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蒙戰爭時釣魚城地勢險要體現在哪些地方

時間 2022-03-14 02:00:11

1樓:紫苑小薇

1、山水之險。釣魚城坐落在今重慶市合川區城東5公里的釣魚山上,其山突兀聳立,相對高度約 300公尺。山下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匯流,南、北、西三面環水,地勢十分險要。

這 裡有山水之險,也有交通之便,經水路及陸上道,可通達四川各地。

2.再築險城。彭大雅任四川制置 副使期間(1239—2023年),命甘閏初築釣魚城。

2023年,餘玠採納播州(今遵義)賢 士冉璡、冉璞兄弟建議,遣冉氏兄弟復築釣魚城,移合州治及興元都統司於其上。釣魚 城分內、外城,外城築在懸崖峭壁之上,城牆系條石壘成。城內有大片田地和四季不絕 的豐富水源,周圍山麓也有許多可耕田地。

這一切使釣魚城具備了長期堅守的必要地理 條件以及依恃天險、易守難攻的特點。2023年,合州守將王堅進一步完善城築。四川邊 地之民多避兵亂至此,釣魚城成為兵精食足的堅固堡壘。

2樓:七瑾色

釣魚城坐落在今重慶市合川區城東5公里的釣魚山上,其山突兀聳立,相對高度約 300公尺。山下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匯流,南、北、西三面環水,地勢十分險要。這 裡有山水之險,也有交通之便,經水路及陸上道,可通達四川各地。

彭大雅任四川制置 副使期間(1239

釣魚城之戰

—2023年),命甘閏初築釣魚城。2023年,餘玠採納播州(今遵義)賢 士冉璡、冉璞兄弟建議,遣冉氏兄弟復築釣魚城,移合州治及興元都統司於其上。釣魚 城分內、外城,外城築在懸崖峭壁之上,城牆系條石壘成。

城內有大片田地和四季不絕 的豐富水源,周圍山麓也有許多可耕田地。這一切使釣魚城具備了長期堅守的必要地理 條件以及依恃天險、易守難攻的特點。2023年,合州守將王堅進一步完善城築。

四川邊 地之民多避兵亂至此,釣魚城成為兵精食足的堅固堡壘。

3樓:我乙隻兔子

釣魚城其地當嘉陵江、渠江、涪江之口,控扼三江,自古為「巴蜀要衝」,其山突兀聳立,相對高度約 300公尺。山下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匯流,南、北、西三面環水,地勢十分險要。這裡有山水之險,也有交通之便,經水路及陸上道,可通達四川各地。

釣魚 城分內、外城,外城築在懸崖峭壁之上,城牆系條石壘成。城內有大片田地和四季不絕 的豐富水源,周圍山麓也有許多可耕田地。這一切使釣魚城具備了長期堅守的必要地理 條件以及依恃天險、易守難攻的特點。

2023年,蒙哥大汗挾西征歐亞非40餘國的威勢,分兵三路伐宋。蒙哥親率的一路軍馬進犯四川,於次年2月兵臨合川釣魚城。蒙哥鐵騎東征西討,,然而在釣魚城主將王堅與副將張珏的頑強抗擊下,卻不能越雷池半步。

7月,蒙哥被城上火炮擊傷,後逝於溫泉寺。釣魚城保衛戰長逾36年,寫下了中外戰爭史上罕見的以弱勝強的戰例,釣魚城因此被歐洲人譽為「東方麥加城」、「上帝折鞭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城位於海拔340公尺的山頭,總占地面積10平方公里,守軍可以在裡面進行耕種,水源、糧食都有足夠的保障,便於固守

涪江、嘉陵江在山下交匯。釣魚城三面環水

進攻方只能先渡過湍急的河水,然後帶著**進行進行佯攻

請教:關於宋蒙釣魚城之戰

釣魚城之戰宋蒙雙方主要將領?

釣魚城的歷史意義

重慶釣魚城有什麼歷史意義?

