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拉磨的時候要矇眼嗎,為什麼驢拉磨時需要蒙著眼?

時間 2022-04-18 16:35:10

1樓:寂寞聽雨人

要..因為動物大腦的結構關係,當一直處在轉動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對方向產生錯覺,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謂的"暈".

但是,如果把眼睛遮蓋起來,因為看不到周圍景物的變化,就使得大腦不會產生這種錯覺.身體可以保持自然平衡.

所以,一般毛驢在拉磨的時候呀把眼睛矇起來,防止它轉蒙,同時,也為了防止它偷吃東西.但是,我們知道,很多動物尋找事物主要靠的是嗅覺!!!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點原因:

一、根據動物大腦的結構關係,當一直處在轉動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對方向產生錯覺,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謂的"暈"。但是,如果把眼睛遮蓋起來,因為看不到周圍景物的變化,就使得大腦不會產生這種錯覺,身體可以保持自然平衡。所以,一般毛驢在拉磨的時候呀把眼睛矇起來,防止它轉蒙。

二、驢拉磨時矇眼的另乙個重要原因是防止它偷吃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城裡人,沒見過驢拉磨.

告訴你們吧,是這樣的:

不矇眼,在驢眼前面吊一棵驢愛吃的菜,然後驢會一直以為菜在前面,就一直往前走,結果菜與驢總保持一定距離,它吃不上.但驢腦子笨,它理解不了,所以一直往前走,拉得很有勁.

4樓:老魚工作站

蒙兩隻眼,怕它轉暈了。蒙上眼後,它就以為在直著走呢。

還有,可以防止它偷吃麵粉。

5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都蒙

因為驢拉磨的時候如果不蒙眼睛驢就知道自己是在繞圈所以就會急噪不安

6樓:

蒙兩眼兒啊,這樣驢就不知道他走的路是啥樣的唄

7樓:筷子vs叉子

要,否則它會因為老在轉圈圈而感到煩躁,尥蹶子,再說驢也可以得到一些安慰。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眼睛矇起來它就不知道自己一直在繞圈了,應該也不容易暈吧,能保持平衡

為什麼驢拉磨時需要蒙著眼?

9樓:

防止驢轉暈了,同時也防止它偷吃東西,受四周環境的影響。

驢是一種哺乳動物,像馬,但比馬小,耳朵和臉都較長,胸部稍窄,毛多為灰褐色,尾端有長毛。多用做力畜,也為軍用。

因為動物大腦的結構關係,當動物一直處在轉動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對方向產生錯覺,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謂的「暈」。

但是,如果把眼睛遮蓋起來,因為看不到周圍景物的變化,就使得大腦不會產生這種錯覺,身體可以保持自然平衡。當然,轉得太快的話,即使蒙上眼睛一樣暈。所以,一般毛驢在拉磨的時候要把眼睛矇起來,防止它轉蒙,同時,也為了防止它偷吃東西,受周圍環境吸引注意力。

擴充套件資料

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 驢可耕作和乘騎使用。每天耕作6-7小時,可耕地2.

5-3畝。在農村還可乘騎趕集,適於山區馱運及家庭役用。

中國驢的品種約在30種以上,其中優良品種產於山東省,關中驢、德州驢、佳公尺驢、泌陽驢、廣靈驢、河西驢等久負盛名,體重為250—290公斤,身高1.1—1.3公尺,拉載重量達250—350公斤,日行30—50公里,是農村特別是山區、半山區、丘陵地區短途運輸、拉車、馱貨、耕田、磨公尺麵的好幫手。

人們認為驢是愚蠢的,通常起源於驢拉磨。為了使驢拉磨,人們在驢眼前面吊一棵驢愛吃的菜,然後驢會一直以為菜在前面,就一直往前走,結果菜與驢總保持一定距離,它吃不上。但驢腦子笨,它理解不了,所以一直往前走,拉得很有勁。

10樓:閒來無事看落雪

驢子拉磨時要把眼睛蒙住是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乙個是怕驢子偷吃磨上的東西.二是蒙住了,它就不知道自己是在原地轉圈了,這樣它就可以不停的走,不然的話,才不會轉圈了.

驢拉磨為什麼要蒙眼睛?

11樓:戀莫

世間上的動物千千萬,但是每種動物都有屬於自己獨特奧秘,需要大家一一的去考究。就拿驢子來說,當驢子開始工作的時候,也就是拉磨,他們的主人會將它們的眼睛給蒙上,那麼親愛的小夥伴兒們,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有兩點原因:

一、根據動物大腦的結構關係,當一直處在轉動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對方向產生錯覺,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謂的"暈"。但是,如果把眼睛遮蓋起來,因為看不到周圍景物的變化,就使得大腦不會產生這種錯覺,身體可以保持自然平衡。所以,一般毛驢在拉磨的時候呀把眼睛矇起來,防止它轉蒙。

二、驢拉磨時矇眼的另乙個重要原因是防止它偷吃東西。

12樓:之茂材

不會這個問題說明你很傻。

為什麼驢拉磨要給它蒙上眼睛?

13樓:

怕他暈,因為暈的感覺主要來自視覺神經

14樓:shine何曉輝

怕他偷吃,讓他失去方向幹

15樓:匿名使用者

免得它看著自己走原路.........呵呵

為什麼驢拉磨要帶眼罩,驢拉磨為什麼戴眼罩

為了防止外界事物干擾驢的注意力,使驢產生想法,不好好走路,以便驢專心向前走路。所以要戴眼罩。1.帶上眼罩後,可以有效避免因轉圈所產生的頭暈現象。2.驢 馬 騾一但收到驚嚇後,行為容易失控,但如果看不到東西,受驚嚇的因素會大大減低 上面兩種說法都有 一種是怕驢長時間轉圈會發暈,就和人一樣。另一種就是怕...

包公審驢的故事是怎樣的,包公審驢為什麼要打驢

從前有個小孩,爸爸死了,媽媽病了,日子可不好過了。小孩每天一早起來,提著一籃油條,一邊跑,一邊嚷 賣油條咯,賣油條咯 又香又脆的油條,兩個銅錢買一根。有一天,他把油條全賣完了,坐在路邊一塊石頭上,把籃子裡的銅錢乙個乙個的數了一遍,正好一百個。他賣油條,把一雙手弄得油乎乎的,用手數銅錢,把銅錢也弄得油...

為什麼馬和驢的後代不可育,騾子和騾子為什麼不可育

和染色體有關驢子有62個染色體而馬有64個,它們結合生下的騾子只有63個染色體,騾子性成熟以後,再形成精子或卵子時,每條染色體都沒有相對應的同源染色體進行配對,這樣每一條染色體分到哪個配子裡是隨機的,就可能有馬的1條染色體和驢的30條染色體形成一個配子,另一個是1條驢的染色體和馬的31條染色體形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