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左右的歷史故事,要有教育意義,搞笑一點,可以是歷史上的事,也可以是自己編的

時間 2022-08-16 16:25:27

1樓:

週末晚上盯著策劃的同事加班,回想自己這段時間的忙碌,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同事問我:你說,我們這麼忙,這麼努力賺錢,是圖個神馬呢?我突然想起一句,就笑說:為了乙個好的結局。

想起剛上大一的時候,和初戀男友以及一幹同學去潭柘寺玩兒。中途男友錢包丟在公共汽車上了,於是在潭柘寺求佛的時候,我就許了兩個願,一是希望他的錢包能夠找回來,二是希望我們之間,能有個好的結局。

佛祖總是對我有些偏愛的,丟在公共汽車上的錢包居然被我們在總站找到了。但是我和他之間也因為年少無知早已分開多年,今天說起結局這回事 忽然醒悟:或許分開對我和他而言,才是最好的結局。

英文有句諺語,大意是: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想起乙個例子,一對老夫婦無意中得到能實現三個願望的神燈。

老兩口很開心的許第乙個願:給我們二十兩銀子吧!話音剛落就有人在急促的敲門,你兒子在給地主家放牛的時候被瘋牛傷到快不行啦!

快去看看吧!等趕到的時候兒子早已斷氣,地主很大方的給了撫卹金——二十兩。老兩口在家裡對著抹眼淚,幾天之後的乙個晚上,兩人又對著神燈許願:

讓我們的兒子回來吧!過了一會兒,就聽外面響起沉重的腳步聲。他們的兒子是回來了,不過是直接從墳墓裡爬起來的!

透過窗縫可以看到兒子爛掉一半的面孔和不斷爬進爬出的蛆蟲,兒子正在僵硬的撞著破舊的木門,老兩口忙對著神燈許願:快讓兒子回去吧!

故事講完了。

我想說的其實是,together不一定就是good ,撿到神燈也不一定就是幸福的開始,天上掉下的餡餅說不定會把頭燙傷,暮光裡灰姑娘遇到王子沒準正趕上王子餓到發昏。

何謂最好的結局呢?我不知道。還有一句話說:所有結局都是好的,不好?哦,那是因為還是沒到結局。

所以,為戀人傷心麼?為異地戀頭疼麼?為小三發愁麼?為工作苦惱麼?為房價鬱悶麼?別著急,時間會給你最好的結局。

we will see.

其一,"世界上第一高峰是哪座山?"大家哄堂大笑:"珠穆朗瑪峰!

"老師追問:"第二高峰呢?"同學們面面相覷,無人應聲。

老師在黑板上寫:"屈居第二與默默無聞毫無區別。 "

其二,"有人要燒壺開水,等生好火發現柴不夠,他該怎麼辦?"有的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去買。老師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大家一聽,表示佩服。

其三,"古代有一人,想學立身的本領。經過反覆比較,決心去學屠龍之技。他拜名師,日夜苦練,終有所成。

他會怎麼樣呢?"同學們興致勃勃,說他能成為英雄、明星,受世人崇拜。老師搖頭:

"這個人一定會潦倒一生,因為世上根本就沒有龍。"  同學們,好好想想吧,下課。

做人要爭先

處事要靈活

做事要學以致用

歷史小故事,要300字的

2樓:龍哥的賬號

首先可以說一說草船借箭,草船借箭是《三國演義》中劉備和孫權聯合抗曹時候的故事。其中說了周瑜比較妒忌多輛而難為諸葛亮,諸葛亮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在大霧天用船去騷擾曹軍草船借箭的故事。

求歷史上具有教育意義的經典故事,急!!!!!

