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想知道香蕉可以和紅棗味酸奶還有純牛奶一起榨嗎

時間 2022-07-29 07:45:05

1樓:莊海燕

香蕉含有很多的有機酸,如果與酸奶一起吃,有機酸可以與蛋白質結合,會影響酸奶的吸收。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祕,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機率降低約21%。

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酸奶的功效與作用

1.促消化

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2.保護腸胃

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3.防癌抗癌

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4.預防便祕

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祕。

5.美容

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發。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6.提高免疫力

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2樓:誠昌紅棗

可以, 把香蕉弄碎,加入酸奶,純牛奶一起做,超級棒

香蕉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酸奶

可以一起吃。而且如果新鮮的香蕉和酸奶一起吃的話,還可以幫忙補充酸奶裡面的所不含有的一些維生素。

1.香蕉作為一種非常常見的水果,一方面,可以把它做成一個個小的香蕉片或者香蕉塊。有一種酸奶叫做風味酸奶的,它會在酸奶裡面加入一些水果,其實這個搭配在一起吃是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

而且如果新鮮的香蕉和酸奶一起吃的話,還可以幫忙補充酸奶裡面的所不含有的一些維生素。

但是您也不要把香蕉和酸奶當做每天的主食吃,酸奶和香蕉同吃,在營養上沒有任何不利之處,但酸奶和香蕉都是寒涼的食物,對於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來說,酸奶和香蕉同吃,更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的問題。

如果自身腸胃不好或者有胃病就不要多吃,平時多吃點水果蔬菜,葷素搭配。如果實在想吃的話,最好是先吃碳水化合物,比如麵包餅乾之後再喝酸奶,而香蕉可以再飯後一小時之後再吃。

2.香蕉跟酸奶一起吃可以幫助潤腸通便,美容養顏的。把水果加到酸奶裡面是一個非常健康的飲食方法。

也可以使酸奶或者水果的味道更加的鮮美,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粗纖維,還有各種各樣的維生素,如果跟酸奶混在一起之後能夠更加好地補充營養。

水果和酸奶混在一起也可以作為晚餐的主食,這樣可以起到****的作用。

擴充套件內容

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稱“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種氨基酸中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

奶蛋白質是全價的蛋白質,它的消化率高達98%。乳脂肪是高質量的脂肪,品質最好,它的消化率在95%以上,而且含有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奶中的乳糖是半乳糖和乳糖,是最容易消化吸收的糖類。

奶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狀態,而且各種礦物質的含量比例,特別是鈣、磷的比例比較合適,很容易消化吸收。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祕,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別吃一根香蕉,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鉀,從而使得大腦血凝塊機率降低約21%。

德國研究人員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媽媽網

4樓:蒙牛乳業

香蕉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答案是肯定的。

香蕉和酸奶可以一起吃。香蕉作為一種非常常見的水果,一方面,可以把它做成一個個小的香蕉片或者香蕉塊。

有一種酸奶叫做風味酸奶的,它會在酸奶裡面加入一些水果,其實這個搭配在一起吃是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而且如果新鮮的香蕉和酸奶一起吃的話,還可以幫忙補充酸奶裡面的所不含有的一些維生素。

5樓:棦

有一種說法,稱香蕉和酸奶不能一起吃,原因是營養衝突,甚至會產生有毒物質。這種說法沒有根據。酸奶和香蕉同吃沒有任何不利,營養素還有一定程度的互補:

酸奶不含有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而香蕉有;香蕉中不含有維生素a、d蛋白質,而且維生素b2極低,而牛奶中這些營養素都很豐富。有可能發生的問題是: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才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等問題。

而一些容易便祕的人如此食用,反而能夠促進排洩,有益健康。

酸奶和香蕉同吃,在營養上沒有任何不利之處,營養素還有一定程度的互補:酸奶不含有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而香蕉有:香蕉中不含有維生素a,d蛋白質,而且維生素b2極低,而牛奶中這些營養素都很豐富。

