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波說 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這裡的「詩意的世界」是什麼意思,是

時間 2022-07-22 01:55:07

1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如果你僅僅擁有一條性命,那麼活著與死又有什麼分別呢!王小波講的「詩意的世界」應該是指我們要在此生此世不斷創造人生的美好,才不負來生來世。所以,詩意的美好強調在此生此世要不斷進行創造,不斷發現人生新的美好,不斷實現新的境界……

2樓:

應該自己的強大而完美的精神世界,這並不是假設,也不是肆意揮霍的今生,只是精神世界

3樓:尋~你

想象中的完美世界,正如桃花源…

乙個人只有今生今世是不夠的,他還應當有詩意的世界。

4樓:打一棒就走

你好「乙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

出自《萬壽寺》(《青銅時代》,第246頁)不知道我的回答令你滿意嗎?如覺不詳,可繼續向我提問。

祝你開心!

5樓:幽憂行人

夢----(希臘)塞菲利斯

我睡著了,可我的心任然醒著;

它凝望著星斗,蒼空,以及舵輪,

注視海水如何在舵上開花。

6樓:~杯子裡的海

呵呵,打一棒就走說的是對的,就是《青銅時代》,這本書我也有,是本好書!

頂~你好

「乙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

出自《萬壽寺》(《青銅時代》,第246頁)不知道我的回答令你滿意嗎?如覺不詳,可繼續向我提問。

祝你開心!

回答者:打一棒就走 - 舉人 五級 4-1 22:42

7樓:秦淮小小生

樓上的亂寫什麼啊

這個明明是紅拂夜奔的結尾!!~~

8樓:黃文婧

那你可以回答我每乙個人有自己的前世嗎?

王小波所說的人需要擁有的「詩意的世界」是乙個怎樣的世界

9樓:青箋嫩約

詩意核心是美。無論是哲思美,還是意境美。

便讓你感受一下吧。

哲思美(北島);

那時我們有夢

關於文學,關於愛情

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們深夜飲酒

杯子碰到一起

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意境美(顧城):

一 春天來的時候

木鞋上還沾著薄雪

山坡上霸道的小灌木

還沒有想到梳頭

春天走的時候

每朵花都很奇妙

她們被水池擋住了去路

靜靜地變成了士多啤梨

二 所有青色的騎士

都渴望去暴雨中廝殺

都想面對密集的陽光

莊嚴地一動不動

秋風將吹過山谷

榮譽將變得暗淡

黑滾珠一樣的小田鼠

將忽然竄過田野

還有這句詩也很美;

你羞澀的眼神像

草原上奔跑的鹿群(這句詩印象深刻)

這種純粹的美,少有人能觸及。希望你能明白所謂詩意。

王小波有哪些經典句子?出自**

女生為什麼要讀書,這是我看過最好的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為明抄

理,而非謀生。

台灣作襲家龍應台有句名言:「我要

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擁有更多選擇的權利。」

王小波說:「乙個人只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應該擁有詩意的世界。」讀書的意義,又豈侷限於現實層面上。

古人早就說過,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書中有落霞也有孤鶩,書中還有露似真珠月似弓,書中藏著我們的精神家園和靈魂歸宿。

古人誠不欺我。當然,古人也有欺我的時候,比如,古人云:「女子無才便是德。」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為什麼要讀書?這是你看過的最差的答案。

有哪些有詩意的話?

12樓:答鶴琦艷麗

流水染上了塵,微風起了鏽。我再不捨,也抵不住歲月無情的刻刀。一筆一劃,是那樣的凝練。

王小波有哪些經典句子?出自**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

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不願清醒,寧願一直沉迷放縱。 不知歸路,寧願一世無悔追逐。

那一天我二十一歲,在我一生的**時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愛,想吃,還想在一瞬間變成天上半明半暗的雲,後來我才知道,生活就是個緩慢受錘的過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逝,最後變得像挨了錘的牛一樣。可是我過二十一歲生日時沒有預見到這一點。

我覺得自己會永遠生猛下去,什麼也錘不了我。

我選擇沉默的主要原因之一:從話語中,你很少能學到人性,從沉默中卻能。假如還想學得更多,那就要繼續一聲不吭 。

我的勇氣和你的勇氣加起來,對付這個世界總夠了吧?去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我乙個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 。

14樓:饕餮卻羸

1.李銀河最初注意到王小波,是他早期的**《綠毛

甲 乙兩人,其中,甲只說假話,而不說真話乙則是隻說真話,不說假話。但是,他們兩個人在回答別人的問

無法回答還有這種情況,由於題設他們都通過點頭或搖頭表示,也不懂點頭是或搖頭是否。那麼存在甲點頭有兩種意思是和否選兩種可能的意思,乙也存在是和否兩種可能的意思。那麼也存在甲搖頭是和否的意思,乙搖頭也是存在是和否的意思。 好像沒有說完嘛? 紅塵情薄 設兩條路a和b,a通,b不通,假設站a上問甲 哥們,如...

一隻鹿和人說這就是馬馬是什麼成語

應晨璐 指鹿為馬 基本釋義 指著鹿故意說是馬 2 比喻故意顛倒黑白。語出 史記 秦始皇本紀 二世笑曰 丞相誤邪 謂鹿為馬。正音 指 讀指 zh 為 不能讀作 為了 的 w i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結構 兼語式。辨析 一 混淆是非和 指鹿為馬 都有 違背事實 不分是非 的意思 有時可...

按理說人死後如果真有鬼魂的話應該只呆在墳墓裡,但死人待過的地方也有鬼魂,我們能不能分析一下,人死後

人機進化 小時候看見鬼了,在寫作業的房間裡,是猴子的形狀,是幻覺吧,不過你們說的話,只有傻子才會信 在寶綸閣寫明信片的春雨 你能看到空氣嗎?我去 別瑾瑤 不要再推理了,人死後就一種型別,大多數人死後,鬼魂隨屍體一起留在墓裡,不願離開,如果有人挖開墳墓,或對墳墓有什麼不敬的行為,鬼魂就可能給你帶來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