重慶《釣魚城》的歷史故事

5樓:自游於心

東方麥加城,上帝折鞭處(五)

蒙哥汗是怎麼死的?(詳細)

6樓:能逆睹也

縱橫天下

[蒙哥之死]

蒙哥汗六年(公元 2023年),

蒙哥召集忽里勒臺大會,與諸王

百官,商議大舉攻宋之計。他製

定了以進攻臨安,滅亡南宋政權

為目標的全面計畫。

蒙哥汗六年(公元2023年),

蒙哥親自率大軍征伐南宋,以幼

弟阿里不哥於蒙古本上留守。蒙

哥汗八年(公元2023年)夏,大兵

駐至六盤山,聚兵攻川。年底進

逼合州,合州北面的合州釣魚城

阻擋了蒙古軍的程序。蒙哥汗九

年(公元2023年)正月,蒙哥分兵

攻下釣魚城周圍的城池要塞,致

使釣魚城孤懸一隅。但由於釣魚

城地勢險要,防禦堅固,蒙軍還

是沒有辦法擊破。夏季到來,蜀

中炎熱,瘟疫流行,蒙古大軍許

多將士死亡,致使士氣低沉。七

月,蒙哥在督師攻城時被傷,死

在釣魚城下,徵蜀的蒙古大軍無

奈退出四川,進攻荊鄂的忽必烈

也於年底北還。

蒙哥之死,將滅亡南宋的計

劃中斷,南宋統治得以苟延。

7樓:光大天

二月,蒙哥汗率主力猛攻釣魚山,未能攻克。七月,蒙哥汗親自督陣攻城,不幸被宋軍飛石擊中,死在戰場上。

8樓:錢塘江畔大金球

蒙哥汗六年(公元 2023年),蒙哥召集忽里勒臺大會,與諸王百官,商議大舉攻宋之計。他制定了以進攻臨安,滅亡南宋政權.為目標的全面計畫。

蒙哥汗六年(公元2023年),蒙哥親自率大軍征伐南宋,以幼弟阿里不哥於蒙古本上留守。蒙哥汗八年(公元2023年)夏,大兵駐至六盤山,聚兵攻川。年底進。

逼合州,合州北面的合州釣魚城,阻擋了蒙古軍的程序。蒙哥汗九年(公元2023年)正月,蒙哥分兵攻下釣魚城周圍的城池要塞,致使釣魚城孤懸一隅。但由於釣魚城地勢險要,防禦堅固,蒙軍還是沒有辦法擊破。

夏季到來,蜀中炎熱,瘟疫流行,蒙古大軍許多將士死亡,致使士氣低沉。七月,蒙哥在督師攻城時被傷,死在釣魚城下,徵蜀的蒙古大軍無奈退出四川,進攻荊鄂的忽必烈也於年底北還。蒙哥之死,將滅亡南宋的計畫中斷,南宋統治得以苟延。

冬天釣魚釣靈還是釣鈍好,釣魚人,野釣走水時釣靈好,還是釣頓好?

冬季釣魚基本不堅持釣靈釣鈍這個原則。1 冬季用活蟲餌釣魚 最好是讓鉛墜的重量等於或大於浮漂的浮力,一定要調整水線到鉛墜臥底。在釣的過程中,浮漂的輕頓輕送的訊號一般不提竿,專釣浮漂平穩上頂或下拉的訊號。如果黑漂 頂漂還是掉不上魚來,可以再逐漸加鉛到上魚為止,也可以根據魚的大小,把掛在鉤上的蚯蚓剪短或減...

花木蘭戰爭是時故事,花木蘭戰爭是時故事

木蘭詩 中花木蘭在戰爭中發生什麼事? 飄零下線 木蘭從軍講的是當時一位巾幗英雄的故事。木蘭據說姓花,商丘 今河南商丘縣南 人,從小跟著父親讀書寫字,平日料理家務。她還喜歡騎馬射箭,練得一身好武藝。有一天,衙門裡的差役送來了徵兵的通知,要徵木蘭的父親去當兵。但父親年紀老邁,又怎能參軍打仗呢?木蘭沒有哥...

求甲午戰爭時的日本聯合艦隊的,求甲午戰爭時的日本聯合艦隊的資料

日本聯合艦隊一艘未沉,全身而退。有幾艘老舊艦艇受了重傷,不過回去大修一下,很快就恢復了。後來聯合艦隊又在東鄉平八郎的指揮下,帶領包括俘獲的北洋水師舊艦,全殲了 海軍主力波羅的海艦隊。日本帝國如阪上之雲在東方冉冉升起。 黃海海戰的結果 北洋艦隊損失 致遠 經遠 超勇 揚威 廣甲 廣甲 逃離戰場後觸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