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是暖鋒還是準靜止鋒

時間 2022-08-31 11:10:05

1樓:哀紹輝

準靜止鋒。

華南準靜止鋒,大多是由於冷鋒減弱演變而成,天氣和第一型冷鋒相似,只是鋒面坡度更小,雲區、降水區更為寬廣。

每年夏初,來自海洋上的暖濕氣流與大陸上南下的冷空氣交鋒、對峙,在長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形成了一種著名的天氣系統——江淮準靜止鋒。它是形成梅雨的重要天氣系統。「清明時節雨紛紛」「黃梅時節家家雨」,都是梅雨天氣的真實寫照。

又稱雲貴準靜止鋒。位於雲貴高原,主要由變性的極地大陸氣團和西南氣流受雲貴高原地形阻滯演變而形成。雲層低而薄,易形成連陰雨天氣。

貴州高原 「天無三日晴」便同昆明準靜止鋒活動有關。多出現於冬季,其間出現日數約佔全年1/2。鋒區位置多在貴陽與昆明之間,略呈西北——東南走向。

2樓:丨立華奏丿

恭喜你 壓對了上海地理【高考】等級考選擇題

清明時節雨紛紛是準靜止鋒嗎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的.清明節下雨,老人說,這意味著今年一年的好年成. 每年清明節前後,經常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所以古唐詩人杜牧有詩曰: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為什麼清明時節天氣總是雨紛紛呢? 其一因為冬去春來的時候,冷空氣勢力逐漸減弱,海洋上的暖濕空氣開始活躍北上.

清明前後,冷暖空氣經常交匯,從而形成陰雨綿綿的天氣. 其二是春天低氣壓非常多.低氣壓裡的雲走得很快,風很大,雨很急.

每當低氣壓經過一次,就會出現陰沉、多雨的天氣. 其三,清明前後,大氣層裡的水汽比較多,這種水汽一到晚上就容易凝結成毛毛雨.由於這些原因,因此清明時節下雨的天氣特別多.

每年的清明節都在四月五日前後,而我國每到四月就開始盛行來自海洋的夏季風,這將會帶來大量的雨水,給農民的春耕生產帶來方便,所以有「春雨貴如油」之說.來自海洋的暖濕氣流將會在大江南北徘徊,所以又有「春雨綿綿」的說法.儘管如此,但並不意味著每年的清明節就一定會下雨.

有些地區還經常報道清明祭祖掃墓時引發山火的新聞.由此可見,不是每年都「清明時節雨紛紛」.

清明時節雨紛紛到底是冷鋒暖鋒準靜止鋒還是慢行冷鋒,以前老師和我們說的是準靜止鋒,網上很多答案,求解

4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清明時節是梅雨季節,冷鋒和暖鋒相持,屬於準靜止鋒,說法不同罷了!還有什麼答案

求問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時節長江中下游地區下雨的原因是準靜止鋒和暖鋒還是暖鋒和冷鋒?

5樓:高中專業生

清明時節珠江流域受準靜止鋒控制,形成陰雨連綿。長江中下游地區6月份受準靜止鋒控制,陰雨連綿。

「清明時節雨紛紛」的降水是準靜止鋒造成的嗎?

6樓:東山出虎之英雄

是的,是由江南準禁止鋒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行人都沒傘 借問酒家何處有 前面都是大酒樓

「清明時節雨紛紛」,到底是冷鋒還是暖鋒,或準靜止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詩描寫的是山西的春景,要不然後面怎麼是牧童遙指杏花村呢。四月的山西,當然還是冷空氣的天下,慢行冷鋒才會帶來相對持續的降水,所以叫雨紛紛。快行冷鋒的話,恐怕只有大風。

9樓:工大東昇

冷鋒是最大的可能性的

暖鋒降雨和準靜止鋒降雨有何不同?

10樓:孤帆遠影

一般來說,暖鋒是指暖氣團主動移向冷氣團而形成的鋒。準靜止鋒一般指冷暖氣團的勢力相當,兩個氣團在一定範圍內徘徊的鋒,從而形成了長時間的陰雨天氣。一般暖鋒降雨持續的時間比準靜止鋒降雨的要短。

清明時節雨紛紛 是暖鋒還是冷鋒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準靜止鋒,因為冷暖空氣勢力相當,長期在部分地區對峙,導致連續陰雨的出現的

鋒不止只有冷鋒和暖鋒的,還有準靜止鋒和錮囚鋒等

我是學氣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當然是暖鋒,帶來的水汽遇冷下雨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首詩的意思是,清明時節雨紛紛,這首詩的意思是

出自唐代文學家杜牧的 清明 意思是 在清明節的時候,陰雨連綿,飄飄灑灑下個不停,如此天氣,如此節日,路上行人情緒低落,神魂散亂。此詩寫的是清明春雨中所見,色彩清淡,心境淒冷體現了詩人在這種環境下淒迷紛亂的心境。清明 唐 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譯文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後面三句是什麼,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後面一句是什麼

mi咪 清明時節雨紛紛後面三句是 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古詩全文 清明 唐 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古詩譯文 江南清明時節細雨紛紛飄灑,路上羈旅行人個個落魄斷魂。借問當地之人何處買酒澆愁?牧童笑而不答遙指杏花山村。古詩賞析 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為什麼路上行欲斷魂

小c熱點 清明節是祭奠先祖,追思逝去故人的節日。本身是乙個哀傷,痛苦的日子。就詩句本身而言,上句,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節下起飄飄灑灑的雨,更烘托了乙個悲傷,哀苦的環境,加重哀傷色彩,所以路上行人欲斷魂,走在雨中,祭奠先人的人悲傷得幾乎斷魂。 勤奮的曼曼 因為清明節的時候大家都是去上墳的呀,在上墳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