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唐詩宋詞中等我嗎,作文 行走在唐詩宋詞裡,550字左右

時間 2021-05-05 22:58:13

1樓:赤丶果果

秋去冬來,花開花落!多少晨曦霧靄,多少月華流轉,洗不盡歲月的鉛華。那一季寂寞的風,吹皺了容顏,卻吹不老前世的諾言;於是,在這個冷冷的夜,我,將氤氳了千年的柔情,依約而至,赴往紅塵,尋你而來!

你說過,你會在初冬的夜晚,合著幽幽的梅韻,攜一紙的書香,為我賦一闋深情的宋詞,吟一曲綿遠的唐詩,在幽靜的梅林深處,等待我的到來!我知道,你會為我,將那幽靜的梅林建造的古樸典雅,潔淨香溢;你也會因我,將那南國的蘭花移植滿院,讓它逾越紅塵,在我到來的夜晚,靜靜的開放;我也知道,你會將那紅燭挑起,珠簾高卷,為我沏一盅千年的香茗,靜靜等著我!

草木蕭瑟,萬籟寂靜。遠處的山巒還殘存著一絲脈脈的綠意,想那定是你為我種下的相思竹。蒼穹靜謐,樹木逶迤,無邊的枯草在冷風中搖曳!

邁著輕盈的步履,我一路尋覓,一路回憶,一路暢想,一路柔情,悄悄的尋找著前世今生的梅林。遙想著你清新的氣息,你溫柔的聲音,你俊秀的面龐,還有那矯健的身影!你知道嗎?

為著你那一句傾心的誓約,我也等候你整整的一千年啊!那千年的相思,已將我柔弱的身軀熔化成水!無奈!

今生!我只能以一朵雪的身姿來與你相會!親愛的,你還認得我嗎?

作文:行走在唐詩宋詞裡,55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唐詩宋詞

唐詩宋詞,它就靜靜地躺在那裡,你不去理它,它也不去理你,一旦你走近它,你會聽到「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般的傾訴,你會看到一千多年前的智慧型光芒。品唐詩宋詞,其實就是一次心靈的薰陶,當你合上那微微泛黃的書本時,你就會發現,它並不朦朧,並不難以領略,但,他很高尚,很深奧。走近它,其實很簡單,來,讓我們踏上這「簡單」的心靈旅程……

——題記

那是你嗎?迎著春而來。「萬紫千紅總是春」,花兒是你甜美的笑;「草色遙看近卻無」,綠草是你明亮的眸;「春風吹又生」,和風是你柔順的發;「春來江水綠如藍」碧水是你俊麗的嘴。

春之美,即是唐詩美。

那是你嗎?送著秋而來。「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寂寞梧桐是你難言的淒涼;「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滿月是你對親人的思念;「無可奈何花落去」,敗花是你沉默的無奈;「衡陽雁去無留意」,北雁是你思鄉的苦澀。

秋之悲,即是宋詞悲。

聽你說,「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感悟到母愛的偉大;聽你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感悟到時間的流逝;聽你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感悟到一往無前的勇氣。

聽你說,「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品味到蘇東坡的狂放,豪邁;聽你說,「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我品味到岳飛的英雄氣概;聽你說,「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我品味到柳永的執著。

你是平凡的,你又是深奧的;你是開心的;你又是惆悵的。走近你,我看到了春之美,秋之悲,戰場上的英雄豪情,士兵們的思想盼歸。

唐詩宋詞,中華之財富,世界之絕唱。正是一千年來的智慧型結晶,締造了無數的絕詞妙句;留下了令人稱道的千古奇詞;貢獻了百讀不厭的人文經典;傳頌了永不褪色的中華笑顏。

走近唐詩宋詞,如暢飲沁人心脾的甘泉,我們的內心會變得澄澈而明亮;走近唐詩宋詞,如感受燻人心醉的海風,我們的內心會變得純淨而寬敞;走近唐詩宋詞,如領略令人心折的白雪,我們的內心會變得安靜而平和……

在經歷這心靈之旅後;在感受一千年前的智慧型光芒後;在領略久經逝去的自然之美後,相信你也會喊出:「走近唐詩宋詞很簡單!」

唐詩宋詞伴我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就與唐詩宋詞結下了不解之緣。她給我帶來了美的享受,愛的薰陶。正是在唐詩宋詞的引導下我從乙個沉浸在稚氣中的小孩子,長成乙個有理想、有抱負、有追求的中學生。

早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就愛上唐詩宋詞了。在我的記憶中的第一首詩是李白的《送友人》它對我乙個還在幼兒園的孩童來說是非常困難的。這首詩是我還在上幼兒園時就經常聽到爸爸朗讀的,它是我學的第一首詩。

一開始我覺得好奇就纏著爸爸要他教我。已開始他以為我漸漸會對唐詩宋詞會不感興趣了。他為啟發了我的興趣就問了我幾個問題他首先問了我國的歷史遺產中哪個是只有經過人或筆,才能流傳下來?

