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驢友,起源於什麼,驢友是什麼

時間 2023-04-19 08:51:05

1樓:青妍知識屋

1、原因及起源。

旅友(英文:tour pal)諧音驢友,是對戶外運動,自助自主旅行愛好者的稱呼,也是愛好者自稱、尊稱對方的乙個名詞,因為驢子能馱能背,吃苦耐勞,所以,也常被愛好者作為自豪的資本之一。

2、簡介。驢友更多地是指揹包客 (backpackers),就是那種揹著揹包,帶著帳篷、睡袋,穿越、野營、徒步、騎行的戶外愛好者。 一般來說,驢友需要的裝備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是基本裝備,如服裝、揹包、墊子、睡袋、鞋、帳篷、水具、地圖、指南針、照明、太陽眼鏡、刀、防護/藥品等。

二是不同運動需要的專業性很強裝備,如探險隊的衛星定位器gps、自行車鞋服、登冰山用的冰鎬、冰錐、潛水運動的潛水器材等。

驢友是什麼?

2樓:範冰真游恩

驢友「驢友」對戶外運動愛好者的稱呼。特指參加自助旅行、一般性探險、爬山、穿越等愛好者,**於「旅」友和「綠」友的諧音。「綠」是指環保,不汙染環境。

因此,驢友特指「愛好者」,是指人,而非旅遊本身,因此,將驢友當作旅遊的諧音,可能是誤解。「驢友」也是愛好者自稱、尊稱對方的乙個名詞,因為驢子能能馱能背,吃苦耐勞,所以,也常被愛好者作為自豪的資本之一。驢友一般指的是徒步或騎自行車出去的旅遊者。

他/她們自帶帳篷、廚具以及各種野外生存工具。往往能夠發現一些別人沒有去過或者很少去過的美麗風景區。但是在路途中往往也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難或突發事件。

也特指以風景、人文、生活的體驗或采風為目的的旅行者,而非那些以度假為目的的遊客。是近幾年流行於社會各階層的一種旅遊方式。

驢友是什麼意思?

驢友是什麼意思?

3樓:趙四姑娘

驢友的意思:參加旅遊和自助遊的人的互稱。

拼音:lǘ yǒu。

結構:驢(左右結構)友(半包圍結構)。

詞語解釋:(名)參加旅遊和自助遊的人的互稱。

驢友造句:2.其中,西坑內藤樹荊棘密布,崖壁陡峭險怪,曾經來過的驢友們戲稱為「絕望谷」。

3.把親情友情愛情牽掛,感謝情誼的溫暖,把網友驢友朋友祝福,謝謝朋友的相伴,把父母老師老闆感激,謝謝他們的培養,把生活人生夢想感懷,感謝他們的指引,感恩的人生,感恩的心情。

4.自即日起,出行健身版開始徵集各位驢友在旅遊生活中的一些珍聞奇事,所見所聞,旅遊心得及行走日記。

5.該花由大紅、粉白、淡紅、濃紫等七彩構成,形成「花海」,絢爛奪目,吸引不少驢友和攝影愛者前來觀賞、探密。

6.不過出外旅遊,而且如果不是隨團旅遊,而是一夥驢友喜歡三三兩兩結伴而行,去一些本來人跡罕至而且比較生荒的地方的時候,還是小心為好。

7.大埔縣茶陽鎮甜竹村有「小九寨溝」的美稱,那是只有資深「驢友」才熟知的「深閨」美景。

8.假如人生是一次遠足,你就是我最好的驢友;假如生活是一台戲,你就是我最好的拍檔;感恩節到,感謝你的一直陪伴,祝你平安幸福!感恩節快樂!

