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詩宋詞元曲均可

時間 2022-07-25 20:05:04

1樓:r權威天才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2.白日依山盡,黃河人海流。(王之渙《登鸛雀樓))明月松間照, 清泉石上流。

(王維:《山居秋瞑》)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白居易:

《憶江南》)3.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入。

(杜甫《春望》)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4.畫眉鳥

歐陽修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

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白居易《錢唐湖春行》)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2樓: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唐詩宋詞元曲有什麼不同和相同,唐詩,宋詞,元曲有什麼區別

唐詩整齊 押韻 宋詞元曲散亂 隨意 都表達是人的情感 唐詩基本是五言七律,宋詞是分成兩段的。元曲的內容很少。相同的就是都是人寫的 哈哈 唐詩,宋詞,元曲有什麼區別? 為誰為誰為 1 盛行的朝代不一樣,唐詩,泛指創作於唐朝詩人所作的詩。宋詞是一種相對於古體詩的新體詩歌之一,標誌宋代文學的最高成就。元曲...

有關於唐詩,宋詞,元曲的幾意思,有關於唐詩,宋詞,元曲的資料幾意思

唐詩唐代 公元618 907年 是我國古典詩歌發展的全盛時期。唐詩是我國優秀的文學遺產之一,也是全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顆燦爛的明珠。儘管離現在已有一千多年了,但許多詩篇還是為我們所廣為流傳。唐代的詩人特別多。李白 杜甫 白居易固然是世界聞名的偉大詩人,除他們之外,還有其他的無數詩人,象滿天的星斗一般。...

唐詩宋詞元曲三百首 5,宋詞三百首全集

這個 有很多!去看看吧!宋詞三百首全集 提取碼 2cfe 該 講述了詞,大體上可分類為婉約派和豪放派。婉約派的詞,其風格是典雅涪婉 曲盡情態 象柳永的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晏殊的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晏幾道的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等名句,不愧是情景交融的抒情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