我馬上就回答出那就是詩詞。爸爸又告訴我唐詩宋詞是詩詞中的首選,它有不同含義,抒發不同的情感……

我當時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聽著爸爸一次又一次的給我講唐詩宋詞;漸漸的我的興趣越來越濃了。最後我索性纏著爸爸教我。

最後我爸決定教我唐詩宋詞。一開始爸爸就交了我《送友人》這首詩一開頭記它還是有些困難,經過爸爸的幾次教我後我漸漸的會背了。爸爸後來為了鼓勵我背唐詩宋詞,還給我買了巧克力。

漸漸我上了中學,經過老師的更深一步的講解,我對唐詩宋詞的理解能力強了許多。我從一詩中感受到不同的情感。我從杜牧的《泊秦淮》中明白了他對亡國的傷痛又感到了他那種無能為力的心情。

又從宋代詩人辛棄疾的《清平樂村居》感受到濃濃的田園氣息。使人在忙碌時感到不同於平時輕鬆。從中我也明白到詩人對這些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從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我明白是朋友總會有分別的一天,面對分別我們要銘刻朋友間的友誼,就會遠在天涯猶如僅在身旁。

唐詩宋詞是我國古代文化的結晶,這也是我國的傳統文化,正是在他的哺育下,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在茁壯成長。感謝唐詩,感謝宋詞,是你讓我們擁有了一段美好的記憶,使我們能帶著美好的理想走向未來!

我和唐詩宋詞在一起 高中作文

4樓:涵

詩詞像落葉一樣走進我的生活;詩詞像太陽一樣滋潤我的心靈;詩詞像彩虹一樣渲染我的青春......在唐詩宋詞中,我彷彿是穿梭時空,傾聽古人的心聲。

淅淅瀝瀝下著小雨,我愛獨自坐在窗前,泡一杯清茶,捧著一本詩詞集,在橘黃色的燈光下,獨享古詩詞帶給我的無盡歡樂。

一場秋雨,一場夢。夢中,有人輕吟「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有人淺唱「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有人描繪「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是啊,從唐詩宋詞中我讀懂了劉禹錫的豁達胸懷;讀懂了張繼的姑蘇情緒;讀出了秋天的美麗,在唐詩宋詞中,我品味了秋天的美麗。

月,自古以來,寄託著人們的思念,祝福和悲涼。「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領悟了蘇軾的無奈。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看到了李白的孤寂。傾聽蘇軾李白的心聲,我感受了那遭貶謫後的悲涼,但仍積極樂觀的面對挫折的精神。在唐詩宋詞中,我學會了冷靜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困境。

那一首首傳頌千古的詩詞,飽含了我多少嚮往啊!我一次又一次地感受著蘇軾的曠達;李白的豪爽,領略著李清照的婉約,陸路的悲壯,陶醉在王維的田園情懷,辛棄疾的浪漫狂想中......

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如痴如醉。在陽光燦爛的春日,在荷香四溢的夏季,在月白日清的秋夜,在銀裝素裹的嚴冬,我用心品味著,用情感受著詩詞帶給我的另一種境界,另一種思想。

如涓涓流水,如淡淡雲煙,那些清麗雅緻的小詩,總會穿過我的心靈,在我的腦海裡縈繞不息,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我陶醉在早春的清新之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我陶醉在夏日的絢麗之中,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我陶醉在秋夜的溫婉之中,「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陶醉在冬雪的爛漫之中。

一唱三歎的琴聲,蕩氣迴腸,壯懷激烈的號角,鏗鏘有力,那些蒼涼悲壯,富有哲理的詩詞總會震撼著我的靈魂,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興,百姓苦,亡,百姓苦。」我讀出封建大夫的蒼涼與悲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又讀出了前人豁達的胸懷;「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被詩人慷慨激昂的愛國情懷感動著,「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我被遊子的思鄉情感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如良師益友的勸勉,鼓勵著我更加勤奮地去拼搏,去創造......

