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麼寫一句話一輩子,一句話一輩子800字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7-29 07: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人有很多話都令我們難忘。親人的鼓勵,老師的教導,朋友的祝福......其中一定有一些使我們終生難忘的話語。

在我的記憶深處一直埋藏著一句話,它是我奮發向上的動力,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不怕挫折與失敗的精神支柱。

小學時因為父母在家中輔導我、督促我,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後來父母都外出打工了,留下年老的爺爺照顧我。放學回到家後,我必須自己做飯吃,作業沒人督促,就等第二天到校後拿別人的照抄了事。

在學校裡我的膽子也越來越大了,我們幾個夥伴每天中午晚上都跑出學校,到河堤上,樹上,或者到夥伴家裡去玩。成績一直在慢慢地下滑。

快過年的時候,父母回來了。他們要看成績單,我硬著頭皮把成績單遞給他們看。本來笑容滿面的父母一下子臉都陰沉下來。

見情況不妙,我正準備溜走,母親嚴厲的眼光頓時讓我停下了腳步。她說:「你是怎麼搞的?

我們才去了一年,你的成績就下降這麼快!?我們出去掙錢不知是為了誰?還不是希望你過得好一些嗎?

」我把頭垂在胸前,眼睛盯著腳尖,不吱聲。母親吵了我幾句後,也不知說什麼好了,就對父親說:「你給她說說,我說的她聽不進去。

」母親做飯去了,房間裡只剩下了父親。他讓我坐下,然後問握為什麼語文只考了72分、數學只考了60分。我說我是因為貪玩,忍不住。

他說:「人要有自制力。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但是玩要有個度,你知道嗎?

我小時侯也喜歡玩,約上幾個小朋友天天曠課,成績好不了,最後成了農民。我們班幾個成績好的,現在都在單位上當官。想來都後悔!

可是你不同,你的路還很長,難道你想重踏我的老路嗎?當農民事最辛苦不過的了,你現在不努力,將來後悔就晚了。要知道知識就是財富,學習是農民子女最好的出路!

」我哭了,為自己的無知,為自己的不爭氣而自責。

過罷年後,父親讓母親在家裡照顧我和爺爺,乙個人出去打工了。因為父親對我說過的話,我很少去玩,一心一意地抓學習,成績有了很大提高,根本不需要母親的督促。每當我學習疲倦的時候,每當我遇到難題想要放棄的時候,每當夥伴們約我去玩的時候,只要想起父親的話,腦中就會響起父親對我說的話「知識就是財富,學習是農民子女最好的出路」,我就會克制住自己那顆貪玩的心......

我的成績不斷上公升,比以前好了很多。母親通過**告訴父親,父親也很高興。父親的一席話,將使我受益終生,一生難忘。

2樓:天淑敏韶子

從一件事去寫,事最能說明道理,俗話說得好:事實勝於雄辯.要以乙個事例為主,說清楚它對你的影響,例如說:有乙個人在一件事情中說了一句話,這句話是你人生的轉折點.圍繞這個思想去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 創造,寫一句話

一句話一輩子800字作文怎麼寫

4樓:欒秀愛回卿

從一件事去寫,事最能說明道理,俗話說得好:事實勝於雄辯.要以乙個事例為主,說清楚它對你的影響,例如說:有乙個人在一件事情中說了一句話,這句話是你人生的轉折點.圍繞這個思想去寫

5樓:開玉芬沈卯

好好地活著,別在乎太多;認真地活著,別奢求更多。人只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一輩子很長,也很短,生命總是不停地說著再見,相遇,總是伴著相離,牽手。

如果你覺得委屈了,別解釋,懂你的人,不需要你解釋;不懂你的人,你不需要解釋。

如果你覺得委屈了,別哭泣,因為眼淚流下,滑落到嘴角時是鹹的。

如果你覺得委屈了,買點一直想吃卻沒吃的零食,找個清涼的小亭,吃到自己滿足。

如果你覺得委屈了,不要用酒精麻痺自己,喝酒只是讓你暫無意識,間接縮短你的生命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人生?也許人生就是一杯熱熱的豆漿和一根油條;也許人生就是從出生到死亡;也許人生就是永遠花不完的金幣;也許人生就是一句話。問題很簡單,但是簡單的問題有著不簡單的答案,就像你只知道1+1=2卻不知道為什麼一樣,人生是需要你花掉一輩子去感悟的!

