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一本類似《百年孤獨》的書需要多久

時間 2022-08-14 07: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孤獨》這種型別的書籍的話,一般人都不是那麼愛讀的,我覺得可能真的要耗費比較久的時間才能讀完。我本來也算是乙個愛讀書的人,一般一本**、一般喜歡的文學作品,我都是三五天或乙個星期左右,我都是基本讀完的了,強調一下,這裡的讀書時間僅限於每天晚上的大概2-3小時候左右的少女時代。

可我在初中的時候讀《水滸傳》,我讀了一年,都沒有讀完!只因那本書裡的內容,真的不是我能讀懂的,再加上它的一些文言文,我也不是那麼容易能理解,有時候還要去查一下解釋,而且故事我總記不住,昨天看完的今天估計還要重看一回,我才能接上到底是該哪個好漢出場了,不然讀到哪位我都可能搞不清。

在我閱讀的這麼多書籍裡,《水滸傳》絕對是我讀書生涯裡,讀了最久的一本。即使其他的名著,不是那麼有趣,可我也沒讀那麼久。《百年孤獨》一本近三十萬字的書,按照正常的讀書速度來說,你一般就是100字左右一分鐘,也要50多小時,你才能讀完。

這僅限於你直接讀,而不去做任何理解的情況下,就是過了一遍而已的。你真正要理解、要去記住故事內容、人物情節之類的話,估計就要翻一倍的時間吧!

2樓:命運之暗

這就需要看你想要通過這本書得到什麼了。

對於我來說,看書基本上是為了豐富自己的閱歷。我不是乙個文科生,沒有鑑賞的能力,我覺得一本書好,不怎麼看它華麗的詞藻,而是看它所說的話是否能夠說中我的內心。但是,基本上一本我比較感興趣,時間上又很寬裕的話,一本書我會讀兩遍,一遍通讀,大致了解它的意思,一遍則規定自己一次讀多少,嚴格要求自己,每天完成自己的任務。

這麼算下來,一本這樣道理深刻的書籍,我基本上要讀大概乙個月左右的時間。

其實,囫圇吞棗式的讀書是沒有什麼意思的,以後當別人提起來的時候,你只能乾巴巴地說啊這本書我讀過,但它其中蘊含了什麼道理你卻一點都不清楚,甚至有時候你連內容都有可能完全忘記。這對於乙個讀書者來說絕對是大忌。

所以,我有做讀書筆記的習慣,特別是對於這樣比較有哲理的書,評價非常高,雖然我有可能並不能理解大家對這本書的評價,但我卻會懷著極大的敬意去閱讀這本書,並記下來所有我覺得對我有用的話語。

其實,如果你每天保證自己能夠讀一會的話,你完全可以在乙個月之內完成一本書的閱讀,時間拖得太長一點好處都沒有,反而會讓你對前面的內容產生模糊的感覺,再好的書,最好要一遍一遍的研讀,指望一次漫長的閱讀就完全理解裡面的道理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乙個月足矣。

3樓:擱淺了天空

這個看你個人的閱讀速度以及你個人的理解能力吧。沒有那麼多的規定的時間的。

還有乙個就是看你個人的時間,你有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來讀書,如果你時間多,那肯定會快一些,如果你時間少,一本書讀半年還是有可能的。

書中的很多知識很多道理可能在生活中你用不上,但是他可以豐富你的內涵,而讀書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不管多忙,都不要放棄閱讀的習慣,這個習慣會讓你受益良多。

而讀一本好書,不管需要多少時間,只要你能理解其中的內容,那你這個時間就花得值得,所以,讀一本書,不要在意時間,在意讓你感受到的東西就好了。

4樓:屋頂星辰小奇奇

像《百年孤獨》這樣的書,內容很多,有不太理解,因為如果你沒有全部讀完,你會覺得很無聊,因為裡面的人物關係很複雜,而且你知道的,那些人的名字很長,你稍不注意就會把名字看錯,同時就會把故事想錯,所以,像這樣的書,你最好用精讀和略讀。

