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日明霄水蘸空一句寫出怎樣的意境

時間 2022-08-29 15:55:12

1樓:沐雨蕭蕭

答:「霜日明霄」寫秋高氣爽、天空晴朗。

「水蘸空」,既說藍天如同蘸著水洗過一般地清澈透明,又寫遠眺長江,似乎蘸著了天空。

從而寫出了:乙個天高雲淡、波光接天、水天一色的開闊、巨集大的境界。

詞的首句霜日明霄水蘸空描繪了怎樣的畫面語文答案

2樓:凌亂

「霜日明霄」寫秋高氣爽、天空晴朗。②「水蘸空」,既說藍天如同蘸著水洗過一般地清澈透明,又寫遠眺長江,似乎蘸著了天空。③從而寫出了乙個天高雲淡、波光接天、水天一色的開闊、巨集大的境界。

3樓:

「霜日明霄」繪出晴空萬里的秋日景象,降霜天氣必是白色晴明的。「水蘸空」即水和天空相接。荊州城東有長湖,「蘸空」之水或此湖水。

這句寫得水天空闊,下下輝映,是荊州郊野平原地帶的實景。

詩的首句霜日明霄水蘸空,描繪了一副怎樣的畫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霜日明霄」繪出晴空萬里的秋日景象,降霜天氣必是白色晴明的。「水蘸空」即水和天空相接。荊州城東有長湖,「蘸空」之水或此湖水。

這句寫得水天空闊,下下輝映,是荊州郊野平原地帶的實景。

閱讀下面古詩詞,完成題目。(4分)浣溪沙 張孝祥霜日明霄水蘸空, 鳴鞘聲裡繡旗紅①。澹煙衰草有無中。

5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反映了作者極度悲憤的心理。 透露出作者報國無門的浩然正氣。

小題1:抒發了詞人不忘收復中原失地的愛國主義感情。

小題1:本題考查學生理解詩人內心情感的能力。根據本詞的寫作背景以及整首詞的內容來揣摩人物的心理以及分析人物的精神。

小題1:本題考查學生理解詩人內心情感的能力。根據本詞的寫作背景以及整首詞的內容來體會人物的情感即可。

閱讀下面一首宋詞,回答後面問題。(6分)浣溪沙·荊州約馬舉先登城樓觀塞[南宋]張孝祥霜日明霄水蘸空

6樓:p妖庎嶁

⑴「霜日明霄」寫秋高氣爽、天空晴朗。(1分)「水蘸天」,既說藍天如同蘸著水洗過一般地清澈透明,又寫遠眺長江,似乎水蘸著了天空。(1分)從而寫出了乙個天高雲淡、波光接天、水天一色的開闊、巨集大的境界。

(1分)⑵淡淡的輕煙,連天的衰草,隱現於遼闊的藍天之下,(1分)這裡寫出了眼前景象的荒涼凋零。(1分)同時也是詞人面對朝廷孱弱、北伐無期的現實的一種悲涼情緒的流露。(1分)無

**求指導:閱讀下面一首宋詞,回

7樓:新爵_習慣

(1)①「霜日明霄」寫秋高氣爽、天空晴朗。②「水蘸空」,既說藍天如同蘸著水洗過一般地清澈透明,又寫遠眺長江,似乎蘸著了天空。③從而寫出了乙個天高雲淡、波光接天、水天一色的開闊、巨集大的境界。

(2)淡淡的輕煙,連天的衰草,隱現於遼闊的藍天之下,這裡寫出了眼前景象的荒涼凋零。同時也是詞人面對朝廷孱弱、北伐無期的現實的一種悲涼情緒的流露。(意對即可)

連續寫出兩句含有"霜"字的古詩名句

8樓:入我相思門

1、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

2、雪頷霜髯不自驚。更將翦彩發春榮。羞顏未醉已先赬。

3、滿地霜華濃似雪。人語西風,瘦馬嘶殘月。一曲陽關渾未徹。車聲漸共歌聲咽。

4、天邊金掌露成霜。雲隨雁字長。

5、初捻霜紈生悵望。隔葉鶯聲,似學秦娥唱。

6、霜日明霄水蘸空。鳴鞘聲裡繡旗紅。淡菸衰草有無中。

7、鶩落霜洲,雁橫煙渚,分明畫出秋色。

8、月掛霜林寒欲墜。正門外、催人起。奈離別、如今真個是。

9、霜風漸緊寒侵被。聽孤雁、聲嘹唳。一聲聲送一聲悲,雲淡碧天如水。披衣告語:雁兒略住,聽我些兒事。

10、霜樹重重青嶂小,高棟飛雲,正在霜林杪。

香港專櫃蘭蔻水分緣日霜晚霜水各多少錢?在專櫃買還是去sasa龍城買合適

您好,蘭蔻水分緣系列有 蘭蔻水份緣舒緩精華液 30ml 620元 蘭蔻全新水份緣舒緩柔膚啫哩 200ml 490元蘭蔻全新水份緣舒緩日霜 50ml 620元蘭蔻全新水份緣舒緩晚霜 50ml 620元蘭蔻全新水份緣舒緩凝霜 50ml 590元蘭蔻水份緣舒緩眼霜 15ml 510元 您可在蘭蔻各地專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