3樓:我討厭吃芥末

刻苦讀書:懸梁刺股、囊螢映雪、鑿壁借光、劉公宣苦讀成才、聞雞起舞、尊師重道:程門立雪

誠信:季布千金一諾、商鞅立木為信、曾子殺豬、尾生抱柱、晉文公退避三舍孝順:臥冰求鯉、黃香溫席······這個太多了,二十四孝裡隨便找忍耐:臥薪嘗膽

勇氣、決心:破釜沉舟

友誼:鮑叔牙和管仲、高山流水

愛情故事:卓文君與司馬相如、梁山伯與祝英台

4樓:匿名使用者

孟母三遷

斷機教子

買肉啖子

曾子殺彘……

有教育意義的童話故事4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乙隻兔子想出去採蘑菇,看到河對岸有幾個大小不同的蘑菇,非常想摘它們,白天想,夜裡做夢也想。直到有一天,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就蹦蹦跳跳走過橋去,剛走了幾步,橋忽然斷了,兔子就掉進河裡去了。這時,剛好烏龜路過這裡,毫不猶豫地跳進河裡,把兔子救上來了,兔子感激地對烏龜說:

「謝謝救了我的命,要不然就被洶猛的河水給沖走了。」

兔子上了岸,終於摘到了那些像傘一樣的蘑菇,興高采烈地問烏龜:「你瞧,這些蘑菇漂亮嗎?」只見烏龜愁眉苦臉,哀聲嘆氣。

兔子非常不解,忙問:「究竟是怎麼回事。」烏龜吞吞吐吐地說:

「森林裡的動物都嫌我走路太慢了,不肯跟我交朋友,願意跟我交朋友嗎?」兔子說:「當然願意,們來做好朋友,好兄弟好嗎?

」烏龜破涕為笑,爽快地答應了,從此,烏龜和兔子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好兄弟。

過了幾天,兔子在森林裡閒逛,看見烏龜在那裡呆著,不知所措,忙問:「烏龜兄弟,怎麼會在這裡?」烏龜說:

「我迷路了。」兔子說:「帶出去吧!

」左轉右轉,終於走出了森林,從此以後,它們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這個告訴我們,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不要對同學不理不睬。有一句話說:「好人自然會有好報,惡人也會有惡報。

」我們要像烏龜和兔子一樣做好事,不要像那些森林小動物一樣,認為別人走得慢,就沒有什麼用處。

求一些有趣的歷史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只要你認真看每件事情都很有趣

中國古代故事(300字左右,10篇) 5

關於人教版八年級上冊的歷史的內容,寫7篇300字左右的小故事

5篇300字左右的故事(含有哲理)

7樓:冥茫界

伊索寓言基本符合你的要求

求名人故事藝術,文學,歷史領域各故事有教育意義,不要成語故事追加分

耶律離桑 歷史領域 1 程門立雪 2 鐵杵成針 3 鑿壁借光 4 專心致志 5 囊螢映雪 6 金石為開 7 有志竟成 8 笨鳥先飛 9 水滴石穿 1.程門立雪 的故事是說,在乙個大雪之日,楊時等人去拜見老師程頤。程頤正在 假睡 他們就在門外站了半天。門外已經雪深一尺,他們 成了雪人也不離開 成語啟示...

元朝的歷史故事左右,元朝的歷史故事 400字左右

我為術狂 一代名相耶律楚材 一個改變元朝歷史的契丹人蒙元時期是一個民族紛爭的時期。蒙古作為一個草原遊牧民族,其文化是落後的,中原地區可以 其所需而其本身又製造不出來的東西,中原在他們的心目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位置。在文化上蒙古人不可避免地要被先進的中原文化所征服。這就使得蒙古人在歷史程序中漸漸有了漢化的...

教育類歷史故事,關於教育的典故和故事

1.司馬光砸缸 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多種方法,還有就是去明白生活中有許多新奇的東西,這些方法要加以運用。而且遇到事情的時候需要勇敢的站出來,而不是選擇去逃避,這樣才可以更好的解決問題。關於中華文化歷史典故有很多,而且好多的成語裡面包含的典故都很好地對現實社會有教育的意義,關鍵要去發現和吸收。2 三顧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