如果是短篇**,我們逐字逐句的度還可以,但像這樣一本幾十萬字的**,那樣度就很爛費時間,那麼,略讀就很重要了。所謂略讀是你可以讀的很快大概把故事的流程知道,把故事情節知道就可以了。略讀可以加快讀書速度。

希望你讀書愉快。

5樓:雞湧

我覺得好書是值得反覆閱讀的,而且像《百年孤獨》這樣晦澀難懂的書,我們更加花很多的時間來閱讀。我記得當初我讀《百年孤獨》這本書的時候,第一頁開始自己就開始覺得不是很明白,於是自己有一段時間就是放下了這一本書,自己後來有時間了,就細細地閱讀了起來,沒想到自己開始讀懂了這百年孤獨的意思。所以像這樣的書,我覺得自己多花一些時間來品讀。

我身邊有幾個朋友也很喜歡讀書,總是聚在一起說自己一周讀了多少書,我覺得這是很尷尬的一件事情,讀書根本不在乎多少,而是品質,那樣讀書我覺得毫無意義。所以像這樣的好書,還是多花點時間,一點兒也不虧。

在我們中國也有這樣的書,《紅樓夢》也是這樣一本好書。我們可以知道很多人讀《紅樓夢》都是花了一輩子的事情來讀這樣一本書,所以我們花一些時間來讀《百年孤獨》這樣的書一點兒也不虧。生活中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的書來承上啟下,我們都不是什麼聖人,讀書就是乙個很好的渠道,讓我們了解以前,現在和將來。

生活不是苟且和眼前,還有詩和遠方。我們可以看到更加遼闊的風景,這樣的機會,為什麼不珍惜呢?

所以多讀好書,一定是有益的,你願意花費一些時間來讀更是最好。終於明白了溫故而知新的意義,每讀一篇文字,每一次自己的心裡面就有了不同的感受。真想現在就在午後,喝一杯紅茶,安逸地捧著一本書,好好地都一下午,真好。

6樓:悠悠劍心

如果只是讀,兩三天。但是讀的懂又是另一回事。《百年孤獨》的寫作手法與平常**不同,這點開頭可以看出。

7樓:誰傾了誰的天下

這是唯一一本我看了一半終於放棄的書……

讀一本書(名著)需要多久正常?

8樓:陽光的小淼

根據書內容的多少,基本在一周左右。

9樓:血染的鴿子

如果是要上課或者上班,用空餘的時間讀的話,像《百年孤獨》之類的乙個月也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名著的字數多少。

其次每天你看書的時間,和毅力。

11樓:匡夢之

1.先讀封面,了解作者等資訊。2.閱讀序言,了解與這本書相關的內容。3.翻閱目錄。4.了解大概內容和主要人物。5.開始閱讀內容。

《百年孤獨》:一部值得全人類閱讀的巨著,為何很多人看不下去?

12樓:抽一支上上籤

《百年孤獨》是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所創作的一篇長篇**,這篇**也是作者的乙個代表作,但是就是這樣一部巨著,卻讓人覺得很難看下去,其中的原因除了和現代人的閱讀方式有關之外還和書籍本身的內容有著很大的關係。

首先就是現代人的書籍閱讀方式了,現在很多人都是屬於快餐式消費閱讀,很少有人會靜下心來去看一本枯燥且乏味的文學**了,相比之下他們會更願意選擇去網路上看一些流行的網路**,去打發他們一些無聊的時間。現代人看紙質書的時間都非常少,就更別說像《百年孤獨》這樣乙個本來就很複雜的文學**了。

第二點就是《百年孤獨》這一本書講述的是乙個錯綜複雜的大家族,其中包含的人物名字非常的長並且非常的多,如果讀過的人會發現在剛開始看的時候是特別容易把人物名字給弄混淆的,再加上因為大多數看的都是中文,所以翻譯過來的名字特別拗口,要想完全記住他們的關係就比較困難。

再就是《百年孤獨》這一部**試用了布恩迪亞家族七代人的故事來反映拉丁美洲乙個世紀變化的歷史,那麼對近現代史特別是拉丁美洲史不夠了解的人,自然就是很難去理解,並且讀懂這一本**的。

