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囧」讀音是什麼啊,請教「囧」讀音是什麼啊

時間 2022-07-24 07:35:08

1樓:look好

漢語拼音:jiǒng  部首:囗

「囧」,本義為「光明」。從2023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論壇、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鬱悶、悲傷、無奈」之意。「囧」被形容為「21世紀最風行的乙個漢字」。

2樓:

讀jiong三聲,是今年興起的一種網路文字,

3樓:小小小的雲女

jiong,在電腦上打這個拼音自己就出來了。

4樓:張子鋪中心小學

jiǒng 陷入了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囧 jiong 三聲

6樓:牛肉湯館

jiong 讀第三聲

7樓:匿名使用者

「囧」讀音是囧jiǒng啊!看過《人在囧途》吧。

8樓:銥銥純手工

象形字,猶如乙個人的表情,jiong 練三聲

9樓:好可愛的嚕嚕

jiong 三聲 表示難堪

10樓:匿名使用者

jiong,發第三聲。原本是光明的意思,後來因為這個文字看起來就如同人們遇到很窘的事情的時候會出現的表情,固現在多數用於窘迫,難堪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作「jiong",三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囧,jiong三聲, 同窘, 炅的同音字 , 非常難堪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jiong,第三聲,上聲,有部電影叫「人在囧途」,可以去看看

「囧」字啥意思啊,「囧」字是什麼意思?

囧 本義為 光明 從2008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 論壇 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 鬱悶 悲傷 無奈 之意。囧ji ng 古同 冏 囧s ng 武漢方言,湖北其他地方以及四川也類似方言。形容面貌,行為,穿著,語言等很怪異 邋遢 奇特 畸形等 鄭...

「囧」字是什麼意思啊, 囧 是什麼字,什麼意思啊

囧 本義為 光明 從2008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 論壇 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 鬱悶 悲傷 無奈 之意。囧拼音 ji ng 光明的意思 其外形看起來像乙個人哭喪著臉 網路上多表示不高興的意思 拼音念 jiong 啊.對我來說是 窘困 無奈 ...

囧原意是神馬?囧字的本意是什麼?

囧 讀音字義 一 讀音 囧 ji ng 古同 冏 鄭碼 jdol,u 56e7,gbk 87e5 王碼 lwmv 筆畫數 7,部首 囗,筆順編號 2534251 二 字義 八 眉眼 口 嘴 原義 光明 網義 鬱悶 悲傷 無奈等 本作 冏 粵語與 炯 同音 形 象形。本作 囧 象視窗通明。本義 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