也許,人生就像指紋一樣,根本找不到完全一樣的人生。當你拼搏努力時,會悟出人生就是拼搏,當你悲哀沮喪時,會悟出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也許有些人活一輩子,拼搏了一輩子,但是拼搏的結果只是沉醉於燈紅酒綠、紙醉金迷般的生活,到了老了的時候,也許只會有一杯豆漿和一根油條的奢望,他們悟出的人生,也許就是一杯熱水,溫暖而平淡。

也許,有時你會感覺你悟出了人生的真諦,但最後發現人生並非自己想象的那樣簡單,你一度失望、沮喪甚至在死亡的邊緣上徘徊,但是一句話卻照亮了你前行的路,前方雖然崎嶇,但卻是明亮的,這時你才真正的感悟到了人生。

在牢獄中有一位罪犯,頭髮蓬亂,形容猥瑣,面色困頓,在他入獄之前曾是一位外貿公司的經理,事業如日中天,他拼命的工作,為的是過上億萬富翁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機會,與其公司競爭的另一家公司答應給他5000萬來竊取其公司新產品的生產資料,面對如此誘人的條件,他沒有絲毫猶豫便答應了,但終因情節嚴重鋃鐺入獄,如日中天的事業一落天丈,而且將維持達20年之久的牢獄生活,曾有幾次他都試圖自殺,但卻都因發現及時而自殺未遂,他困苦,他不解,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樣,他不明白老天為什麼對他不公,自己的人生為何這樣,他錯在**,他整日的思索,他還是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是那個上帝的棄兒。有一天,他閒來無事,突然相起初中時老師曾帶領他和同學們背格言,便把那些條格言隨意的背誦,於是從起初的背誦變成了逐個的領悟,有時即使在睡夢中他也會思索這些格言,終於有一天他明白了自己的人生,他又終於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活下去的動力,於是他在牢獄中運用自己的知識創造了幾項國家專利,打造出了屬於自己的藍天。

的確,又有誰能保證自己的人生無災無難,又有誰沒遇到過危難,但是一切都會過去的,只要你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也許答案並不複雜,只有一句話,但是一句話卻會改變乙個人的一生,人生或許只是一句話的感悟。

如何寫一篇「一句話,一輩子」的作文

7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一句話,一輩子.通常這句話會影響到一生.最簡單的寫法,就是自己信奉一句格言,進行寫作,可採用記述形式.

或者用一輩子堅守的乙個信念(這個寫長輩比較合適),比較容易,建議用散文或者故事的模式.祝你寫出好文章

如何寫一篇「一句話,一輩子」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一輩子。通常這句話會影響到一生。最簡單的寫法,就是自己信奉一句格言,進行寫作,可採用記述形式。

或者用一輩子堅守的乙個信念(這個寫長輩比較合適),比較容易,建議用散文或者故事的模式。祝你寫出好文章。

9樓:虞樞

如果是那種應試作文的話其實很好寫的,你多看看一些范文,都走不出那些圈圈套套的。還有也可以看一些電影,很多都是這樣的。

作文《一句話,一輩子》

作文《一句話,一輩子》

有些話能影響人的一生,它深深地銘刻在人心裡,芳香瀰漫,使人感到動力與溫暖。題記 她倆是一對雙胞胎,乙個 日,乙個叫夏日。夏日是姐姐,而春日是妹妹。夏日顯得有點叛逆,處處與人格格不入,春日則內斂得多。但她倆都有著共同喜歡的花 紫荊花。那是乙個紫荊花開的季節。陽光清爽,空氣清新,處處瀰漫著幸福的味道。可...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我現在並不在北京,但我曾經住在北京 i lived in beijing once although i don t now. 如花飛揚 i am not in beijing now,but i was living in beijing. 我現在並不在北京,但我曾經住在北京 i now cert...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什麼是文化?什麼是交易磋商?不同的文化是如何影響交易磋商程序的呢?這些問題的答案正構成了這個論題的理論框架。什麼是文化?什麼是商務談判?不同的文化又是怎樣影響著商務談判程序的呢?這些問題的答案就構成了這個論題的理論框架.文化是什麼?商務磋商又是什麼?文化差異是如何影響商務磋商的過程的?回答這些問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