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的冬天如何分層次,濟南的冬天怎樣分層

時間 2022-08-02 10:50:10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第一段:作者以自己的親身感受,通過和北平、倫敦、熱帶的對比,寫濟南冬天無風聲、無重霧、無毒日的「奇蹟」「怪事」,突出它的「温晴」,讚譽濟南是個「寶地」。

第2~4:段寫濟南冬天的山景。

第5段:寫濟南冬天的水色。

第6段:作者以「這就是冬天的濟南」收束全文,點題,又扣住標題「濟南的冬天」。

2樓:墨夷淩青

1.(第一段)總寫濟南冬天的溫情

2.(2-4段)寫山帶給他的感覺

3.(第5段)寫水的特點

4.(第6段)總結

3樓:

1.(1):總寫濟南是個寶地。

2.(2):寫濟南的山、雪、村莊、水和天空。

3.(3):結尾乙個「這就是冬天的濟南」

4樓:塔文棟

三層,1,2到6,7

5樓:瑞哥侃體育

濟南的冬天課文教案精講

濟南的冬天怎樣分層

6樓:千年書蟲

一。第一部分(第一自然段)運用對比寫法,概括寫出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

二、第二部分(2—5自然段)具體描寫濟南的冬天的景色.

1.第二自然段:陽光普照下的小山.

2.第三自然段:薄雪覆蓋下的小山.

3.第四自然段:城外淡雅的小山.

4.第五自然段:碧綠澄清的水。

7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段)總寫濟南冬天的溫情

2.(2-4段)寫山帶給他的感覺

3.(第5段)寫水的特點

4.(第6段)總結

8樓:振基學長

回答1、第一段:作者以自己的親身感受,通過和北平、倫敦、熱帶的對比,寫濟南冬天無風聲、無重霧、無毒日的「奇蹟」「怪事」,突出它的「温晴」,讚譽濟南是個「寶地」。

2、第2~4段:寫濟南冬天的山景。

3、第5段:寫濟南冬天的水色。

4、第6段:作者以「這就是冬天的濟南」收束全文,點題,又扣住標題「濟南的冬天」。

更多2條

濟南的冬天怎麼分段

9樓:長街聽風

文章結構

第一部分(第1段),寫濟南冬天的天氣特點。

第二部分(第2~5段),具體描繪濟南冬天的景色。

第三部分(第6段),全文結尾。

10樓:艾昳

第一段,用三組對比手法,寫出濟南溫情的天氣;第二段到第四段,寫出濟南各具特色的山;第五段,通過寫水不結冰,再次突出了濟南的溫暖,表達出作者對濟南冬天的喜愛

濟南的冬天的分段?急!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結構 第一部分(第1段),寫濟南冬天的天氣特點。 第二部分(第2~5段),具體描繪濟南冬天的景色。 第三部分(第6段),全文結尾。

擴充套件資料

一、創作背景

老舍2023年前後來到山東,先後在濟南齊魯大學和青島山東大學任教7年之久,對山東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山東被稱為他的「第二故鄉」。

據老舍夫人胡絜青回憶,老舍生前「常常懷念的是從婚後到抗戰爆發,在山東度過的那幾年」。該文是老舍2023年春天在濟南齊魯大學任教時寫成的。

原為一系列直接描寫濟南風景名勝的長篇散文《一些印象》中的第五節,發表在《齊大月刊》歐一捲第六期(2023年4月出版)。

二、主題思想

《濟南的冬天》老舍一反以往厚重、富有滄桑感的現實主義風格,以輕快、自然的筆調描繪了一塊冬天裡的寶地。該文的主題思想即對濟南特有的冬景的喜愛和讚美。

通過對濟南冬天場景的描述,充分體現了作者對濟南的冬天的喜愛之情,對濟南這座城市的熱愛之情,以及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生活情操。

作者多用溫情的意象來描繪濟南冬天温晴之景,營造出一種溫婉的整體性語感。語言層面寫的是濟南的「温晴」,所要表達的是濟南冬天的溫情 :「温晴」是所見的外象 ,是藉以表現心象的客體和媒介 。

「溫情」是心象 (心靈感受),它蘊涵的是作家的主觀情感、生命和人生感悟及審美感受。文章不惜筆墨寫景,實際是抒發對濟南冬天的喜愛、讚美之情,這才真正是文章的意蘊、文章的核心。

12樓:禾木籽

濟南的冬天分為三段,分段及段意如下:

第一段:第1自然段。段意:以自己的親身感受描寫濟南的冬天「温晴」的天氣特點.

