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驢拉磨要帶眼罩,驢拉磨為什麼戴眼罩

時間 2022-04-12 18: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外界事物干擾驢的注意力,使驢產生想法,不好好走路,以便驢專心向前走路。所以要戴眼罩。

2樓:匿名使用者

1.帶上眼罩後,可以有效避免因轉圈所產生的頭暈現象。

2.驢、馬、騾一但收到驚嚇後,行為容易失控,但如果看不到東西,受驚嚇的因素會大大減低

3樓:我想我的貓

上面兩種說法都有:一種是怕驢長時間轉圈會發暈,就和人一樣。另一種就是怕驢看見中間的東西會偷吃!!

4樓:

記得是在正大綜藝裡提過一次這樣的問題,因為驢、馬之類的動物視線範圍比人寬,讓它們帶上眼罩之後能防止它們注意力不集中,也就是帶上眼罩之後它們只能向前看,也能防止它們饒圈後頭暈的現象吧。

5樓:阮瑞查簫吟

拉磨時,一定要給驢帶上眼罩,據說是怕頭暈,驢頭暈不暈,我不知道,但卸下眼罩,驢就不肯走了。

還有就是防止驢偷吃磨出的豆漿。

6樓:

假如不戴

驢會因為一直打轉而頭暈(象人一樣)

戴上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

7樓:匿名使用者

1.防止驢暈倒.

2.要是讓驢自己知道你在整它,還不給你一踢子啊!

8樓:

防止驢子偷吃拉磨的東西(一般都是豆子,穀子類東西)

至於會不會暈不清楚了

9樓:口螞

驢矇眼,估計是防止眩暈的!

馬拉車的時候也帶這個!是為了在馬路上拉車的時候被別的東西嚇到而出事故!

10樓:

[磨驢眼鏡兒]

已繫結頭部 布甲

0點護甲

耐久度60/60

裝備等級60

抗暈眩機率100%

11樓:

樓上的玩wow玩多了?

12樓:

這個問題得農村的朋友來回答

驢拉磨為什麼戴眼罩?

13樓:

拉磨時,一定要給驢帶上眼罩,據說是怕頭暈,驢頭暈不暈,我不知道,但卸下眼罩,驢就不肯走了。

還有就是防止驢偷吃磨出的豆漿。

14樓:

因為驢拉磨要一天到晚不停的繞圈,為了使它不頭暈和不煩躁,所以要戴眼罩

15樓:罕國英蓬午

驢子在拉磨的時候眼睛被主人用眼罩蒙著,圍繞著乙個碾子原地繞著圈圈

16樓:

一是怕驢偷吃

再有就是驢將不知道自己在轉圈,以為走了好遠的路

驢也不願意成天在乙個地方轉悠呀

17樓:

為了不讓它知道自己在轉圈。

它只會向前走!

為什麼驢拉磨時需要蒙著眼?

18樓:

防止驢轉暈了,同時也防止它偷吃東西,受四周環境的影響。

驢是一種哺乳動物,像馬,但比馬小,耳朵和臉都較長,胸部稍窄,毛多為灰褐色,尾端有長毛。多用做力畜,也為軍用。

因為動物大腦的結構關係,當動物一直處在轉動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對方向產生錯覺,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謂的「暈」。

但是,如果把眼睛遮蓋起來,因為看不到周圍景物的變化,就使得大腦不會產生這種錯覺,身體可以保持自然平衡。當然,轉得太快的話,即使蒙上眼睛一樣暈。所以,一般毛驢在拉磨的時候要把眼睛矇起來,防止它轉蒙,同時,也為了防止它偷吃東西,受周圍環境吸引注意力。

擴充套件資料

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 驢可耕作和乘騎使用。每天耕作6-7小時,可耕地2.

5-3畝。在農村還可乘騎趕集,適於山區馱運及家庭役用。

中國驢的品種約在30種以上,其中優良品種產於山東省,關中驢、德州驢、佳公尺驢、泌陽驢、廣靈驢、河西驢等久負盛名,體重為250—290公斤,身高1.1—1.3公尺,拉載重量達250—350公斤,日行30—50公里,是農村特別是山區、半山區、丘陵地區短途運輸、拉車、馱貨、耕田、磨公尺麵的好幫手。

人們認為驢是愚蠢的,通常起源於驢拉磨。為了使驢拉磨,人們在驢眼前面吊一棵驢愛吃的菜,然後驢會一直以為菜在前面,就一直往前走,結果菜與驢總保持一定距離,它吃不上。但驢腦子笨,它理解不了,所以一直往前走,拉得很有勁。

19樓:閒來無事看落雪

驢子拉磨時要把眼睛蒙住是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乙個是怕驢子偷吃磨上的東西.二是蒙住了,它就不知道自己是在原地轉圈了,這樣它就可以不停的走,不然的話,才不會轉圈了.

驢拉磨的時候要矇眼嗎,為什麼驢拉磨時需要蒙著眼?

要.因為動物大腦的結構關係,當一直處在轉動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對方向產生錯覺,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謂的 暈 但是,如果把眼睛遮蓋起來,因為看不到周圍景物的變化,就使得大腦不會產生這種錯覺.身體可以保持自然平衡.所以,一般毛驢在拉磨的時候呀把眼睛矇起來,防止它轉蒙,同時,也為了防止它偷吃東西.但是,我們知道...

獨眼人為什麼要戴眼罩,海盜為什麼戴眼罩?

媳婦你命裡缺我 一隻眼閉著一隻眼睜開不好看,所以戴眼罩美觀一點。小時候我們老師說她見過一個瞎了一隻眼睛的人,整個眼睛都是凹進去的 沒有眼球的眼部會塌陷很難看,一般為了美觀,採取眼罩或假眼球做裝飾 最先開始發明眼罩的是水手,航海人,海盜,其實他們都不是獨眼,真正的原因是 水手必須經常在漆黑的甲板下 明...

殺驢為什麼要用錘子

殺驢用錘子在民間傳說中是因為驢是神仙的坐騎,而且驢的叫聲很難聽也很大,如果在殺驢的過程中,驢叫個不停,就會惹怒神仙,老百姓忌諱,所以用錘子一擊致命,這樣驢就不會有很大的叫聲。但是實際上用錘子殺驢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減少驢的痛苦 如果使用傳統的放血方法,驢不會很快死亡,會在慢慢失血的過程中經歷痛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