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葉聖陶在那本書中提過

時間 2022-08-16 16:2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愛因斯坦的名言啊

「標點很要緊。如果乙個人標點不大會用,說明他語言不夠清楚。」這句話具體出自葉聖陶先生的哪部作品啊? 255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再問一遍。 看到答覆也要隨手驗證一下。

葉聖陶寫過什麼課文

3樓:中國的人

葉聖陶老師的小學課文除了上兩樓說的《爬山虎的腳》和《遊金華雙龍洞》之外,三年級下冊的課文裡還有一篇是葉老師寫的作品叫《荷花》。

4樓:百旺

乙個人,我乙個人,我,我的,我的人生是乙個人,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我的人生是,我,我,我的人生是乙個人,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生活,我的人生,我的人生

5樓:愛維莎

荷花和記金華的雙龍洞

6樓:匿名使用者

《爬山虎的腳》、《那片綠綠的爬山虎》

7樓:輕舟淺渡

《爬山虎的腳》《遊金華雙龍洞》《荷花》。

8樓:納蘭戀兒愛狗

六年級下冊《記金華的雙龍洞》

9樓:匿名使用者

gill你還桂林咯旅途情人節快樂咯情人節快樂咯

關於葉聖陶的資料

10樓:無

葉聖陶(1894-1988)

11樓:盛美麗

葉聖陶寫過保護蜻蜓的課文

葉聖陶說過哪些名言

12樓:番茄醬駕到

葉聖陶 做教師最主要的是不說假話。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

葉聖陶 培育能力的事必須繼續不斷地去做,又必須隨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才會成功。

葉聖陶 教師要使自己的教育活動真正有益於學生,有益於教學質量的提高,教師之間就要團結合作,互相配合。

葉聖陶 「教是為了不需要教」。……「為了不需要教」,就是說咱們當教師的人要引導他們,使他們能夠自己學,自己學一輩子,學到老。

葉聖陶 教師得先肯負責,才能談到循循善誘,師生合作。教師不負責,有的因為對教學本無興趣,當教師只是暫局。這種人只有嚴加淘汰一法。

葉聖陶 教師應該為學生的一生著想,要想想學生將來怎樣一輩子做人,想想做乙個社會主義的好公民應該具有什麼樣的知識品德。

葉聖陶 我無論擔任哪一門功課,都要認清那門功課的目標,如國文科在訓練思想,養成使用語言文字的好習慣,理化科在懂得自然,進而操縱自然之類;同時我不忘記各種功課有個總目標,那就是「教育」——造成健全的公民。

葉聖陶 乙個學校的教師都能為人師表,有好的品德,就會影響學生,帶動學生,使整個學校形成乙個好校風,這樣有利於學生的德、智、體全面發展,對學生的成長大有益處。

葉聖陶 教師對自己從事的教學工作抱什麼態度,對掌握業務專。門知識抱什麼態度,這也是師德問題。現在,有的教師對自己所教的那門功課不大懂,今天聽別人講,自己沒有好好領會,明天就去教學生,這樣講課不會給學生太多的益處。

教師應該通過自己的講課,在理解知識和掌握學習上給學生實際的益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1.做教師最主要的是不說假話。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

2.可否自始即不多講,而以提問與指點代替多講。提問不能答,指點不開竅,然後暢講,印入更深。

3.教師之為教,不在全盤授與,而在相機誘導。

4.教師當然須教,而尤宜致力於「導」。

5.自己摸索得來比向別人學更重要。

6.「凡為教,目的在於達到不需要教。」

7.乙個學校的教師都能為人師表,有好的品德,就會影響學生,帶動學生,使整個學校形成乙個好校風,這樣就有利於學生的德、智、體全面發展,對學生的成長大有益處。

8.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9.我以為好的先生不是教書,不是教學生,乃是教學生學。

10.「自能讀書,不待老師講;自能作文,不待老師改。老師之訓練必做到這兩點,乃為教學之成功。」

這兩句話出自葉聖陶的哪些作品?

14樓:

「教師之教,不在全盤授與,而在相機誘導。」(《葉聖陶語文教育論集》p720)

葉聖陶寫了什麼書??

