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懂佛,道,等各類法的,請賜教。或易經等

時間 2022-07-19 12:25:10

1樓:精氣為物

佛說一切法皆是佛法;如來無所說法;法尚應舍何況非法;法如以手指明月,若以指為月,豈獨月指兩失,又明暗具亡;世間一切皆是真心中物,心外不可求法,法我具無之時,性真所現空而不空如來藏; 先天乾坤定位,不見生化,後天離居乾位,坎居坤位,代乾坤而主生化,成生生之宜,順則周而復始,迴圈不息,逆則天寶在抱,內養金丹,飽和太和。 易見天心,易主中正而體仁用和行時宜。 【因緣 自然 非因非緣非自然】 我也是剛剛開始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冒昧回答,未知對否?

2樓:斟塵

易經 這本書雖然是一本很神奇,很古老的書,但與什麼佛啊,道啊,沒有關係的。

你要學佛,或者道,選一家吧。

如果是佛,建議你從《三世因果經》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還略懂點《易經》天乾: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天乾與地支組合成之為年號:例如,甲子,乙丑等一共排到六十,成之為六十花甲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法不輕傳,何敢賜教?

詩仙,詩魔,詩鬼,詩聖,詩佛等各是誰?他們都字什麼,號什麼

詩狂 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 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 詩狂 詩佛 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詩魔 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 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 手指...

道教和佛教的創始人分別是誰,佛道兩教主要是做什麼的

佛陀的教育 釋迦牟尼佛道教是文殊菩薩遠古時期傳授給乙個仙人的不了義世間法的一部分。道教的創始人是張道陵佛教的是釋迦牟尼。道教和佛教的創始人分別是誰,佛道兩教主要是做什麼的.如題 謝謝了 道教的創始人是李耳 佛教的創始人是喬達摩悉達多 道教是講長生不老的 佛教是講脫離六道輪迴的 你想聽玄幻的還是現。復...

一道趣味數學題 人過大佛寺乘4等於寺佛大過人,求過程和結果

是一對聯。大佛寺 雲隱寺 兩座寺廟 人來到大佛寺,寺廟裡的佛比人大 乙個雲遊和尚到雲隱寺去遊覽,寺院很大,把雲遊和尚隱藏了。從萬位看,人乘以4後,沒有進製,說明人是1或者2。從個位看,人是乙個數乘以4後的個位,所以人是偶數。因此人 2。從萬位看寺不小於人 4,所以寺是8或者9。寺 4後的個位是人 2...