酸奶和香蕉同吃,在營養上沒有任何不利之處,營養素還有一定程度的互補:酸奶不含有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而香蕉有:香蕉中不含有維生素a,d蛋白質,而且維生素b2極低,而牛奶中這些營養素都很豐富。

有可能發生的問題是。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更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的問題。而一些容易便祕的人如此食用,反而能夠促進排洩,有益健康。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很大一部分不會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糞便的容積量增大,並促進腸蠕動。同時,香蕉的含糖量超過15%,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纖維,能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糞便變軟而易排出。》吃不熟的香蕉會導致便祕加重

為促進腸胃健康,人們嘗試了各種輔助手段,其中飲用益生菌酸奶成為了很多都市人首選的方法。除了好喝且營養,酸奶中所富含的自然活性菌對人體健康所帶來的益處人們也是認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酸奶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香蕉切塊後淋上酸奶拌勻,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口味極佳。

大紅棗酸牛奶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酸奶中含有一種生長活性因子,能增強肌體免疫機能,有利於身體健康,抗病、抗衰老。

香蕉含大量的鉀,但鹽分比較低,而且有抑制血管緊張的作用。

8樓:呼珠星闕運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香蕉含有很多的有機酸,如果與酸奶一起吃,有機酸可以與蛋白質結合,會影響酸奶的吸收,同時會讓人感覺不舒服!!最近看了養生的書,介紹食物之間的“相生相剋"的!裡面說香蕉+酸奶會有致癌物質的!

所以勸大家不要一起吃

牛奶加香蕉加酸奶一起榨成汁喝有營養嗎?

9樓:深眠者

牛奶加香蕉加酸奶一起榨成汁喝沒有任何影響。現在很多人都在傳某某食物和某某食物一起吃會中毒這些大部分是無稽之談,根本沒有什麼理論依據,但是在一些情況下,屬性相剋的食物在一起食用可能會造成一些腹瀉之類的,但是不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所以牛奶加香蕉加酸奶一起榨成汁喝有營養,且沒有害處。

10樓:倒黴的

牛奶含有鈣、鐵、磷、鋅、銅、錳、鉬、礦物質等多種豐富的營養元素。牛奶最大的優點就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含有的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因此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香蕉不僅好吃,而且非常有利我們人體消化吸收。香蕉還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含有的維生素a能夠有效的促進生長髮育,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香蕉它是維持人體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的最佳水果;香蕉中所含有的硫胺素還能抗腳氣。

常吃香蕉可以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綜上所述,如果有腹脹腹瀉的情況,很可能是因為牛奶中的乳糖引起的乳糖不耐受所導致的,這與香蕉沒有任何關係。網路上流傳的很多不能與牛奶一起食用的說法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幾種牛奶和水果的搭配吧:

1、蘋果

有位新加坡人總結了蘋果的食用經驗:肥胖者吃甜蘋果,糖尿病吃酸蘋果,解便祕吃熟蘋果,治腹瀉吃生蘋果。蘋果營養豐富,能健身、防病、療疾。

實驗證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蘋果;防治心血管病和肥胖症則應選擇甜蘋果;**便祕時可吃熟蘋果;睡前吃鮮蘋果,可消除口腔內細菌,改善腎臟功能;生蘋果榨成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啞;蘋果泥加溫後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2、杏杏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抗壞血酸。麥黃杏全身是寶。鮮杏味酸甘,溫和,具有下氣潤嗓、鎮喘、生津止渴和開胃的功效。

其杏仁有止咳定喘、潤腸通便之功能。近幾年,據醫學界研究,杏有抗癌作用,吃杏能祛談止咳、平喘、潤腸的作用,能**外感咳嗽、喘促、胸悶、喉痺、腸燥便祕等病症。

3、香蕉

香蕉果實香甜味美,富含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據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3克、脂肪0.66克、粗纖維0.