9.唯願國內驢友能在赴海外探險前,思慮周詳,探險期間,謹慎行事,這既是對自己生命的珍愛,也是對親人和家庭的負責。

10.近日,有網友反映,在臨沂沂蒙山景區,有多處石頭被自噴式油漆噴塗上了「蔣學健」的名字,這讓驢友十分氣憤。

驢友是什麼意思

驢友是什麼意思

4樓:萬念俱灰

驢友一詞源自網路,是旅遊的旅的諧音,泛指愛好旅遊,經常一起結伴出遊的人,常用作對戶外運動,自助自主旅行愛好者的稱呼,也是旅遊愛好者自稱或尊敬對方的乙個名詞。

一般旅遊與驢友的戶外運動的差別在於,一般旅遊是指出門以旅遊的方式享樂的活動。而驢友則通常自己計畫安排衣食住行,以體驗大自然為目的,是一種更為自由、獨立的旅行方式。

通常,驢友需要的裝備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是基本裝備,如服裝、墊子、睡袋、地圖、指南針等。

二是不同運動需要的專業性很強的裝備,如探險隊的衛星定位器gps,登冰山用的冰鎬、冰錐,潛水運動的潛水器材等。

驢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這麼叫?

5樓:曾1萱寒

就是揹著揹包做長途自助。

旅行的人,被稱呼為揹包客的旅行者往往是在有限的預算下進行旅行活動,所以他們對於旅行的規劃、景點的獨到之處也常有自成一派的見解。

在旅遊界裡,擁有豐富經驗的揹包客往往相當受人關注,此外,目前揹包客也能泛指登山、露營、冒險活動的戶外活動參與者。類似旅遊形式還有沙發客,以低預算甚至免費的形式進行旅遊。

6樓:_王強

「驢友」一詞源自網路,是旅遊的旅的諧音,泛指參加旅遊,自助遊的的朋友,這類朋友互稱驢友。

7樓:匿名使用者

驢友:旅遊的諧音。即愛好旅遊的朋友們。

野驢:愛好野外旅遊的朋友。

騎驢:愛好騎行的朋友。

8樓:戶外駱駝登山鞋

源自網路,「驢子」起源於新浪網, 「驢友」最初由新浪旅遊論壇傳出,是旅遊的旅的諧音,泛指參加旅遊,自助遊的的朋友。但是將驢友文化推動普及的則是中國戶外資料網,也就是目前內國最大的驢友論壇。這類朋友互稱驢友。

9樓:匿名使用者

咳、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就是驢一樣的隊友、、因為隊友很lv 、咳咳、、、

黃梅戲起源於什么地方,黃梅戲起源於什麼地方?

有三種傳說 傳說之 黃梅戲是在 懷寧腔 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每當春種秋收之時,農民們慣唱 懷調山歌 來歌頌自己勞動的豐收。這種民間優美抒情的山歌小調,統稱為 懷寧調 傳說之二 黃梅戲起源於安徽安慶地區。從前每逢黃梅季節,常常洪水成災,四鄉農民為了祈求豐年,就在這個時候舉辦迎神賽會,會上出現各種歌舞演...

什麼是驢友 怎樣才能找到乙個驢友一起去旅遊

旅友呀!你打算去 呢。騎驢的朋友 找家裡有驢的。如何尋找乙個可靠的驢友?獨自旅行,乙個人孤獨寂寞,遇到危險也沒有人在身邊,所以旅遊最好還是找相伴的驢友比較好嘍!當然,為了安全找認識的朋友一起當然是最好的,如果沒有人陪同就只能找陌生人當驢友了!1 同城找驢友,首先要去的就是同城的論壇,去發帖子也好,或...

茶道是起源於中國最早什麼年代?有什麼起源的故事?和特殊意義嗎

茶道是中國人的藝術創造,東方文化的瑰寶。世界已有公認,中國是茶之故鄉。茶被人類發現和利用大約有4000年到10000年的歷史。茶道茶道,茶以載道,道 寓於飲茶之中。所以茶道的形成有兩個必須具備的條件 一是茶的廣為種植,二是茶的普遍飲用。茶在中國的人工栽培史是世界最早的,早在巴蜀時代,園中就已開始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