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的護照是因公護照嗎,有了因公護照還能辦理因私護照嗎

時間 2022-08-02 01:45:10

1樓:澳臻移民

因公護照頒發範圍

1.黨政機關副處級以下因公臨時出國人員。

2.除外商獨資企業、私人企業以外的各企業、事業單位從事經貿、科技等活動的人員。

3.參加各種非**間國際學術組織和國外學術團體舉辦的學術會議的人員,及參加中外學術團體、教育機構間互訪的人員,單位派往國外講學、任教和工作的人員。

4.民間組織的出國人員。

5.新聞機構出國人員。

6.出國演出或舉辦展覽的人員。

7.出國參加比賽或訓練人員。

8.國內遠洋公司海員。

9.從事對外經濟援助的人員。

10、常駐國外民間機構的人員。

11.到國外進修的中科院和工程院的院士、高等院校的校長、副校長及相當這一級別的人員(其餘公派留學人員原則上持用因私護照)。

12.為執行科技合作協議,並持有《執行科技合作協議出國合作研究、進修人員登記表》(kw121表)的出國進修人員。

13.頒發護照機關認為需持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

去沙**作是辦因公護照還是因私護照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公民只能辦理因私護照,然後再申請沙特的工作簽證……

3樓:芥末留學

如果是個人工作行為就是因私護照,如果是國家派遣過去的就是因公護照。

4樓:基地2土豆

普通公民只可以申請因私護照,然後辦理沙**作簽證。

有了因公護照還能辦理因私護照嗎

有了因公護照還可以辦理因私護照嗎

5樓:芥末留學

當然是可以的。因公護照和因私護照是不同的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辦理的,因私護照,因公護照意思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可以辦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因公護照出國 因私護照需要帶嗎

9樓:翔正(北京)教育科技****

不需要,帶著工作用的身份證時候就不用居民身份證了

辦理因公護照後還能辦理因私護照嗎

10樓:澳臻移民

國家允許公民同時持有2本有效護照,兩者有區別:

1、用途不同。因公護照就是黨、政、軍等機構高階公務員因公務出國所辦理的護照,出國從事公務活動。因私護照就是個人所持有的私人護照,因私事(如旅遊、探親、參加展覽訪友、就業等)出國所持有的護照。

2、頒發物件不同。因公護照頒發給國家公務人員及其家屬。因私護照頒發給普通公民。

3、辦理機關不同。因公護照由***、大使館及其授權**頒發,因私護照由戶口所在地公安局頒發。

4、使用年限不同,因公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期滿前可延期。每本護照可延期2次,每次所延期限不超過5年。因私護照因具體情況而定。

5、保管方式不同。持照人完成出國(境)任務後或因故中止出訪任務的,因公護照由其派遣部門或其所在單位負責收繳並交自治區外事辦公室或當地市外辦統一保管。常駐國外人員或多次執行出國任務的人員,其護照在執行任務間隔期間統一有其所在單位負責收繳和臨時保管。

因私護照則由個人保管。

因工作調動等原因離開原單位,在辦理調離手續時,單位應收回其因公護照,並交自治區外事辦公室處理。

因公出國人員須在回國後乙個月內將其所持因公護照交回外事部門。逾期不交或無正當理由拒不交回者,有關市外辦或其所在單位應報告發照機關,由發照機關宣布其護照作廢,並在一至三年內停止為其頒發護照。對多次督促仍不收繳護照的單位,發照機關有權不受理該單位其他人員因公出訪的護照申請。

因公護照和因私護照可以同時辦理嗎

11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可以同時辦理的。

因公護照和因私護照需要準備的材料不一樣,你可以準備好材料再去辦理。

辦理因公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2樓:辦事大廳

辦理因公護照需要以下材料:因公出國人員通過其所在單位向發照機關申請護照。申請護照時,應提供:

(一)出國(境)及赴港澳任務批件原件;

(二)因公團組資訊表;

(三)因公護照申請表。

派員參加其他單位組織的出訪團組的單位應提供:

(一)出國任務通知書影印件;

(二)出國任務確認件原件;

(三)因公團組資訊表;

(四)因公護照申請表。

5 個工作日

以上內容**出國護照—申請因公護照.**人民**:

辦理因公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3樓:辦事大廳

因公出國人員通過其所在單位向發照機關申請護照,申請護照時,應提供:

出國(境)及赴港澳任務批件原件

因公團組資訊表

因公護照申請表

派員參加其他單位組織的出訪團組的單位應提供:

出國任務通知書影印件

出國任務確認件原件

因公團組資訊表

因公護照申請表

另外,辦理時間為:

5 個工作日

以上內容**於:出國護照—申請因公護照(**人民**)

14樓:韶正季夏山

為什麼一定要辦理因公護照呢?

我國現有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普通護照又分為因公普通護照(簡稱「因公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簡稱「因私護照」)。

因公普通護照主要頒發給各級**、社會團體的一般工作人員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因公出國人員(如: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包括股份****、股份合作製企業、國有或集體控股或參股的有限責任公司,不包括私營企業、外方獨資企業。)。

因私普通護照主要頒發給其他型別的中國公民。

持有因公護照和獲得商務簽證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我覺得你可能是需要辦理赴德國的商務簽證,現在還沒有護照,對吧?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又符合辦理因公護照的條件,那就可以到當地外辦申領因公護照。如果不符合條件,就應該到戶口所在地共安局出入管理部門申領因私護照。

辦理因私護照程式:

所需檔案資料:持身份證或戶口簿(部分地區要求兩個資料)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國(境)申請表》(該錶填寫方法如果需要請見附件),按照附發的辦理護照須知要求填寫申請表,屬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須出具意見並加蓋公章,準備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

本人攜帶全部原件和a4規格的影印件,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申請。申請時須提交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貼近期2寸淡藍色背景彩色證件照1張;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和居民身份證的影印件。附件:

有了因公護照,還需要申請因私護照嗎

cantona7號 你好,辦理護照,必須要你本人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也不能異地辦理的。一 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 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 2 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 3 影印件為a4規格 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4 相片 必須在...

可以讓家人代辦護照嗎,如何辦理因公護照

這個絕對不行的。所有公民的普通因私護照都是要前往出入境管理大廳辦理。不行,必須本人親自去,因為現在的護照是晶元護照,裡面有你的指紋資訊,需要你親自去按指紋。帶著身份證,戶口本,錢,就可以了 公務員個人出國旅遊,是辦公務護照還是普通護照呢?因公出差可以辦公務護照,個人旅遊最好辦普通護照。因公普通護照頒...

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的用途區別

這是個問題 因公護照分為外交護照 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一般用於出國執行公務。因私護照是提出申請申請人本人持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機關申請辦理的護照,一般用於普通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 探親 學習 就業 旅行 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時。使用因公護照並不會影響個人出國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