第二段:第2—5自然段。段意:細寫濟南冬天的山景。第2自然段寫陽光朗照下的山景;第3-4自然段寫雪后的山景;第5自然段寫城外遠山。

第三段:第6自然段。段意:寫濟南冬天的水色。濟南的水藍汪汪的,整個的是塊空靈的藍水晶。

1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段為第一自然段:寫濟南冬天的特別

第二段:2~4:寫濟南冬天的景色

最後一段為第三段:結尾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段就是乙個段落吧~

或者第一段為第一自然段:寫濟南冬天的特別

第二段:2~4:寫濟南冬天的景色

最後一段為第三段:結尾

沒了~知道的就這麼多~

15樓:瑞哥侃體育

濟南的冬天課文教案精講

16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大段 : 第1自然段

第二大段: 第2—4自然段

第三大段: 第5自然段

17樓:悄然夜夜

老師還沒講呢,到時候告訴你

18樓:牛奶加點醋

1~1 2~4 5~5

19樓:天王蛋疼

1~1 2~4 5~5沒了

濟南的冬天第5段怎麼劃分層次

20樓:天使好乖

是寫薄雪覆蓋下的山的麼?

第一句為一層,最後一句為一層,中間的為一層

濟南冬天一共7自然段怎麼分成四部分

21樓:

第一段(第1自然段):總述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

第二段(第2~4自然段):具體寫濟南冬天的山景。

第三段(第5自然段):具體寫濟南冬天的水色。

第四段(第6自然段):總結,這就是濟南的冬天。

《濟南的冬天》是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散文,老舍在英國講學六年之久,英國的霧氣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還去了西南地區,因此來到被譽為「泉城」的山東省會濟南後,感受非常強烈。

22樓:

第一部分(第一自然段)運用對比寫法,概括寫出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第二部分(2—5自然段)具體描寫濟南的冬天的景色..第二自然段:

陽光普照下的小山.第三自然段:薄雪覆蓋下的小山.

第四自然段:城外淡雅的小山.第五自然段:

碧綠澄清的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東觀閣本、本衙藏本、藤花榭本、善因樓本、三讓堂本、緯文堂本、文元堂本、妙復軒本、增評補圖石頭記。 [18] 脂本系統

濟南的冬天,作者,濟南的冬天的原文

老舍 1899年2月3日 1966年8月24日 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 鴻來 非我等,字舍予。 濟南的冬天 是現代著名文學家 劇作家 家老舍先生創作的一篇散文,選自 一些印象 4 5 6 7 人民文學出版社1989年出版 老舍 1899 1966 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北京人,滿族正紅旗人,現代著名...

濟南的冬天段落大意,濟南的冬天每一段的段意是什麼

濟南新支點餐飲職業培訓學校 第一部分 第一自然段 寫濟南冬天的天氣.第二部分 二至六段 具體寫濟南冬天的景象.二段寫天氣暖晴的特點 三四五寫山暖和舒適,像水墨畫 六寫水的暖 亮 綠.濟南的冬天 是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散文,老舍先生在英國講學六年之久,英國的霧氣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還去了西南地區,因此來...

對濟南的冬天的疑惑,濟南的冬天體現出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濟南的冬天 是現代著名作家 劇作家 家老舍創作的一篇散文,最初發表於1931年4月,此後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濟南的冬天 是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散文,老舍在英國講學六年之久,英國的霧氣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還去了西南地區,因此來到被譽為 泉城 的山東省會濟南後,感受非常強烈。標題 濟南的冬天 簡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