我心中的唐詩宋詞啊,你是中華文化的結晶,你承載著炎黃子孫的情緒!我心中的唐詩宋詞,你走進我的生活,讓我在你的滋潤下成長。

詩人們的豁達胸懷,他們的悲涼孤寂,他們的積極樂觀,他們眺望美景時發出的感慨呀,震撼著我的心靈。唐詩宋詞,是詩人們只會的結晶!寄託著古仁人千變萬化的情感。

唐詩宋詞,雖然是中華文化中的一部分的體現。但在我心中卻佔據著主要位置,「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懸賞分給我呦~

我從唐詩宋詞中走來的歌曲是誰唱的的,在那裡能夠找到

5樓:頌別一世的淒涼

名字就叫《我從唐詩宋詞中走來》

我從唐詩宋詞中走來­

停留在你多情滿溢的筆墨素箋­

長袖翩躚舞動你眼眸­

只為你前世多情的笑顏­

我從唐詩宋詞中走來­

素手纖纖­

柔情盈滿­

為你撫一曲高山流水­

吟一闋 夢江南­

古道悠悠­

月色旖旎­

相約白雲深處採菊東籬黛眉輕顰­

淚光點點­

那千百次的回眸­

注定了一生一世的期盼­

我從唐詩宋詞中走來­

拈一瓣落花­

染一袖殘香­

瀲灩出半闋哀婉的詞­

只為續寫前世那未了的情緣­

琴弦悠悠­

一曲清韻長相思­

夜夜吟唱在夢寐枕邊­

夜色長空­

做筆墨紙硯­

將萬般相思凝於筆端­

深情脈脈­

畫你今宵容顏­

6樓:淺時光

y helped the local government i

用古詩詞表達我一直在等著你回來

7樓:聲色影視世界

句子:宋 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釋義:晚上忽然在隱約的夢境中回到了家鄉,只見妻子正在小窗前對鏡梳妝。兩人互相望著,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只有相對無言淚落千行。

死別十年,蘇軾夜夢亡妻,淒楚哀惋,久蓄的情感澎湃奔湧,不可遏止,於是寫下了這首著名的悼亡詞。蘇軾在夢時依舊憧憬妻子回家的情態,一直等待妻子歸來。

8樓:深知你夢

表達我一直在等著你回來的古詩詞: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詩詞為: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解釋:我漸漸消瘦衣帶寬鬆也不後悔,為了你我情願一身憔悴。

出處:柳永 《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

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賞析: 這是一首懷人詞。上片寫登高望遠,離愁油然而生。

「佇倚危樓風細細」,「危樓」,暗示抒情主人公立足既高,遊目必遠。「佇倚」,則見出主人公憑欄之久與懷想之深。但始料未及,「佇倚」的結果卻是「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

「春愁」,即懷遠盼歸之離愁。不說「春愁」潛滋暗長於心田,反說它從遙遠的天際生出,一方面是力避庸常,試圖化無形為有形,變抽象為具象,增加畫面的視覺性與流動感;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其「春愁」是由天際景物所觸發。 接著,「草色煙光」句便展示主人公望斷天涯時所見之景。

而「無言誰會」句既是徒自憑欄、希望成空的感喟,也是不見伊人、心曲難訴的慨嘆。「無言」二字,若有萬千思緒。 下片寫主人公為消釋離愁,決意痛飲狂歌:

「擬把疏狂圖一醉」。但強顏為歡,終覺「無味」。從「擬把」到「無味」,筆勢開闔動盪,頗具波瀾。

結穴「衣帶漸寬」二句以健筆寫柔情,自誓甘願為思念伊人而日漸消瘦與憔悴。「終不悔」,即「之死無靡它」之意,表現了主人公的堅毅性格與執著的態度,詞境也因此得以昇華。

你最喜歡的一首唐詩或宋詞,你最喜歡的唐詩宋詞是哪一首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對於愛的人,只有乙個,即使其他的美人,都不會再過多的留意,有她的日子,就是最快樂的,也許這就是生活的最高境界吧.高中的時候,知道前兩句,朦朦懂其中的意思 直到大學的時候,乙個朋友告訴我後兩句,還有其中的故事,也許那種感受不是誰都能體會的...

永遠的唐詩宋詞梁宇廣閱讀答案,永遠的唐詩宋詞 閱讀答案永遠的唐詩宋詞 梁宇廣 我情有獨鍾於唐詩宋詞。每當月照庭院或雨打沙窗,從床頭

紫葉仙仙 1.獨愛唐詩宋詞,獨愛其中所展示的乙個個古雅的詩詞意境,獨愛浪蕩於境界之中的乙個個不羈的靈魂。2.b3.在世界的各處周遊,路兩旁有古樹和老樹和黃昏時的烏鴉,還有稀稀疏疏的人家,流水聲迴盪在耳邊 4.用眼睛去讀,用心靈去讀,用人生去讀 指讀書首先要通過眼睛來看懂詩詞內容,然後要用自己的心靈去...

描寫秋天的唐詩,宋詞,元曲一定要註明是唐詩,宋詞,還是元曲

唐詩劉禹錫的 秋詞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宋詞柳永的 八聲甘州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淒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想佳人 妝樓頤望,誤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