1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稻草人》、《春宴瑣譚》、《小白船》、《一粒種子》、《倪煥之》等等。

葉聖陶人物經歷:

2023年,進上海商務印書館附設尚公學校執教。我國的第乙個童話故事《稻草人》是他寫的。

2023年,應聘到吳縣甪直吳縣第五高等小學任教,進行教育改革,編寫新的教科書,工作到2023年,並開始寫作。

2023年,在《婦女雜誌》第4卷2、3號上發表他的第一篇白話**《春宴瑣譚》。

2023年冬,葉聖陶開始嘗試童話創作。《小白船》是他的第一篇童話,表達的是「愛」和「善」的理想主義。

2023年,進入商務印書館從事編輯出版工作,發表了長篇**《倪煥之》。

16樓:匿名使用者

1、《春宴瑣譚》葉聖陶的第一部白話** 19182、《雪朝》(與朱自清等人合蓍) (詩) 19223、《隔膜》(**集)(1922)

4、《稻草人》(**,早年童話集)19235、《火災》(**集)(1923)

6、《線下》(短篇**)1925

7、《倪煥之》(長篇**)1929

8、《古代英雄的石像》(童話)1931

9、《文心》(教育)1934(與夏丏尊合著)10、《未厭居習作》(散文)1935

11、《聖陶短篇**集》(短篇**集)193612、《葉紹鈞選集》(文選)1936

13、《略讀指導舉隅》(教育)1946,(與朱自清合著)14、《兒童文學研究》1947

15、《精讀指導舉隅》(教育)1948

16、《寫作雜談》(教育)1951

17、《葉聖陶童話選》(童話)1956

18、《葉聖陶出版文集》(文選)1958

19、《抗爭》(短篇**)1959

20、《夜》

21、1959《平常的故事》1959

22、《微波》1959

23、《篋存集》(詩)1960

24、《潘先生在難中》(短篇**)196425、《葉聖陶散文》(散文)1983

26、《我與四川》(散文和詩)1984

27、《文章講話》(與夏丏尊合著)(教育)199728、《文話七十二講》(教育)(與夏丏尊合著)1999

17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主要筆名有葉陶、聖陶、桂山等,2023年開始

18樓:仙人掌女孩

時間 作品 型別1918《春宴瑣譚

》 短篇**

1921 《小白船》 童話

1921 《一粒種子》 童話

1922 《雪朝》 詩

1922 《旅行家》 童話

1922 《含羞草》 童話

1922 《隔膜》 **集

1922 《玫瑰和金魚》 童話

1922 《月亮姑娘的親事》 童話

1922 《快樂的人》 童話

1923 《稻草人》 **

1923 《火災》 **集

1925 《線下》 短篇**

1928 《倪煥之》 長篇**

1931 《古代英雄的石像》 童話

1934 《文心》 教育

1935 《未厭居習作》 散文

1936 《聖陶短篇**集》 短篇**集

1936 《葉紹鈞選集》 文選

還有一些報紙和雜誌,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的代表作:

《稻草人》

《旅行家》

《小白船》

《古代英雄的石像》

《一粒種子》

《玫瑰和金魚》

《月亮姑娘的親事》

《含羞草》

《快樂的人》

關於葉聖陶的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作者,教育家,社會活動家,文學出版家。

葉聖陶說話訓練的原文是怎樣的,葉聖陶 說話訓練 的原文是怎樣的?

查瑞麒 葉聖陶教育文集 讀書心得 1 兒童時期不經過說話訓練,真是遺失了乙個非常寶貴的鑰匙。適時地設計,怎樣給予暗示,怎樣加以指導達到目的。說話訓練 2 講話指點一番只是個開始,而不是終結。而待技能技巧在受教的人身上生根,習慣成自然,而再也不能離開,那才是終結 接下來要有一段必要工夫,督促受教人多多...

葉聖陶是怎樣的人,葉聖陶是怎樣的一個人?

孕媒王大夫 葉聖陶 1894 1988 男,原名葉紹鈞,字秉臣 聖陶,1894年10月28日生於江蘇蘇州,現代作家 教育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 優秀的語言藝術家 之稱。1907年,考入草橋中學。1916年,進上海商務印書館附設尚公學校執教,推出第一個童話故事 稻草人 1918年,發表第一篇白...

葉聖陶是不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家,葉聖陶是我國現代著名的什麼

葉聖陶是我國著名作家 教育家 編輯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望採納 葉聖陶是我國現代著名的什麼 葉聖陶是我國現代著名的作家 教育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1911年11月,改為現名葉聖陶,筆名有葉錦 聖陶 斯提 桂山 秉丞 郢生等。同年中學畢業,後成為鄉鎮小學教師。葉聖陶的第一篇關於兒童文學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