東京鐵塔 1.媽媽說啥就是啥 聽媽媽的話不是一件壞事,可是過分聽媽...

本文季羨林的「心有良知璞玉」體現在哪些地方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 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 散文 劇本 寓言 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