雖然說《百年孤獨》這一本**在剛開始看的時候確實會有一些難以讀懂,但是當你真的靜下心去看看到後面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個書的情節特別特別的緊湊,作者巧妙的將虛幻和現實糅合在了一起,創造了乙個瑰麗的幻想世界。

13樓:夢哈

可能是由於他的內容太過於深,所以導致很多人看了之後並不能夠理解,也就看不下去了。

14樓:文滕子

粗略看了一遍,不是同乙個文化體系,第一次看有些吃力。人性家族歷史,最大價值是對中美洲土地莊園家族以及歷史文化的描寫。

15樓:三品味如禪

西方文學的寫作抽絲剝繭,敘事緩慢細膩。不像國內文學各種情節鋪排,讀起來故事性更強大。

但就個人來說,百年孤獨的故事性已經很緊湊了。悲慘世界和巴黎聖母院讀起來似乎更容易被放棄!不過國外文學**是越到後面越精彩,人物形象越豐滿。這點比國內**好。

另,同是馬爾克斯的**,我覺得霍亂不如百年孤獨好看。順便推薦一下格雷厄姆吧,非常棒的無冕之王!!

16樓:森嶼森嶼

因為裡面有很多內容是現在的人們理解不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唯一的理由是裡面的人名,實在是沒辦法讀順溜,就放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的書很多人都是不理解的,所以他們沒辦法繼續看下去。

19樓:黑暗之魂之毀滅

可能只有諾蘭能把 百年孤獨拍成電影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千古第一奇書,比《百年孤獨》更具文學性,藝術性,思想性。

2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故事情節很吸引人,也非常有內涵。但很多幾乎相同的名字,讓人頭暈。

22樓:匿名使用者

恕在下直言,百年孤獨跟霍亂時期的愛情比,我喜歡後者!現在的低慾望年輕人不比太陽下暴曬的父親和烏爾蘇拉以及最後破譯了家族羊皮卷的小主角好多少!如果你性格靦腆守規守距我建議看下富蘭克林,如果你還沒遇到好的愛情一定要看下 霍亂時期的愛情。

西方文學250頁以前看不下去是常態,習慣就好了!對於有看書需求的人來說都不是事。要說百年孤獨看不下去,那是你沒看過 原則 等等等。

百年孤獨到底寫的什麼,百年孤獨講了什麼

百年孤獨這本書講什麼?百年孤獨 寫的是布恩地亞一家七代人充滿神奇色彩的坎坷經歷和馬貢多這個小鎮一百多年來從興建 發 展 鼎盛及至消亡的歷史。作品內容複雜,人物眾多,情節離奇,手法新穎,它 匯集了不可思議的奇蹟和最純粹的現實生活 深刻反映了歌倫比亞乃至整個拉美大陸的歷史演變和社會現實。百年孤獨 中運用...

《百年孤獨》中幾個阿卡迪奧,詢問《百年孤獨》中的幾個細節

閃妞畢鯤 一 一個。二 阿卡迪奧歸來 阿卡迪奧的行走江湖,最初並沒有什麼高尚動機和遠大志向。什麼 好男兒志在四方 什麼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在他身上都說不過去。就連餘華在 十八歲出門遠行 中寫到,父親一巴掌拍在他屁股上,叫他出去闖蕩江湖,學會生存的原始動機也沒有。他的離家出走,只是因為庇拉懷上了他的...

《百年孤獨》中的“百年”和“孤獨”兩個層面

哆啦a夢是夢想家 百年孤獨 中 百年 是布恩地亞家族七代人的歷史,孤獨 是這一家人難逃的宿命。書名的 百年 是作家在描寫布恩蒂亞家族和馬孔多的百年曆史時,把歷史和生活構想為迴圈反覆的過程。這一百年,從零開始,又回到零,走了一個大圓圈。這種迴圈論的構思貫穿在全書的情節結構和人物性格描寫之中,其用意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