9克、無機鹽0.7克,水分佔70%,並含有維生素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u等多種維生素,此外,還有人體所需要的鈣、磷和鐵等礦物質。

特別適合壓力大,用腦過度者。

4、草莓

草莓草莓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對雀斑、黑斑、面皰、粉刺有**功效,是養顏美容、清涼

止渴的最佳食品。還可以增加抵抗力、補充體力、消除壓力

5、藍莓

近年來研究指出花青甘色素有以下的功能:

a.很好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抗老化及預防疾病。

b.維持膠原蛋白功能:可以保持**的光滑及彈性。

c.抗凝血作用:可以預防血栓發生。

d.舒緩血管平滑肌作用:對於降低血壓有幫助。

e.藍莓中的單寧酸:可以抗菌、抗病毒。

6、甜瓜

甜瓜根、莖、葉、花、果、果蒂、果皮、種子均可供藥用,可參閱中醫藥相關資料。全草解毒消腫,治痔瘡腫毒、痔漏管瘤、髒毒滯熱。

果肉味甘,性寒無毒,清熱利尿、止渴,可治暑熱、發燒、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瘡。

7、櫻桃

人們賞識櫻桃,在於它顏色豔麗、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8、橘子

橘肉有生津,開胃的用處。橘皮可以做藥,是防止上火的最佳藥材。

國外有關研究人員對六千多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9、葡萄柚 葡萄柚果肉柔嫩,多汁爽口,略有香氣,味偏酸、帶苦味及麻舌味。其果汁略有苦味,但口感舒適,全世界的葡萄柚約有一半被加工成果汁。葡萄柚及其果汁在北美、歐洲各國和日本,是很多家庭早餐必備的水果和飲料,已經成為柑橘類水果中消費量僅次於甜橙(orange)的重要農產品。

下面幾種是不能同牛奶一起吃的:

1.牛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起吃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2.牛奶和果汁不能一起吃

牛奶中的蛋白質80%以上為酪蛋白,如在酸性情況下,酪蛋白易凝集,易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因此在食用牛奶或乳製品後建議不要馬上食用水果。

3.橘子與牛奶不能一起吃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4.牛奶與糖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5.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6.牛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7.牛奶與茶

喝牛奶時,不應同時飲用茶水,因為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牛奶中鈣離子的吸收。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做到的,你好,我想知道你怎麼做到的

只要能忍得住疼,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就如下面所說,一開始像普通的打耳眼一樣打個小口子,然後塞進去一個硬物,隨著時間慢慢把口子撐大,聽著很驚悚,做起來其實也不怎麼難。這個是這樣的一開始是個小口子但是會塞一個硬物不讓傷口癒合,隨著時間塞得硬物越大口子也會越大,那個耳環類似的東西就是支撐,一旦拿下...

跪求我好想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請問有人知道嗎謝謝

愛啦啦 海楠。服太多沒洗乾淨就去看電視。如果現在被你發現一定會生氣。花了好多時間寫我的日記。也許你會覺得我很孩子氣。只要和你靠在一起就會很甜蜜。好象整個世界都是你給的空氣。你越不講道理我就越想你。難道其實是我我在發神經。你愛我你不愛我你不愛我誰會愛我。你煩我你煩著我你再煩我你就娶我。衣服太多沒洗乾淨...

你好我是什麼眼型,你好,我想知道自己是什麼眼型

清昶 你好,麻煩你先上個圖,沒圖怎麼去回答你的問題。或者我給你這兩個眼型的特點 你自己對比下 桃花眼者,眼長,眼尾略彎。眼睛水汪汪似的,四周略帶紅暈,眼形似若桃花,睫毛長,眼尾稍向上翹,瞳仁常往上面作斜視,黑白並不分明,眼神似醉非醉,令人有點朦朧而奇妙的感覺,所謂回眸一笑或臨去秋波,教人心蕩意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