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子戴在牛嘴上 胡勒」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29 22: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嚼子:用於駕御而橫放在馬或騾嘴裡的小鐵鍊,兩端連在籠頭上。嚼子勒在馬嘴裡是為了控制馬,控制牛則不用馬嚼子,而是用繩子穿過鼻子牽著走。

比喻胡說八道,亂折騰。【例句】我是見事不平,說幾句公道話!村長你說我這是起鬨,你這可是馬嚼子戴在牛嘴上,胡勒。

2樓:

嚼子應該帶在馬嘴上必免它亂啃莊稼,有馬嚼子之說。把馬嚼子套在牛嘴上不就是「胡勒」麼?意思 就是瞎說, 答非所問之類的胡勒,胡說八道。

嚼子,為了便於駕馭牲口和馴服動物,或防止動物傷人,橫放在牲口或動物嘴裡的小鐵鍊或其它形狀的鐵製品,兩端連在籠頭或韁繩上,多用於馬、騾子、牛等大個的牲口,偶爾也能用於犬科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嚼子不就是要套在牲口嘴上的麼?把馬嚼子套在牛嘴上 不就是「胡勒」麼?意思 就是瞎說, 答非所問之類的胡勒,胡說八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嚼子帶錯地方。

5樓:旺兒

嚼子應該馬戴嘴上必免亂啃莊稼,有馬嚼子之說。所以……

嚼子截在牛嘴上一一胡勒是什麼動物?

6樓:玩寵野採圈

嚼子應該帶在馬嘴上必免它亂啃莊稼,有馬嚼子之說。把馬嚼子套在牛嘴上不就是「胡勒」麼?意思 就是瞎說, 答非所問之類的胡勒,胡說八道。

嚼子,為了便於駕馭牲口和馴服動物,或防止動物傷人,橫放在牲口或動物嘴裡的小鐵鍊或其它形狀的鐵製品,兩端連在籠頭或韁繩上,多用於馬、騾子、牛等大個的牲口,偶爾也能用於犬科動物。

馬嚼子戴一牛嘴上歇後語

7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題目 馬嚼子戴在牛嘴上

型別 歇後語

答案 胡來(胡勒)

胡來釋義:

1.不按規程,任意亂做 2.胡鬧

8樓:李木愚

歇後語:馬嚼子戴一牛嘴上—胡來。

9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馬嚼子戴牛嘴上~胡勒(胡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嚼子戴牛嘴上---胡來

馬嚼子戴牛嘴上

11樓:曉陽

人們都說狗帶嚼子胡勒(lēi),想必馬嚼子戴牛嘴上的意思一定是胡勒(lēi)。(胡勒的意思是胡說八道或答非所問)

防止牲口吃東西在嘴裡套的鐵東西叫什麼

12樓:優衣美家

叫做嚼子:橫勒在牲口嘴裡的小鐵鍊,兩端連在韁繩上,以便駕馭。

為了便於駕馭牲口和馴服動物,或防止動物傷人,橫放在牲口或動物嘴裡的小鐵鍊或其它形狀的鐵製品,兩端連在籠頭或韁繩上,多用於馬、騾子、牛等大個的牲口,偶爾也能用於犬科動物。

1、以下是馬嚼子:

2、以下是狗嚼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嚼子套在牛嘴上——胡勒 ,我們當地農村把馬戴的叫嚼子,牛戴的叫套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嚼子 jiáozi

橫勒在牲口嘴裡的小鐵鍊,兩端連在韁繩上,以便駕馭。

郭勒是什麼意思,西林郭勒是什麼意思

錫林郭勒是地名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境內,面積107.86萬公頃,1985年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 批准建立,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接納為 國際生物圈保護區 網路成員,1997年晉升為國家級,主要保護物件為草甸草原 典型草原 沙地疏林草原和河谷溼地生態系統。錫林郭勒草原是我國境內最有代表性的...

勒是霧都是什麼意思,重慶話勒是霧都什麼意思

生活 勒是霧都,重慶方言,翻譯過來就是 這是重慶 的意思。重慶話裡 這 的發音類似於 勒 霧都 是指重慶。重慶在地形和氣候雙重作用下,多霧,素有 霧重慶 霧都 之稱。年平均霧日是104天,有世界霧都之稱的英國倫敦年平均霧日只有94天,遠東霧都的日本東京也只有55天。壁山區的雲霧山全年霧日多達204天...

“牛氓”是什麼,牛氓是什麼意思呢?

生棠濮陽明俊 牛氓是一種會飛的蠅類,總愛釘在牛身上吸血,便和牛連繫在一起叫 牛氓 了。牛虻,是英國 家伏尼契長篇 牛虻 的主人公。牛氓是什麼意思呢? 愛在會永遠抹 牛虻是一種的昆蟲 類似蜜蜂 體積比蜜蜂要大,比蟬稍小一些,靠吸血為生,叮咬人和牲畜,特別喜歡叮咬牛。還有一本世界名著 牛氓 介紹了十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