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是霧都是什麼意思,重慶話勒是霧都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9 15:33:02

1樓:生活

勒是霧都,重慶方言,翻譯過來就是「這是重慶」的意思。

重慶話裡『這』的發音類似於「勒」,「霧都」是指重慶。

重慶在地形和氣候雙重作用下,多霧,素有「霧重慶」「霧都」之稱。年平均霧日是104天,有世界霧都之稱的英國倫敦年平均霧日只有94天,遠東霧都的日本東京也只有55天。壁山區的雲霧山全年霧日多達204天,堪稱「世界之最」。

擴充套件資料重慶話隸屬西南官話的分支片區,西南官話其內部「一致性在現代漢語方言中是最高的」。重慶話雖與西南官話的其它分支有許多共同之處,部分白讀音和聲調繼承了明朝官話的特徵。狹義的重慶話,專指重慶人的「展言子兒」,即歇後語或陷語,於諧趣幽默裡見智慧型,為重慶方言的一大特殊現象。

重慶話以古代巴、蜀方言為基礎,並受全國通用語、歷代移民、及周邊地區方言影響,部分中古見系字不顎化(即仍舊保留唐宋聲母kh),入聲字弱化為喉塞音,這是比普通話存古的象徵。例如重慶部分郊區說「去」為khek/qih(qi),同桂柳方言(西南官話桂柳片);江津區說「六」為[luh]為喉塞音,音同陸音上揚,同湘方言;而主城區大部分地方說「六」為[luh]音陸音沉降。

2樓:佘楓

是的做完烏龜主線就有勒

勒是霧都是什麼意思?

3樓:miracle塵埃

這句話是重慶方言,翻譯過來就是「這是重慶」的意思。

重慶在地形和氣候雙重作用下,多霧,素有「霧重慶」「霧都」之稱。年平均霧日是104天,有世界霧都之稱的英國倫敦年平均霧日只有94天,遠東霧都的日本東京也只有55天。壁山區的雲霧山全年霧日多達204天,堪稱「世界之最」。

4樓:歡歡

重慶話這是霧都,重慶話裡『這』的發音類似於「勒」,霧都是重慶

5樓:汗言天天

這是重慶。重慶被稱為霧都,橋都。嘞,是乙個四川話習慣用語

6樓:飛濺o流光

個人覺得還有另一種解釋——listen 霧都

7樓:我在湖廣會館飄

聽聽王源的-么不到臺 ←_←聽它,裡面有這句。

8樓:丶玦墨

勒是:這是.......霧都:重慶

重慶話勒是霧都什麼意思

9樓:闕菲多子

「勒」是重慶話的乙個代稱,和普通話「這」是乙個意思。因為重慶多霧,所以重慶別稱「霧都」。意思是這就是霧都(重慶)。

郭勒是什麼意思,西林郭勒是什麼意思

錫林郭勒是地名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境內,面積107.86萬公頃,1985年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 批准建立,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接納為 國際生物圈保護區 網路成員,1997年晉升為國家級,主要保護物件為草甸草原 典型草原 沙地疏林草原和河谷溼地生態系統。錫林郭勒草原是我國境內最有代表性的...

海倫凱勒是什麼意思,海倫凱勒是個什麼樣的人,

海倫 凱勒 1880年6月27日至1968年6月1日,巨蟹座 19世紀美國女作家 教育家 慈善家 社會活動家。享年88歲。87年生活在無聲 無光的世界中。在十九個月時因患腦充血和胃充血而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她完成了一系列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1964年榮獲 自由勳章 次年被美...

男生說她終究是霧是什麼意思

男生說他終究是物,意思就是說是由非有模模糊糊,讓這個她讓男生看不清看不透。主動聯絡,是因為在乎,不聯絡,是因為覺得對方多餘。所以,對於過了耳聽愛情年紀的人,一定要明白,愛情不是一句我想你,而是時時對你念念不忘,常常會主動聯絡你的男人。主動問候你。豆瓣有乙個討論,不愛你的男人,會有什麼表現?其中有條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