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國畫 什麼是描述

時間 2022-08-12 07:55:04

1樓:段段段依蓉

國畫就是山水畫,花鳥圖一類的啊,大部分用毛筆來體現,色彩以黑白為主,也可新增少量色彩。

你說的應該是素描,不是描述吧!素描就是用鉛筆,2b,h等不同硬度的鉛筆上調子畫出來的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又稱宣畫,即用顏料在生宣紙、宣絹上的繪畫,是東方藝術的主要形式。漢族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這種畫種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我國傳統繪畫(區別於「西洋畫」)。

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工筆和寫意,它的精神核心是「筆墨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畫與西洋畫相比有著自己獨特的特徵,還表現在其藝術手法、藝術分科、構圖、用筆、用墨、敷色等多個方面。按照藝術的手法來分,中國畫可分為工筆、寫意和兼工帶寫三種形式。工筆就是用畫筆工整細緻,敷色層層渲染,細節明徹入微,用極其細膩的筆觸描繪物象,故稱「工筆」。

而寫意呢?相對「工筆」而言,用豪放簡練的筆墨描繪物象的形神,抒發作者的感情。它要有高度的概括能力,要有以少勝多的含蓄意境,落筆要準確,運筆要熟練,要能得心應手,意到筆到。

兼工帶寫的形式則是把工筆和寫意這兩種方法進行綜合的運用。

從藝術的分科來看,中國畫可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大畫科,它主要是以描繪物件的不同來劃分的。而中國畫中的畜獸、鞍馬、昆蟲、蔬果等畫可分別歸入此三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將就對水的運用,將就用筆以及墨色的體現,講究三分畫七分文采,意重於型,講究似是而非。素描講究明暗色調的把握,比較西方

5樓:硪的登入名為偶

國畫是中國古代以來歷史悠久的文化

6樓:蘋橘果子

中國傳統繪畫在 宣紙上作畫

什麼是國畫 國畫和油畫又有什麼區別

國畫,即中國畫。特指以毛筆 墨及相應礦物顏料,並以中國傳統繪畫技法在宣紙 絹 絲綢等材質上的繪畫作品。油畫是源於歐洲的畫種,是用油畫顏料畫在紙 布 木板 石板等材質的繪畫作品。國畫與油畫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在工具上,國畫使用中國傳統的毛筆,油畫使用的是扁刷狀的油畫筆和象瓦刀形的調色刀 國畫所使用的顏料...

中國的國畫是什麼,什麼是中國畫?

中國畫 國畫 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 中國畫 簡稱 國畫 主要指的是畫在絹 宣紙 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 墨 彩作畫於絹或紙上。工具和材料有毛筆 墨 國畫顏料 宣紙 絹等 題材可分人物 山水 花鳥等,技法可...

國畫顏料由什麼礦物質製成的,國畫顏料是怎樣製成的?

9點說史 礦物顏料 1 硃砂 礦物名 辰砂,化學成分hgs 2 朱磦 硃砂中提煉 最上面的一層 3 銀朱 硫黃同汞公升煉而成,為人工製成的赤色硫化汞 4 石黃 礦物名 雌黃,化學成分為as2s3 5 雄黃 又稱雄精 礦物名 雄黃,化學成分為as2s2 6 石青 分頭 二 三 四青和一種買不到的極為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